大学生秋季想返校,大家怎么看?

g
greanleaf12
楼主 (文学城)

孩子大了,还是很操心,学校秋季已确定网课all online ,女儿这些天给我headup , 她想秋季回学校。在家太无聊了,很闷,我深深同情她的处境,可是现在需要的是克制,再需忍几个月。她的几个同学巳返校,或即将近期返校。

可是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她。不想硬来,只能想其他软办法。大家也许可以支招。


谢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很伤心,不停的流泪 疫情下的社会问题 自然染发color your hair naturally 健康甜粥 如何应对白发
不常冒泡
我们没有奏效的方法:

不用付的住宿费给她,以后旅游。但她还是要去。

F
Feinbery
除了阳光家闺女,我还没听到一个孩子不想返校的。
孵蛋妈
你们那里如何? 二丫想回去么

面筋是12 点起来开始打游戏FT, 我睡觉都给她吵醒

好不容易5 点歇了

还没过一个小时,,有接上了

原来是half time 休息一下

不常冒泡
怀旧的儿子也会在家里。陪妈妈走路,一起种菜,多好!
F
Feinbery
当然想啊,但她听话啊,家里有个鼠胆虎妈,怎么去得了啊。家里的小留就要去了
东施爱美
我们是公校,宿舍很难申请的,freshman。决定去了,他几个同学也去。
孵蛋妈
家里不是很好
不常冒泡
能这时听话的都是脑子清楚的孩子
F
Feinbery
有啥可怕的,小留学校一去就测,然后一周测两次。这会有啥问题?
F
Feinbery
哪敢不听啊,连我都不敢。被憋在家这么久。好不容易才连蒙带骗去踢了几场球
加州阳光123
呵呵,我们家的比较另类 :)
孵蛋妈
去学校没啥可怕的, 在家里睡到自然醒不是更好
加州阳光123
没有田螺姑娘,就没有你的现在啊 你得好好感谢她
F
Feinbery
睡太多了,一天都超过12小时,还有三个月啊,我只能干着急
F
Feinbery
被你整天叨叨吓的呗。我家的要没我这大无畏在反着来。估计也会跟你家闺女一样
孵蛋妈
睡觉不是很好么, 面筋每天都这样, 睡觉第一大事

吃饭第二

其他啥都浮云 LOL

F
Feinbery
原来一直担忧她睡得少,现在一直恼火她睡得多
孵蛋妈
你是找茬的节奏 LOL, 我就每天恨不得面筋多睡一点
不常冒泡
是的名额很少,有很多人申请吗?
加州阳光123
我没叨叨好伐,说起女儿的变化也挺好玩的,

一月份的时候中国疫情严重,俺经常短信她,网上买了口罩,wipes, 各种消毒保健和治疗感冒发烧的药给她,人家收下什么都不照做,也不戴口罩,说校园里没人戴口罩,后来还跟我说不过是big flu, CDC说不用戴口罩,直到春假时回来,那时俺们这儿疫情开始爆发,她每天看电视新闻,自己上网搜索了很多信息,开始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学校征询网上上课和回校的时候,她自己担心学生不一定会保持社交距离,知道印州有的地方还是不戴口罩的,她有点担心,自己说想上网课的,俺一听正合我意啊。所以不用push, 自己就会理清思路,做出决定的啊 

F
Feinbery
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龙凤呈翔
我家都回了快一个月了,高兴着呢:)
不常冒泡
我记得你上次说过回学校。我家也去学校同学处住了有三个多星期。
香草仙子
今天我女儿和她的两个高中好友去一个自然河流游泳,我担心的除了孩子们都不戴口罩,还担心野河里会不会有暗流。很佩服你和

猫老板这样家有胆大娃的家长的心理承受能力。我女儿上次去参加她好友的生日派对就说没人戴口罩。我觉得这些大学娃回到了学校,基本可以肯定不会好好戴口罩和隔离。因为那样做的确和年轻人的自然本性相反。但美国现在这样糟糕的疫情状态,如果不反人性疫情结束就看不到尽头了。如果有更多的小孩能听话不返校,我觉得可能更有利于控制秋季在大学校园里将要爆发的疫情。

像龟的兔子
网校还去?你这孩子不太理智,除非以后改变,否则不太会金钱操作。
终于不潜水了
我家老大想回学校,要搬到校园去住,估计是实在受不了他爹了,运动太阳早点睡可能听太多了。

但是,出门就戴口罩,走个Trail 也戴着,十分小心两米的社交距离。

搞得我跟他谈,去学校就去学校,但是要,做好万一感染的准备。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这么年轻健康,妈妈戴防毒面具接你回家,家里怎么隔离,怎么锌怎么鸡汤怎么chinese herb好好跟他讲了讲,真怕他万一感染自个把自个吓死了。

香草仙子
+1
像龟的兔子
我家的也是收下了什么都不做,回来后平时看看新闻也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决定不去。
像龟的兔子
奇怪,我女儿也是这样,考虑了一段时间决定不去。咱们像,所以我们的

女儿也像,哈哈哈

香草仙子
你女儿跟你个性思路接近,所以你们母女冲突少,母女关系亲密。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加州阳光123
LOL 孩子有防护意识还是好的,就怕大无畏,像教导那样你不要吓死啊

加州阳光123
你女儿真贴心,

要毕业了?

加州阳光123
也有想法不一致的时候,刚才还各抒己见呢 lol
不常冒泡
没有办法,只能放手。毕竟大了。
T
TYTOU
我家的根本就没回来,一直住校外公寓,边实习(WFH)边修一门暑期课。
香草仙子
有别的孩子和你娃合住吗?怎么防疫的?

我家女儿今夏也是一边WFH,一边修课。不过,住家里她不用去买菜,可以吃现成饭。返校后就要自己买菜做饭了。防控难度就大了。

T
TYTOU
他们是4室一厅2卫一厨,不过有2个回家了,所以就1人1卫。同楼的同学经常串门,不防护,出去买东西、玩儿才戴口罩。
成功的兔
open water 要小心
香草仙子
是的。记得有个中国留学生在野河里游泳就是被暗流卷走出的事。
东施爱美
主要是本来三人的宿舍现在只能一人住。
成功的兔
唉,记得有个事故:高中小中男暑假到欧洲音乐表演游玩时的意外
M
MMMMM06
我孩子回去和朋友们一起住三个月。已经居家半年,后面还有半年,精神上需要自由一段时间。
香草仙子
很encouraging! 不能低估小孩的防疫能力。
香草仙子
他们真是精神上需要自由一段时间。
怀
怀旧一点点
没办法,有的娃

就是social有的娃就是宅。熊娃在家宅,去学校social,我也不懂为啥,他两样都可以,在哪儿都不纠结。

你娃不去就郁闷,那就去吧,商量好万一感染怎么办

怀
怀旧一点点
今天出门晚,12k steps就天黑回家了。开学

也许会变,春天上课的时候熊娃整天不出书房,长胖很多。希望秋天不会那样

不常冒泡
一个晚上走12k已经很多了.
怀
怀旧一点点
是,越走越远了,有时还跑几步
e
emplid
回去吧, 年轻人这个病毒没关系的, 积极闯自己的生活吧。
s
sangran
虽然大部分是网课,我家的还是和同学校外合租了,实在憋不住了
W
WangTian
让她列出去的好处,不去的好处,去的危险,不去的坏处,最坏的结果...

损失的好处是否可以弥补?最坏的结果有没有能力接受并克服?出现不好结果的可能性有多高?

丫头自己找了一下医学文章,打电话给学校advisor 谈了一下,了解学校的防护措施,及学校周边的感染率,理性分析了一下,决定不去,然后,做了不去的所有安排,实习,改课,联系做科研,挣银子..., 让居家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我爱栀子花
赞这样的孩子
i
iced91030
你需要一个应急预案。 如果roommate得了,你孩子在哪里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