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atlas和别克enclave试车

俺本懒人
楼主 (文学城)

7座suv第三排能坐人的基本上只有大众atlas,别克enclave和福特explorer. 三款车大小差不多,其中大众和别克都是3.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别克310马力,大众266马力,扭矩基本一样。福特3.5 自然吸气发动机290马力,255扭矩,或者3.5双涡轮365马力,350扭矩。不考虑涡轮加压,三款车功率和扭矩差不多,大众功率小点,但考虑到扭矩差不多,加税三者基本没有区别。大众是8速变速箱,别克9速变速箱,福特6速变速箱最差。

 

外观比较喜欢大众,方方正正,前后灯继承了大众一贯风格,中规中矩。别克外观去年改款,也不像原来那么曲线柔和圆润了,和福特个人感觉半斤八两。

 

内饰毫无疑问别克最好,比我曾经开过坐过的BBA一点不差。全系列打孔皮椅,仪表盘上方和门侧都尽可能用真皮覆盖,前排中间储物盒分隔合理,也全部真皮,挡把手感很好,就是档位操作设计极不合理,通风口做工粗糙。低配只有前面天窗,后面有打不开的天窗。

福特内饰中规中矩,一贯的美国车风格,不再多说。

 

大众内饰在目光所及之处都不错,打孔皮椅,仪表盘上方真皮包裹,门把手和操作键手感良好。门把手以下都是硬塑料,感觉像低档车。全系全景天窗。

 

仪表盘大众科技感最强,别克和福特各有千秋,都支持苹果play 和安卓play,最喜欢大众的按键设置。

 

前两排座椅别克最舒适,驾驶座腰部支撑最舒服,大众和福特差不多。第二排别克座俩人,空间大,进出第三排也很方便,就是第三排高出几厘米,导致第三排舒适性最差。大众和福特都是第二排三座,大众手动一键操作,进出第三排也很方便。福特介绍说是电动操作第二排进入第三排,但dealer不会操作,加上展示车因为快下班没有通电,没有看到电动座椅操作。第三排大众最舒适,福特次之。

 

后备箱福特因为向下挖,空间最大,别看次之,大众最小,但放下第三排后,别克空间最大,大众次之,福特最小。

 

试驾别克路噪最小,风噪也控制的很好,过减速带底盘调校的也很舒服,加速中规中矩,在这个档次的车表现良好.0-100加速6.4秒。

大众风噪最小,路噪稍大,dealer说是胎薄的愿意。底盘调校大众最硬,但路感不错。加速比别克慢些,0-100加速7.9秒,相比同类车也相当不错。

 

福特驾驶感觉说不上来,典型的美国车,中规中矩吧。因为试驾的sport版,感觉加速最快,动力源源不断。0-100只有6.1秒。

三辆车看完,先淘汰了福特,因为我不需要这么大的功率。家里另一辆车300马力,但很少暴力驾驶,随着年龄增大,对动力的需求没那么高了。接下来在别克和大众里挑一款吧。别克因为最低配内饰和高配一样,动力总成也是一样,就选最低配,essence,大众打算考虑highline.下来这俩车价钱也很接近,优惠幅度相似,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X
XYZ3
谢谢介绍

Buick Enclave低配的有没有Blind Spot Monitor System? 还有Adaptive Cruise Control?

我有一辆2014的Jeep Grand Cherokee, 没有这些, 但是我希望有, 如果不是在大城市, 那么至少还是得有前者。

X
XYZ3
谢谢介绍



b
bmwfan2012
为啥不选Expedition, Tahoe? 要第三排能坐人, 非全尺寸SUV不可。
俺本懒人
主要是老婆开,太大不好停车。其实上述三款车第三排座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只是不适合大人坐长途

第三排都有33”以上的腿部空间。而且第二排前后可调,第三排可以很舒服的坐小孩,成年人也不觉得局促。

俺本懒人
别克低配有盲点,倒车相机,前后雷达,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只有顶配有

其实adaptive cruise control也不是很重要。我另一款车有这个功能,6年下来用的也不多。大众highline这几项功能都有。

俺本懒人
福特加速数据有误,0-100不到6秒
T
Tiger666
多谢分享!!!
二胡一刀
SUBARU 今年出来了七人座SUV, 没开过,不过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如果你想要四驱的话。
T
Tiger666
什么牌子?
T
Tiger666
价钱方面有比较吗?谢谢!
俺本懒人
没有注意这个车,刚刚看了一下,座椅舒适,第三排空间atlas远远好过速巴鲁

速巴鲁第三排基本上和两田一样,只能坐小孩,leg room 比大众小了5厘米。

俺本懒人
没有注意这个车,刚刚看了一下,座椅舒适,第三排空间atlas远远好过速巴鲁

速巴鲁第三排基本上和两田一样,只能坐小孩,leg room 比大众小了5厘米。

俺本懒人
Enclave essence 和atlas highline 价钱差不多。还没有谈价钱,提供的优惠都是6000左右
z
znr0505
Honda Pilot 第三排不错
俺本懒人
本田pilot 只比速巴鲁第三排多0.5厘米

第三排和丰田,速巴鲁基本一样,我认为太小.

m
mmnn66777
那款别克车非常出色。
G
G&G妈
我家有enclave,8个座的,挺不错的

后面两排座放下是平的,像张床,旅行时,小孩就在上面睡觉,非常方便。Explorer 好像不行。我很喜欢这个feature.

俺本懒人
thanks
俺本懒人
我也是因为空间大考虑这个的,实际试架后印象也不错,
Y
Yangtze430030
竟然还有抱怨马力大了的!
俺本懒人
福特的大马力不能弥补其他方面的缺陷。其他方面没有亮点
b
bypassus
如果不考虑FULL SIZE SUV,那么这里面别克最合适,第三排座最舒适。

7人出行,有时路上走走停停一整天,其实要考虑到第三排座坐起来的舒适度。所以最好是FULL SIZE SUV,第三排是3人位,坐两个人比较舒适。这样FULL SIZE比较舒服,而第三排座很多车人坐进去就像直接坐地板上,拱着腰,不舒服,如TAHOE。所以反而是EXPEDITION最舒服。而你说的那些SUV里面,第三排座都是2人座,相对宽度没那么好。

俺本懒人
对的,我一开始也考虑过这款车。

家里有一个卡拉万,现在孩子慢慢大了,老人也越来越老,同时7个人长途出行的几率很少。近两年几乎没有,这也是后来从expedition, yukon转向稍小一点车的原因。

其实大众第三排比别克更舒服,因为别克第三排要高出不少,大约3公分的样子

X
XYZ3
还可以看看Dodge Durango

车比较窄。 行李箱很小。 但是如果挑中间是2座的话, 第3排放倒一个座位, 那么当5座车开长途。 高速性能非常好。

车子是纵置引擎, 后(全)轮驱动, 非常稳和安静。

这个车的底盘和上一代的本驰M (GLE)是类似的。

你要内饰好的话大概得挑Citadel, 缺点是价格不低, 大概税前42-45K。

VW Atlas是基于VW Golf的底盘上撑大的。 不知他们怎么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