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的BMW 320i X drive,为什么每次从完全静止到前进都有噪音。

小迪迪妈
楼主 (文学城)

我刚买的BMW 320i Xdrive。每次车子从静止状态(例如红灯时)到前进,松开刹车闸时,会有发动机启动的噪音,并伴有车身抖动(大约1到2秒)。这是正常的吗?在行进中,加速时没有这个问题。此问题只发生在车子由完全静止到前进的过程中。红灯前或是有点堵车时踩刹车使车子停住了,都会有这个问题。各位大侠请给点意见。

M
MoonRiverMe
2 楼
看看发动机是不是有auto off

现在的新车为了省油在等灯时有的会自动熄火,松刹车踩油门的瞬间就自动启动,就有震动,有的车可以把这个功能关掉。

Y
Yangtze430030
3 楼
如楼上所说,应该是engine auto off. Default 就是on, 所以每次启动后要关掉。

受到广大车主的深恶痛决。而且engine 不停开关,电池是大容量deep cycle的,因为对电池要求高。

Y
Yangtze430030
4 楼
深恶痛绝。
小迪迪妈
5 楼
谢谢回复。我查了一下,BMW有autostart/stop功能,是为了节省油。我几乎只走local,这个功能会不会很伤车。
小迪迪妈
6 楼
那每次开车都要关掉这个功能吗。怎么关?
M
MoonRiverMe
7 楼
理论上是会缩短电池starter的寿命同时增加发动机的磨损
O
Oneshotkill
8 楼
ASS功能及使用方法车主手册(P66)有详细说明,你是宁愿相信道听途说还是原厂的使用说明呢?
s
southmountainer
9 楼
我的X5也有此功能.启动发动机的push button边上的button开关此功能.车会记住上次的设置.不用每次开车都关这个功能
M
MoonRiverMe
10 楼
宁愿上网吆喝也懒得去翻第一手资料的人的数量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
O
Oneshotkill
11 楼
不奇怪,廉价自媒体时代键盘侠太多!:-DDD
三河匹夫
12 楼
按一下engine start button 上面有个灯亮起就永久关掉auto off/start。
小迪迪妈
13 楼
谢谢各位的热心帮忙,我已经把这个功能关掉了。我天天走local,总要等红灯,engine不停的启动,开起来很烦的。
听松云涛深处
14 楼
这个功能就是为了local 红灯多时等红灯节油而设计的。
小迪迪妈
15 楼
可是开local,engine总是重新启动,开得不舒服。反正我也不打算省那点油,关了算了。
h
hello2002
16 楼
德国人认为你这点不舒服比保护环境来说应该不算什么。好玩吧?

纳粹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选民
17 楼
你只是习惯于Engine 总是开着,所以觉得 Engine 总是起动不舒服。 以后所有的车都是这样设计,习惯了,你就会觉得 En
j
jingxi02
18 楼
傻瓜的設計

發動機啟動時排出大量廢氣。啟動後過了learning period才恢復正常。啟動時比idle用更多的油。重複啟動最傷引擎的chamber wall令壽命縮短。因為啟動時有未完全燃燒的汽油在chamber wall上,令piston和wall的摩擦增加。未燃燒的汽油排出就造成污染。既不環保也不省油,還不省錢。never buy car with this feature。

O
Oneshotkill
19 楼
冷启动和热启动的磨损一样么?冷怠速和热怠速的油耗一样麽?搬个板凳前排!:-DDD
j
jingxi02
20 楼
沒錯,你應該搬個板凳前排看看machanic怎麼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7524u5w4ZE

這個不是冷暖啟動的問題。自動停啟的引擎最大的問題是啟動那一刻。那些車的設計是當你step on gas時自動重新啟動引擎。啟動總有個延遲。當你的腳下去發現車子沒動力時自然踩深點。油門的cable帶動一個叫throttle position sensor的東西。車的電腦基本靠這個sensor決定噴油嘴的噴射量。而引擎基本上不會在第一個stroke時就啟動了。所以你打車時不管是新車還是舊車,不管是冷啟還是熱啟都是“卡,卡,卡,轟”。這“卡”的聲音就是引擎還沒啟動的空轉聲。好的車空轉一兩下就啟動了,不好的或舊的車要“卡”五六下才啟動。引擎在空轉時噴進引擎室的汽油就沒有點燃。piston就和wall產生更大的摩擦。所以never step on gas when starting your car。  這些自動停啟的車正是在你踩下油門時啟動引擎。導致引擎在啟動期間的空轉期更大的磨缸。而且所有的車都要等啟動後電腦讀取intake區域的air flow sensor和exhaust區域的O2 sensor來調教正確的air/fuel mix ratio和spark timing。  在電腦還沒有這些準確數據前,timing和air/fuel mix ratio alway off from normal。  這個過程需要幾秒到幾分鐘。  timing和mix ratio不對時,燃油就無法充分燃燒。  這個過程的廢氣和引擎磨損是最大的。

O
Oneshotkill
21 楼
实在不忍看下去,还停留在DBC的阶段啊!我开过的德系车都是松刹车踏板就启动好么!BTW,Scotty说CLS550很不靠谱啊!
O
Oneshotkill
22 楼
能不拿那个Scotty说的来说事好吗? 他就是个快乐星期天! :-DDD
j
jingxi02
23 楼
沒有用啊,timing的東西要時間才恢復正常啊,法拉利都是一樣
O
Oneshotkill
24 楼
法拉利是什么鬼?我只知道一点点像宝马凌志凯美瑞之类抵挡货的可变正时,所以搬了个板凳前排!:-DDD
j
jsl609
25 楼
Open Mind!!!
h
hello2002
26 楼
德国人的设计,总觉得自己工程第一,谈什么open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