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漫长的等待

楼主 (文学城)

最漫长的等待

我们等待
我们每天都在等待
我们等待,等待,等待
每个人都在等待着什么
人生是最漫长的等待
我们等待,等待,等待
 
玫瑰远胜我们
她们绽放
然后凋谢
她们
不等待

人类是预期的动物。我们总在不停的预期着。拿出手机,在下班前瞥一眼手表,走到窗口,在交谈的每一个间隙,我们都不断的生出瞬间的预期。所以,我们生活在等待之中。长久或短暂;自觉或不自觉;强烈或极其轻微;心情起起落落。当然,我们有着更严峻的等待。我们在等待中生活。在等待中我们相爱,或相互厮杀,或彼此淡漠。人生是最漫长的等待。

岁末我们等待着新年,然后继续等待。

因为希望,我们要不断制造神话,战胜焦虑。新年就是一个神话。

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人们心底的最深处仍然保存着希望。我们个人都是一个潘多拉的盒子。我们释放出太多的灾难,但仍然希望着。仍然等待着。

 


2022/12/25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不谈战争谈音乐——普罗科菲耶夫(3) 不谈战争谈音乐——普罗科菲耶夫(2) 不谈战争谈音乐——普罗科菲耶夫(1) 不谈战争谈音乐——斯克里亚宾(5) 不谈战争谈音乐——斯克里亚宾(4)
影云
” 我们个人都是一个潘多拉的盒子。我们释放出太多的灾难,但仍然希望着。仍然等待着。”人类历史=潘多拉魔盒的复制与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