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的车祸是驾驶员失误,只有2%是由于汽车故障。

b
basicenglish
楼主 (文学城)

所以想要开车安全,主要还是从人的角度而不是车的角度考虑吧,比如边开车边看手机或打电话、酒驾药驾、超速、疲劳驾驶等等。

 

在2%的车辆故障里,35%是轮胎问题,22%是车闸。所以平时保养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两部分。

 

另外在2%的环境因素里,路况结冰占50%:

https://crashstats.nhtsa.dot.gov/Api/Public/ViewPublication/812115

Q
QuantPM
2 楼
所以两辆车以上的车祸是一半以上由别的驾驶员失误造成的。MINIMAX吧。
b
basicenglish
3 楼
所以在选车的时候,要尽量选车祸死亡率低的买。从人的角度,比较注意安全的人开安全的车;

从车辆角度,选正面、侧面、和倒车预警系统、正面防撞系统、全方位安全气囊等安全措施最全面的买。

Q
QuantPM
4 楼
又把个人和群体搞反了。你这么说作为一个保险公司代理是再对不过了。可惜对个人来说,逻辑上不通。

死亡率数据量太小,无法比较。反而是碰撞测试更能可靠。但也要挑选看哪些测试数据。自己怎样安全是自己控制的,不是跟着开同款车的群体走的。个人面对的决策是自己无法控制的最坏情况下最好的结果,不是同群体人平均情况下的结果。

举个极端例子吧,RX350好像有个0死亡率的,假设所有人都开这个了,首先不会真把驾驶死亡彻底抹去吧?到时候的统计就不是0了。然后只有我一个人开我的Escalade ESV,我自己控制不乱开不单车出车祸,那我敢保证我的车比其它RX350更安全。因为看这个死亡率不会让我理性地选择到Escalade ESV,所以它不会是个合理的参考数据。
b
basicenglish
5 楼
"我敢保证我的车比其它RX350更安全",实际情况似乎不是这样呢

http://www.iihs.org/externaldata/srdata/docs/sr4605.pdf

 

 

日理万机
6 楼
他就是赌个小概率事件不在自己身上发生。万一发生了,日本次品软钢碰巧吸能救了他一命
Q
QuantPM
7 楼
我说了,假设极端例子,其它都是RX350,只有我是Escalade,我自己不撞墙,那就只有和RX350对撞了。呵呵。
p
prestolite
8 楼
你这里有逻辑跳跃。在大SUV里面,你是如何“理性”的选择Escalade?为什么不是更重的LEXUS LX?
b
basicenglish
9 楼
抱着在路上开车跟对方对撞的心态,当然要选小一号的对手了;)
b
basicenglish
10 楼
Escalade 侧翻死亡:08-11年26人,07-08年22人

别的 SUV 里发生侧翻死亡的似乎很少呢

日理万机
11 楼
你丫从日本钢铁造假spin出日本车比美国车还安全,病得不轻了
b
basicenglish
12 楼
你除了会打嘴炮,什么实际数据也拿不出来

n
needtime
13 楼
实际上美国车多的美国,百万人汽车死亡多余德日国的事故。不能义气唠叨啊。
X
XYZ3
14 楼
美国的道路系统比德国差远了, 司机素质也差

德国不清楚, 我一个瑞士朋友说她在欧洲得上52小时室内课/道路课才有资格去路试。

我的意大利朋友说,意大利要拿驾照还得具备一定的修车知识。他们那里把开车当成个技术活。 

在美国我当初学了10来个小时, 就去考了, 而且过了。然后自己第二天一不留神就上高速了。 

想想当初的驾驶技术水平, 真的汉颜啊。

 

老生长谈
15 楼
QuantPM, 偷着乐吧.当你周围都是开着吸能的车, 你不是更安全了? :)
Q
QuantPM
16 楼
你要是愿意看,我当然愿意讲:

1,Escalade是MY2016新设计。LX是10年旧的底盘了。就汽车业的安全设计理念和实践来说,每5年就进一步。
2,车重是一个数据,但当然大家都知道在轻的车里加几袋沙子不会让车更安全。其实轮距和轴距是车大小的重要标准,也决定了乘客周围的安全框架有多大多余空间。这个越大越安全,越不容易变形到挤压到乘客。具体数据你自己找吧。
3,我也要照顾到第3排乘客的,你看LX里第3排位子的设计和后面空间,再和ESV比,就知道了。
4,Escalade虽更大,因为有Magnetic Active Suspension,操控性比LX好不少(我试开过LX)。Escalade操控性比我前一辆GL要好,自己感受。
5,我选的Escalade Platinum,所有新的驾驶保姆系统都有,包括自动紧急刹车,偏离车道警示和自动返回车道,等等。当时的LX还没有加这些。
Q
QuantPM
17 楼
自己能控制的,不在考虑之列。我开Escalade和开Range Rover Sport肯定是不同的。而且2016年是重新设计的一
Q
QuantPM
18 楼
我开始怀疑,他们那些人也是想偷着乐,而且把理性选择发挥到了极致,损人利己啊。
i
iGarage
19 楼
如果你只有两万块,你的选择是........

每人情况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只是好其你的选择。我自己是相信大数据的。20年前可靠性是在我选择上占比较高的地位,现在舒适和操控会占较高的地位。

1. 全新的Corolla

2. 2-3年新的Accord

3. 5年新的大切

4. 8-10年新的Escalade

5. 其它 (name it)

 

 

i
iGarage
20 楼
人性自私的弱点 :-)
Q
QuantPM
21 楼
如果只要5座:5年左右的Touareg。如果要7+座:7年左右的Tahoe/Suburban。
Q
QuantPM
22 楼
新的Passat不加任何选项,打个好折可能也差不多2万?也可以选吧。
T
Tiger666
23 楼
十1!
T
Tiger666
24 楼
不要再白瞎子点灯白费蜡了!没多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