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买菜的路上跟我丫头讨论了耶鲁黄同学...

G
Gingerflower
这哪是歧视,这是国内人把华人当自家人,把老美当客人对待.这耶鲁黄没归属感。
G
Gingerflower
她的黄皮肤在老外和国人眼里都是中国人,在国内没人把她当老外,只有她自己认为是老外。
o
olddover
我也觉得为吃饺子这事不平,他心里太脆弱了。人家看我能就认为他对这些太熟悉了,都是自己人了。平时是不是在家里受宠惯了,太把自己当回
布谷
哈哈这小玻璃心,我十年前外派回国时参加一个国际会展

确实展台的人对老外特热情对我爱理不理的,小事一桩一笑而过吧。反正有必要聊的等一会儿聊上了也挺客气的,但是如果二十来岁估计也会不舒服的。这姑娘过几年应该不至于为这种事情计较了。

s
sleepless1960
很实在的分析。
c
chongqingguy
心态很重要,咱们华人与国内人外表看起来就一个样,白黑人外表不一样。当时国内人首先表现热忱见怪不怪罢了
n
nowdays
你说错了。中国孩子找不到英文外教工作不是因为歧视

是因为中国家长自己不懂英文,他们只能看脸。他们看到中国人当外教,不知道这个中国人教的好不好。但是看到白人他们会认为这是真正讲英语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关系到孩子的学习问题,家长们掏的是真金白银,人家不想讲什么政治正确。

但是如果这个小中去别的行业找工作,不会遇到歧视的。别给中国人脑袋上扣帽子。那个耶鲁黄明显脑袋缺根弦,估计很多人也不喜欢她,她就觉得是因为种族歧视。

 

 

n
nowdays
就是啊。给华人扣帽子,在这种敏感的时候把华人推到风口浪尖,不是蠢就是坏。
L
Liantao
大部分中国人确实对待白人和亚洲人 不一样。怎么反应是一回事 但这个是事实。
p
playnice
人家把她当自己人。一是玻璃心,二是无病呻吟。
p
playnice
愚而诈。人家就是为了挑刺而挑刺。听说她当年申请耶鲁的essay,就是以六四为主题的。
土拨鼠拨土
这么矫情的性格果然有“个性”. 干脆说中国人歧视ABC 算了,别说给白人夹菜,就是给老黑夹菜也不会给这家伙夹菜的,谁叫她长一副中
P
Progressive
EQ真是可以呀,哈哈,这种很一般的场合都不会应付。一意识到这种场合赶快表现出反客为主的姿态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