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偷懒 - 换油

c
chinomango
楼主 (文学城)

mobil 1每年一换,8-10K,几年了。可是GS300漏油或吃油一直没修,想等下次换火花塞。

看了几篇文章,打算改walmart的Havoline/supertech油,每年两换-memorial day/thanksgiving,油滤用好点的每年一换。Odyssey每次提示大概是5K?说明允许隔次换油滤。

GS300稍垫高用floor jack,趴下手够着龙头即可。Odyssey高支车容易些但还是要钻车底。用过上抽的吱一声。

Havoline有纸盒包装的6qt。有人知否为啥它的high mileage没有full synthetic?油滤加磁铁有效吗?

d
dvdport
一直是油滤加磁铁, 有人锯开油滤查看,确认有效。
d
dvdport
一直是油滤加磁铁, 有人锯开油滤查看,确认有效。



b
bushihandyman
我在放油螺丝那加过磁铁,硬盘上拆下来的磁铁,非常强磁力,好像没啥用。
此恶要吾持久
两张图给你看看磁铁到底有没有用, 虽然是变速箱的。

c
chinomango
不一样,机油磁铁是在滤器外部,铁壳有屏蔽作用
c
chinomango
谢谢,你这提醒我可以在打开油底壳时放个大磁铁到里面,不知道磁盘上有磁铁
p
playForever
较新的车的 engine 都是铝的。 这磁铁有用吗 ?
c
chinomango
外壳是铝的几十年了,关键部件都是钢的
b
bushihandyman
直接接触,磁力可以车传导
c
chinomango
磁铁吸在封闭铁盒外面,盒子里的螺丝能感到多少磁性?

网上的不代表本人立场:现在市场上的磁性机油滤清器或磁化装置,大体上有那么五种: 1、炒概念。 这种机油滤清器无论在外部,还是在内部根本看不到有磁性产品的存在,也检测不出磁性,它是给现有普通机油滤清器添加的虚名,就是为了卖高价,欺骗消费者。 2、在现有普通机油滤清器外壳上安装设有屏蔽层的磁化装置。 这种磁化装置是将磁铁配上屏蔽材料后,采用固定结构或利用磁铁自身的磁力吸附在现有的滤清器外壳上,用来吸附滤清器内机油中的铁磁性杂质,想法是好的,但该种装置在实际使用中,由于大部分磁场都被机油滤清器外壳所屏蔽,磁场利用效率极低,基本不起作用;另外当车辆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时,易造成滤清器漏油或脱落会对车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害。 3、在现有普通机油滤清器外壳表面上直接吸附一块或几块磁铁。 这种将磁铁直接吸附在现有的机油滤清器外壳上,无论是粘贴在机油滤清器侧面,还是机油滤清器底部,不但起不到过滤作用,而且还会干扰车辆上其它电子设备正常工作,危险极大后果严重。 4、将磁铁设置在旁通阀外壳上。 由于滤清器在正常工作时,旁通阀处于关闭状态,机油是通过纸滤芯循环回发动机,此状态下主油流很少能接触到旁通阀的位置,因此将磁铁设置在旁通阀外壳上不但对铁磁性杂质的滤除作用小,而且还会导致旁通阀失灵,使循环中的机油经旁通阀直接流回发动机,致使非铁磁性杂质得不到纸滤芯的有效过滤,或使旁通阀堵塞,憋爆纸滤芯。 5、大吉牌强磁机油滤清器。 大吉强磁机油滤清器,是将强磁滤芯设置在滤清器临近出油口端的中心管内,该发明具有如下设计特点和优势: (1) 利用滤清器自身的外壳和中心管代替磁场屏蔽层,对滤清器外壳以外的强磁场实现双层屏蔽,避免强磁滤芯的强磁场外泄干扰其它设备; (2) 能使强磁滤芯和机油充分接触,磁场利用率100%; (3) 将强磁滤芯设置在临近出油口端的中心管内,这里是滤清器内最宽敞的地方,强磁滤芯不会对机油循环产生阻力,即使强磁滤芯上吸附到的杂质再多也不会对机油循环产生一点影响,而且也远离了旁通阀,避免了强磁场对旁通阀的影响,而且这里是机油与杂质的必经之路,可最大限度的滤除流经滤清器的一切杂质; 可将现有机油滤清器60%的杂质滤清率提高37.16%,

吉林四平大吉强磁滤清器是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资助产品。

二十年前我骑摩托车曾经用过汝铁硼磁铁,放在汽油滤清器里面。它对磁化节油几乎没有作用,倒是吸附下来好多细小的铁锈,那些铁锈都是油箱内壁上脱落的。现在轿车的油箱都是用塑料做的,再用磁铁恐怕真是多此一举了。

d
dvdport
我用的跟这个类似,从没掉过。
M
MoonRiverMe
更有效的是磁性的放油螺栓,不过我就没见过

倒是我的Infiniti differential drain plug有一强磁体,在头300迈换油时已经吸上了很多黑粉在上面

c
chinomango
ATF/Diff磁性放油螺栓常见,但是原装机油的螺栓都没有磁性
c
chinomango
https://mechanics.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14933/magnet-on-oi
P
PrimeryColor
GM 车的放油螺丝以前有磁铁。 每次换油, 绝对有不少铁屑在上面。效果如何不知道。
老金工
google有人的看法

油底壳中收集的大部分是轴承材料,该材料是非磁性的。 Miatas的差速器排油管中有一个,齿轮处存在金属对金属的磨损。在过滤器上放一块磁铁似乎是在浪费时间。

1.过滤器的末端装一些磁铁。在该区域附近的过滤器内部是旁通阀,该旁通阀是机械的(弹簧)和电磁的(钢)。如果磁铁足够坚固,则会改变旁路打开的压力。

2.如果将磁铁放在过滤器的侧面,则可能会开始积累小块金属(这就是重点)。但是,也会使这些部件磁化,从而使它们粘在一起。如果产生足够的压力,则过滤器旁通阀会打开,并且可能会从磁铁上拉出一大块磁环并扔入发动机中。该零件不仅现在很大,而且是磁性的,因此它可以将其自身固定在电动机的各个部件上,并且比起其他方式(如微观,非磁性,均匀分布的金属)会造成更大的损坏。

3.如果将磁铁放在法兰盘上,则同样可以堆积一个磁性粘球。取下磁铁以排干油。里面有一层粘稠的磁性油,如果它仍然粘在油底壳怎么办(锅有磁性吗)?

4. 传感器附近的高功率磁铁可能会影响传感器读数(或使其失效)。

颠三倒四了
我记得当年的奥迪100换机油螺栓有磁性
b
bushihandyman
磁铁直接吸在螺丝的顶部
c
chinomango
谢谢,这就是我上面链接的翻译;还有放油螺栓的磁铁吸附只是用于说明引擎磨损程度
c
chinomango
油滤用Fram XG一年一换就可以了,标称2万迈;油的评测见内

多种机油综合评分: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T3B9r2z3fXlvbP3tb9e056Q8O5krrCW 注意若按170F下磨损度,Amsoil和Mobil 1好一些,不常见的牌子就忽略了。

c
chinomango
谢各位指正,有的美车也有
c
chinomango
谢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