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各种藤都有难度不同的track, 不是上哪个学校就说明是学霸的

s
spring2011
楼主 (文学城)

说个笑话,孩子前两天面试回来,问他和他一起参加面试的学生们水平如何。孩子说很一般。当时以为是当地的州立大学,就多问了句,哪所学校啊。孩子说哦,和我面一个部门的其他人基本都是***的。我一听有名的蓝翔学校啊。追问这学校这么有名学生还不行吗。孩子说面完以后听这些学生抱怨数学题难,没答对。他觉得那些题真不难。估计是他没遇到那学校顶尖的学生。

田园景色1230
2 楼
没听说M有不同的track呀,只知道S有,还是有三个不同的
s
spring2011
3 楼
M数学系的课各种难度的都有。上简单的课也可以数学系毕业
田园景色1230
4 楼
那也说得过去,很多学校都这样,S课程同一个number, 有三个不同的track

瞎举一个倒子(不知道具体课程的名字)Cs101,同一门课,三个不同的track. 必修课也这样

 

b
backyardfun
5 楼
这个怎么管理啊?

先考试决定哪个track吗?
数与形
6 楼
可能有些经济专业的学生到数学系容易的track上拿个minor
数与形
7 楼
学生自己心里有谱吧,开学后几周内应该可以转班
田园景色1230
8 楼
学生自己几斤几两能不知道?必修课有四个track,皆大欢喜,多好
s
snwflk
9 楼
我娃S CS本科在读,没听说过同一门课有不同track
阿拉拉
10 楼
呵呵真正的内行来了
田园景色1230
11 楼
能给吃瓜群众解释一下A BX不同的track 一样的文凭吗?

S娃考试没人监考,革命靠自觉总是事实吧

f
fantasticdream
12 楼
3了.

 

 

田园景色1230
13 楼
谢谢你的诚实,而且S娃考试时TA被要求离场
加州阳光123
14 楼
这个track 是根据成绩来决定走哪个track 还是根据不同的专业focus 有不同的track?
s
snwflk
15 楼
有AI track, biocomputation track,computer engineering track等

但是同一门课程不分程度。major requirement and course grading/sessions在网上都可以查到

阿拉拉
16 楼
真的假的啊?是听说还是亲身经历?学生可以自由选哪个track?
f
fantasticdream
17 楼
我只知道它有不同的track, 但不知如何选。

S有CS/MBA, CS/JD, CS/MD等很多joint programs.

 

 

田园景色1230
18 楼
那A, B, X track 是怎么回事呢?
s
snwflk
19 楼
CS+X is discontinued. 这个原先是给文科major设计的

很少很少文科生弄这个,所以取消了。S的硬专业不好读的,很多高手。很多学生CS三门weeder classes修不下来就drop了

s
snwflk
20 楼
没有ABCX track,您可以自己上网确认
田园景色1230
22 楼
算了,多说无益,上网随便查了查,看里面链接

同一门课有cs106 A, cs106B

http://www.keithschwarz.com/cs103/

阿拉拉
24 楼
这个会不会是两个学期的课,类似于代数一,代数二
s
snwflk
25 楼
106A不能符合CS major requirement

106A and 106B/X are two different courses. A is the pre requisite of B/X. X is the honor version of B, like any other universities. My son took 106A followed by 106X.

d
dengGGdeng
26 楼
不同专业方向,拿的不都是CS 学位吧?
s
snwflk
27 楼
是的
阿拉拉
28 楼
谢谢科普,这下很明白了
s
snwflk
29 楼
是的,不同专业方向,有不同的专业课程要求
d
dengGGdeng
30 楼
赞大家的专业精神,数据说话!请教一下S是主要收有文艺体育特长的吗?牛娃是啥spike进的S呀?
成功的兔
31 楼
我的理解: 都是CS,不同侧重点?
d
dengGGdeng
32 楼
你闺女有潜力进S啊!又打球又画画学习又好!还有research!
s
snwflk
33 楼
我儿子不是体育文艺生,但他讲有文艺体育特长的功课也很厉害

总之,硬专业不容易念的,高手如云

成功的兔
34 楼
酱油水平,不亮眼没有spikes ,真的是没有信心。不自律,她自己也知道跟大藤娃的差距太大:(
d
dengGGdeng
35 楼
知道EE/CS的PhD不好读的,小一半fail的,转MS了
s
snwflk
36 楼
106 sequence只是最最basic的,接下来的几门专业core修不下来的就自动退出了
田园景色1230
37 楼
S的phd绝对高水平
成功的兔
38 楼
牛校的PhD都是,开的课题不一定能做出来。本科生就是上课,好多了。我的民科哈
s
snwflk
39 楼
本科生做projects and problem sets也会通宵达旦:)
成功的兔
40 楼
这个相信。难度创新自主坚持,三四年磨砺,不一样的
老忘密码
41 楼
我娃是S本科学CS的,我刚问了娃 :同一门课有 A,B,X track是怎么回事?

我刚问了娃 :同一门课有 A,B,X track是怎么回事?

娃说:CS 只有最基础的 106 有:A,B,X,但它们不是 track,是单独的课。106A是给没有 CS基础的学生上的,106B是106A的下一个 level,106X是106A+ 106B,是给CS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开的课,一个quarter就把106A和106B的内容上完;而没有什么 CS基础的学生要先上 106A,上完106A后,下一个学期必须要上106B,等于是两个星期修完106的全部课,完全不存在水平低的和水平高的学生用不同track拿同样的 CS学位。

老忘密码
42 楼
我娃是S的 CS本科,我刚问了娃 :同一门课有 A,B,X track是怎么回事

我刚问了娃 :同一门课有 A,B,X track是怎么回事?

娃说:CS 只有最基础的 106 有:A,B,X,但它们不是 track,是单独的课。106A是给没有 CS基础的学生上的,106B是106A的下一个 level,106X是106A+ 106B,是给CS基础比较好的学生开的课,一个quarter就把106A和106B的内容上完;而没有什么 CS基础的学生要先上 106A,上完106A后,下一个学期必须要上106B,等于是两个学期修完106的全部课,完全不存在水平低的和水平高的学生用不同track拿同样的 CS学位。

d
dengGGdeng
43 楼
别妄自菲薄,今天突然想到S很match你家。祝2020的都好运!
d
dengGGdeng
44 楼
谢谢一手数据:)S想学CS major的多少%能学成?希望低点 有质量保证
老忘密码
45 楼
娃说没研究过这个百分比,但是106A上过以后,不少学生就不再上CS的课了

106A上过以后,不少学生就不再上CS的课了;107 (symtem,据说挺难的) 上完以后,不能 handle的就不会再学 CS的课了,107刷下不少学生。

成功的兔
46 楼
2020, go go go
老忘密码
47 楼
刚看到你的“3了”,不知道是什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