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2011-2014年实际车祸死亡率

b
basicenglish
楼主 (文学城)

要论汽车安全性,是要以人身安全为终极目的,不是吗?下面这个帖子说的非常好:

 

IIHS 有详细的实际车祸死亡率统计数字,我把最新的2011-2014年统计都看了一遍,结论是与安全性最相关的应该是司机是否采取安全驾驶的方式,同样是大型车也有车祸死亡率非常高的(高于大多数小型车),比如 Dodge Challenger 大型车。

 

从数据看,除了要避免微型车(mini-size cars)外,实际死亡率跟车的大中小关联性也不强。

 

实际数据最不支持的就是所谓日车安全性较差的偏见。正相反,TOYOTA/LEXUS的安全性名列前茅,在0死亡率的车型里日车也占比较大比例。美系、韩系车排名靠后。

 

实际死亡率统计表格如下:

 

 

 

超小型车要避免:

 

与安全性最相关的是司机的驾驶方式,大型车也有车祸死亡率非常高的,比如:

 

 

Q
QuantPM
2 楼
买什么车不能只看实际死亡率,因为单车死亡率可以通过控制自己开车方式避免。看我下面写的个人理性选择和群体合作优化的不同。
b
basicenglish
3 楼
IIHS的统计数字是包括了所有的车祸死亡人数的,单车、对撞、或者多车相撞

Driver death rates by make and model

One way to compare the relative safety of vehicles is to look at driver death rates. From time to time, IIHS researchers compute the rate at which drivers of individual models are killed in crashes. Rates are given as the number of driver deaths per million registered vehicle years. (A registered vehicle year is one vehicle registered for one year.) To increase the exposure and thereby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the calculations, results are included for the previous three model years if the vehicle wasn't substantially redesigned during that time. These calculations take into account only deaths of drivers, not passengers, since every vehicle that crashes has a driver, but not every vehicle has passengers.

并没说只统计单车死亡

Q
QuantPM
4 楼
你要想帮助别人选择那就把两车以上的拿出来吧,驾驶员加上乘客的。其它没用 我
b
basicenglish
5 楼
每辆车都有个驾驶员,不是每辆车都有乘客。

These calculations take into account only deaths of drivers, not passengers, since every vehicle that crashes has a driver, but not every vehicle has passengers.

Q
QuantPM
6 楼
这个是IIHS的借口,可能他们没有收集数据,可能数据对于他们降低保险成本不利。

查找数据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独立思考,是不是?There are lies, damned lies and statistics. 无论哪个数据都要思考里面可能有意无意骗人的地方。

b
basicenglish
7 楼
你这种说法太离谱了。结论不符合自己脑子里固有的观点就怀疑 IIHS和NHTSA的数据?

NHTSA是政府机构吧?

Q
QuantPM
8 楼
你没懂个人选择和群体优化的区别。IIHS和NHTSA的出发点都是群体优化,越有人多买统计上死亡率低的车,群体优化越好。

但是每个消费者要达到个人最佳,都不会是和群体优化的选择相同的。在安全性上我没有固有观点,但我很清楚群体优化的数据对个人选择很有害。
Q
QuantPM
9 楼
我大学接受的是博雅教育,第一天受教的就是不要盲目听信权威。我对怎么用博弈论来思考理性选择已经写在下面了,

也讲清楚为什么NHTSA数据不能用来个人选择。欢迎你讨论,扔个政府机构出来是压不住独立思考的。然后你也不要混淆概念,我没有质疑NHTSA数据,质疑的是你对数据应用范围的理解。
b
basicenglish
10 楼
在车祸里死了的是1,没死是0,raw data 是真的吧?至于你或其他人怎么理解数据

是受很多个人因素影响的

Q
QuantPM
11 楼
我写这些也没要说服你,辩论向来是给别人看的。若有人能受到些理性思考的启发,少做一个不动脑子的搬运工,就善莫大焉。
b
basicenglish
12 楼
讨论的基础不是你说啥我说啥,是事实数据。如果你质疑数字的真实性,

那不就成了自说自话了?

Q
QuantPM
13 楼
讨论的基础是逻辑好不好。你举的数据推不出买车时应该考虑的安全性结论。
b
basicenglish
14 楼
稍微有点逻辑性就能从数据里得出的结论难道你看不出来?比如

避免微型车,别盲目相信美系大型车,安全驾驶最重要

Q
QuantPM
15 楼
这些都是IIHS合理得出的结论。对消费者来说,数据不够,更关注的是被撞的话对所有乘客的保护,拿这些数据说话就是在误导。所以你这些

消费者理性选择方法:1,在价位范围内选最重的那些,10%范围内。2,看被动碰撞测试分数,选综合最高的;忽略主动撞墙、单车翻滚分数。3,选完车之后,按车的刹车、操控性能决定怎样是安全驾驶。
i
iGarage
16 楼
如果认同这些数据客观性,那对数据的理解就是个人事情,没什么好争的......

如果对数据不认同,就引用更科学,更合理的数据,把个人观点排除,否则是鸡鸭说不到一块。

Q
QuantPM
17 楼
这点我不同意。理性选择是个很成熟的学问。你不感兴趣我也不强加于你,别人会懂的。个人事情也有,我选跑车就不是以安全性为主。

回到你最初的问题,为什么总是大车和小车比,你或许是作为一个rhetorical question来问的,但其实是很简单的数学原理而已。回了那么多,希望你少搬运,多思考而已。如果觉得我condescending了,那么抱歉。
i
iGarage
18 楼
again, 理性是个很主观的词。

尊重但不认同你的观点。

Q
QuantPM
19 楼
在尊重的前提下再罗嗦一句:理性其实也是可以量化的,这届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就是分析非理性决策的,当然这也是群体分析。
i
iGarage
20 楼
开句玩笑,估计诺贝尔文学奖的与经济奖的得主们说不到一块 :-)
Q
QuantPM
21 楼
莫言 :)
T
TBz
22 楼
实际的数字是客观的,各人解读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