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诊奔驰

5
5W40
楼主 (文学城)

昨晚友人微信求助云:锁车都快一个小时了,一个后灯和一个前灯死活不灭了!

大图

心想这要是在车库亮一晚明天启动开去滴乐都可能成问题,于是十分钟到达案发现场。

嗯嗯,果不其然右侧半身不遂了。

天黑啥也没带,做好了换车开回家明天在家慢慢查的思想准备,凌乱了至少还能拔保险充上电总有办法开去车铺和滴乐帮着推高麻国GDP。

不过想想这个半身不遂怎么觉得不太像是毛病呢?因为模糊地记得在哪里见过欧洲有趴车后只亮一侧灯的鬼才神奇设计,于是第一时间先去看多功能灯控旋钮开关,果不其然那个旋钮在趴车档右侧位【下图“2”】,试着旋到左侧位【下图"1"】,马上变成左侧半身不遂了。

将控制开关旋至"AUTO"结束出诊回家。

虽然问题是解决了,但并没有搞懂为什么,回家上网查了查这台老车电子版车主手册是这么说的【"2"为右侧不遂,"1"为左侧不遂】,不知你读懂了没,我是"好像假装"懂了!

都2020了,奔驰依然我行我素。

2020的这个灯:真香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夜诊奔驰 冲水马桶进水阀维修 不舍:卖车 乱世利剑:行车记录仪 居家照明远红外感应开关改造
落城一哥
不错,修车师傅也出诊还是夜诊
s
soccer88
这个是欧洲风情,就和你娶一欧洲老婆,的好好学习怎么伺候

我经常出差,在欧洲很多老街,是石头铺地,街道很窄,有时候刚刚够过两辆车,可是欧洲地方超级级挤,老房子没有停车地方,只好停大马路上,(现在北京二环内一样,晚上路都变停车场,买个车督促早起,要不被罚款)。晚上停车怕被碰车,特别是老城经常有开party完的,所以发明这东东,实际上亮一晚上没事。

5
5W40
农村晚上缺医少药的,赤脚医生出诊只能救个急,真是有大毛病最多出个主意到哪里把钱花出去。
M
MoonRiverMe
又见一个不看Manual 的主
5
5W40
初衷确实挺好,而且还兼顾了左右舵轮的国情,宝马没有这个功能,没注意奥迪的,车主手册太厚有些内容乍看也是一知半解,相信大部分根本不
s
soccer88
估计鹦文不是太好,

告诉他买德国车最好先娶德国老婆,

5
5W40
车主手册读起来又长又乏味,就算懂些车的都未必能一下子准确读懂手册的所有内容,所以能上路会刹车趴车买菜就行啦!
二胡一刀
绝对是个女朋友。
5
5W40
你的意思是让她老公把她先修了再买德国车? :-)
5
5W40
一看刀哥就是老司机! :-)
b
bushihandyman
奥迪有类似的设计,把转向灯薄拨杆拨向一侧
m
man008
加拿大有雷锋!
5
5W40
网上有说宝马也有类似功能,回头要再翻翻手册,好在一般也用不到
5
5W40
小范围朋友圈j救救急,麻国雷锋太大了!:-)
5
5W40
找到了,宝马也有此炫技,但是这么说: it may no longer be possible to start the eng

Roadside parking lamps, left and right*

You also enjoy the option of lighting up just one side of your vehicle when parking:

The roadside parking lamps drain the battery. Do not leave them switched on for long periods of time; otherwise, it may no longer be possible to start the engine.

大米哥
这个就是给在路边趴车时用的。天黑没路灯时,提醒其他车注意。
R
RedDragon
跟着涨姿势了。
5
5W40
一起涨一波!:-)
5
5W40
头回见啊,好多年前夜行时见过撞到夜间趴在马路边上的车,虽然趴的车尾灯有红色反光但很微弱,所以夜间尽量不在慢车道开车。
f
fourwaves
奔驰车功能多!
5
5W40
今天才发现原来BBA都有这个功能,不清楚没人用是不知道这个功能还是担心电池耗光开不了车。
T
TBz
高级吗?

我看挺差劲的。

换个电池都要动电脑的高级设计,搞个自动关灯保护电池的功能,难吗?

 

T
TBz
扶老太太过马路,有木有?
b
bushihandyman
这个是安全重要还是电池重的问题,在德国没准是强制性的都难说
5
5W40
我也认为出于安全考虑远多于其他,网传欧洲车至今仍保留了这种设计,而部分出口北美的车会被阉掉这个功能
5
5W40
木有。:-)
P
PolyGM
在这边如果只亮一侧灯的话,路过的都立马不会开车了。从远处判断这车到底趴在什么位置有点难
5
5W40
反正我在乡下从来没见过这么打灯的,发帖目的一是防止误判,二是提示功能,剩下只能因人而异各取所需了。
颠三倒四了
早年的方头捷达都这样 现在不知道了
S
Samson_Wang
我的2019 AUDI Q7没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