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BMW X3用的engine block是铝合金的?

M
MApatriot
楼主 (文学城)
这铝合金耐用吗? 好像价格比铸铁的要贵一倍多。
b
bushihandyman
当然是减轻重量
b
bushihandyman
当然是减轻重量



O
Oneshotkill
铝合金和铸铁的engine block各有优缺点,就像爱漏油的宝马和同级车相比依然好开是一个道理。
老金工
其他BMW用非铝合金?

google:

气门室盖垫片泄漏是常见的宝马机油泄漏。 ...有时即使使用新的气门室盖也可能发生渗漏或渗漏,但在旧车上更常见。 我们经常看到的另一个宝马机油泄漏是油底壳垫泄漏。

随着宝马的变老,油底壳垫经常泄漏。 ...我们看到的其他一些常见的宝马机油泄漏是从机油滤清器壳体垫片和正时盖垫片中泄漏出来的。 如果发动机左侧有漏油或看起来像是从油底壳漏出的,则可能是机油滤清器外壳的垫圈泄漏。

==============

看到一些车企引擎机油泄漏不闻名于世的广告,号称它的铝合金配方优良,质地紧密,巴拉巴拉。不知道对不对?外行的瞎掰:是不是引擎太过强劲的必然结果?

M
MoonRiverMe
这年头还有谁不是全铝的?
M
MApatriot
2019 Audi Q5 engine block还是用铸铁的。
M
MApatriot
那也就是说铝合金的容易漏油。因为磨损。对吗? piston好像各车厂都是铸铁的。
老生长谈
最早使用铝合金engine block的是MB 于1986 on 300SDL. 这么久了早没问题了.好处是轻,加工容易些
O
Oneshotkill
86 300SDL用的OM603直六柴油机好像是aluminum cylinder heads不是engine block
颠三倒四了
缸体是铝合金的 缸套不是铝合金 还有陶瓷材料啥的
M
MApatriot
google了一下。原来BMW用了类似于alusil之类的coa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