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

剥离子99
楼主 (文学城)

我家车子的发动机灯(engin light on) 亮了, 已经到 delaer修了三次,还是没修好。请教各位,谁知道接下来我该怎样处理这件事吗。

老金工
...
剥离子99
发动机灯

第一次Dealer用他们的仪器检查,说没有发现发动机有问题。过了几个月engine light 又亮了。这次Dealer说compuer有些问题,他们调整好了。两个星期灯又亮了。谢谢你们的回复。

剥离子99
Lemon Law

我家住在纽约州,本州有条法律,称lemon Law。说是在保修期内,车子的问题如果3 次不能修好,应考慮换车。我的车尚在保修期内。那位朋友熟习改项法律。

剥离子99
这篇文章我读过,具体应该怎麼做。有谁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
c
chinomango
你有些懒,至少要说车型年限里程吧?灯亮要读码,其余去相应车坛会有更多帮助
剥离子99
尚在保修期内。其它情况和Lemon Law 无关。
燕京十景
没code想问出什么呢
i
indexguy
楼主问了一个法律问题,而不是一个修车问题。
原上草2017
没错,楼主主要想换车。不过总要讲得清楚一点,不然怎么分析究竟是柠檬还不是柠檬?如果不想了解技术问题还是到法坛去问问吧。
i
iCall
O2传感器检测到汽缸油气比例不对偏离最佳超20%此灯就亮,十几年老车和保修期内的车原因是不同的

找Autozone读一读代码再说,看看有没有misfire。

Misfire会有以下原因:点火线圈故障,油路赌赛,喷嘴损坏,火花塞有问题,油缸压力过低,排放系统不顺畅

没有misfire,进气道传感器是否干净(电脑不能读取正确数据),有没有地方vacuum leak(直接造成油气比例不一样)

老旧的车,即使没有misfire,也会出现灯亮,主要是传感器脏密封件老化。在保修期内的车,某一零件质量不好造成misfire可能性居多,比如6缸的车就有六个火花塞,6个喷嘴,年代比较靠后的车一般点火线圈置于火花塞顶部,这样也有6个,这18个零件以一个质量差不好使就会造成misfire。所以,搞清楚哪个气缸出问题就好解决。可以用spark tester一个一个排查。换零件从好换的换起,比如喷嘴拆装比火花塞难,就先尝试换火花塞,如果问题解决了,其他就不用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