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女儿做一个严肃地谈话。

神迷
真是这样,我家儿子都工作了,不要钱不给家里电话,给他电话他还不耐烦。我觉得还是家里教育问题,越早提出来越好。
k
kankanwo
青春期叛逆正是真性情.以前太小惧怕父母掩盖了真实的性情.

所以青春期以后和父母疏远的就不会有很好的亲情回报.

k
kankanwo
我现在只有活该.对子女太孝顺唯恐说话重得罪. 我希望20年前我能象这位父亲
晚食当肉
你的谈话中心是你自己。

”我观察你“……”不能让我满意“……”如果是我,……不会雇佣你“……”给我一个进展报告“……

这是父亲对女儿说话吗?这是上级对下属发警告。 而且是个很跋扈很自我为中心的上级。 

你女儿才20出头,你这是要逼她痛苦生长吗?

x
xixi1234
太过分了吧

你可以要求女儿做这做那,就是不能停供她的学费,因为如果你的收入不高,你闺女是可以申请资助读完大学的,所以你气归气,不能如此逼自己的闺女,这么觉得楼主有点中年危机的表现呢

G
GuoLuke2
太过分了,是亲生的吗?
m
mickey222
你自己的教育问题
M
MMMMM06
我也被楼主吓一跳。感觉是家长也有些方式问题孩子才会完全不想交流。这样处理问题伤感情。
江南一素子
如果女儿正像你说的那样,那是你从小没有教育好,现在要在短时间内纠正比较困难,还是要循循善诱,把茅盾激化了不太好,女孩子大了有自尊
连木带瓦
孩子这样,做父母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现在,这样做,是逼死她的节奏!
吃素的狼
支持,你做得对。俺只能后悔,当年木有像你这样做。在这个国家里生存发展,学会对自己负责任,是一门无情的必修课。

用过分的关心爱护,没收孩子历练的机会,最终必然害了孩子。

因为孩子早晚必须自己面对冷酷的社会,弃学这一课,到40岁,50岁补课,这一辈子,完廖。

那些责备你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痛,还木有到买后悔药的时候。

 

股聋
这个比较有共鸣,大孩子老以为自己朋友圈就是社交,家人就不是。难处就是康庄大道你不走,非要以身试险走小路
涩郎
Very condescending

b
bigcatf4
我也这么跟儿子说过,最后还是我投降了。小孩差一点就差一点吧,比把他逼死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