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原厂oil filter其实并不合算

M
MoonRiverMe
楼主 (文学城)

像俺家那Accord,15个月才换一次油,一个filter 邮费就要两块多,买多了就得搁个几年的,都得长毛了。

直接去dealer买也多不了几个钱。

二胡一刀
我觉得自己换油压根也不省钱。豪华车例外,可能还值得自己换。
二胡一刀
我觉得自己换油压根也不省钱。豪华车例外,可能还值得自己换。



M
MoonRiverMe
自个儿换更多的是省时省出错,最简单不过的DIY

等开去店里等上半天我自个儿早就换好了,还不用担心换不干净,油量不对,放油螺栓拧过头或拧不紧的。

二胡一刀
一般地雷换油还是可靠的,随便还能给检查一下。我以前的大众地雷换油居然还给代步车开,所以我很喜欢去换油,哈哈。
2
2ndGear
+1
M
MoonRiverMe
一分钱一分货,我的Infiniti换油dealer要60,一去一回加上等最快也得两小时

自个儿换,下班回来拧开螺栓让它流一晚上第二天再用半小时就换好了。

j
jsl609
+1
二胡一刀
60不多,买机油加过滤器也得四五十?省事没错,不过我以前邻居自己换机油车库地面洒上了油的难看得很,好像也没省事。
M
MoonRiverMe
还不贵?5 QT油才20, filter才6块多,就拧下螺丝也要30多?

花钱花时间,对于两手不勤的人也许很合算。

二胡一刀
油才20?我看到的都好像比这个贵。我的佳美用0W20合成油,你上autozone 看,最便宜的也要税前36。
S
Soltek
Walmart买Mobile1 5 Q有rebate的时候才14块。
S
Soltek
每年黑五的时候walmart很多品牌合成油5Q 20刀,包括20.
M
MoonRiverMe
我从来都不用合成油

既不住在北极又不住在赤道,用合成就是烧钱。

S
Soltek
合成油应该抗氧化好些,换油间隔长些。
c
coorslight969
差不了几块钱,况且现在很多车都是0W20.好像没有不是合成的。
p
playForever
换机油主要不是省钱,是省时间和 安全。自己检查,换机油保证所有的事做好。
M
MoonRiverMe
即使用合成油的话我也不会延长换油周期

机油其实是发动机的洗涤剂,本身虽然没变质可是里程到了一定程度里面的杂质就太多了,就得换掉,就跟洗衣服一样,水本身不分解但是脏了就要倒掉。

所以我宁愿用恐龙油按期换。

成功的熊
小省钱,小省时间。最主要的是油会用的比较好。

我的2015 Accord以前一直在dealer换油。dealer用的是未写明牌子合成油。但我自己维护后,换油用Mobil 1 Advanced Fuel Economy就开始小烧机油。车开了不到90K。我觉得是dealer用的油不够好造成的。只好换成Mobil 1™ High Mileage,才不再少。

M
MApatriot
我从来没有自己换过机油。但我很明白大家为什么自己换油。不是为了省那两个钱。图的是省时间,还有放心。
p
planet
另外机油保质期的,而不是折扣时买不化算。我十多年前DIY换过。
R
RoseBuilder
省钱是肯定的,如果用一样的油和过滤器的话。但不一定省很多钱。省时间也是肯定的。去换油一般不会你一去马上就给你换,都是把钥匙一交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