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转到室内跑试试。

光盐行者
楼主 (文学城)

户外跑了三天后,我有个猜测:转入室内速度肯定会快不少。想验证一下这个猜测。于是今晚去体育馆跑道上跑。咬咬牙换上了五指鞋。

先跑一迈热身,不计时。看了一眼挂墙上的钟,估计一迈跑了十一分多。大铁跑步比这还慢,真慢死了!

然后开始计时,准备每迈八分左右的速度。跑了两圈感觉这速度应该能跑六迈。这时高音喇叭宣布:体育馆今天九点关门,请大家提早准备。平常都是十二点关门,今天不知为什么提早到九点?我算了一下时间,跑三迈的话可能只有五分钟换洗时间。没办法,六英里跑只能改成三英里了。

那得提速啊!

三迈下来,气喘吁吁。配速7:43,很满意了。虽然只有三迈,但上一次三迈跑这个速度是在两年多以前了。

落花飘零
这个配速很牛逼!

但是我有句不中听的话,你马拉松训练跟计划吗?你本来就有很顽固的足底筋膜炎,穿着五指鞋用这个配速去跑三英里(本来还要六英里),是计划中的吗?还是临时鸡血?有时候受伤和pr之间,只是一线相隔。越到后面加量的时候,越要克制自己。

小布经常说的,不该跑的、一英里都不多跑。

当然如果这是你计划中的,当我没说哈。

布兰雅
你总是这么早!
落花飘零
就等你这个评论!终于可以心满意足去triple了!
f
fuz
一般而言:(泛指啊)教授么,大都按自己的方式行事,很少套用别人的教材。盐教么,更是油盐不进,刻立独行,跟鸟叫劲的主
h
hongloumeng
如果不计较成绩,怎样都好,随心所欲。哈哈哈哈。只有在意成绩,才会目的明确,否则,开心就好。
喵儿爸
triple, triple, little 花儿
落花飘零
就是因为计较成绩和时间,他才会这样push,所以我才忍不住说的

但是我们年纪和身体条件放在这里了,最大的priority是不受伤站在起点线。

希望教授不要觉得我多嘴多舌,就是作为一个朋友的善意提醒

落花飘零
要不是因为我知道他脚底有伤很久没好,我才懒得早上四点半给他留言,lol
落花飘零
干完了!喝蛋白粉ing
光盐行者
12月的比赛,八月开始跟计划。

现在完全处于打底,试验阶段。根据现在的各种尝试和足底筋膜炎的恢复状态再订目标和计划。我一年通常只参加一次半马或全马,四个月跟训练计划,之前两个月增加跑量打个基础。再之前,干别的事情。

不过要谢谢你的提醒,这时候真伤不起。

光盐行者
对我的评论很到位,

但是对其他教授不一定适用。教授里什么样的人都有。

光盐行者
良言逆耳心领了,我会小心的。毕竟伤了两年多,心有余悸。

其实我估计伤应该好了,但还是不太敢push harder,心理上有点障碍。

喵儿爸
就是,鸟都没打败你,可不能自己打败自己:)
光盐行者
现在基本属于开心就好。两个月之后会在乎成绩。

目标是打破个人纪录!

光盐行者
哈哈,鸟最多算打个平手吧。
光盐行者
我觉得你的想法很自然,非常感谢你的关心!

你和小布这样长年累月准备赛事的我真的比不了。我赛完肯定要干别的去了,然后几个月以后武功基本全废了,又要从头开始。但我挺享受这个过程的。

光盐行者
昨天的平均心率才149,但是肺活量跟不上了,喘不过气来。

汗出得比户外时少很多。腿也不酸,不知道为什么喘不过气来。

严惠姗
我觉得光盐是那种不干则以,要干,就要干出名堂的人,自尊心超强。
光盐行者
哈哈,哪有什么名堂。自尊心超强的人往往没有好结果。

我觉得我在每次比赛后都心服口服地认输。但是总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扳回来。可能也是自尊心强的一种表现吧。

广
广陵晓阳
速度=步频x步幅。你昨晚室内跑步不太可能突然间比前一天室外跑在步幅增大很多,而你的配速却加快了许多,可能主要是依靠步频的

提高,当步频达到一定数量时很容易使人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并且很难一直维持那么高的步频。Just my 2 cents:-)。

光盐行者
所以应该加大步幅?

不知道为什么心率反而低了?户外166室内149。这真的把我搞糊涂了。

光盐行者
查了一下,有人说可能心脏有问题。

Stress test早已预约好了,等结果出来再说。

广
广陵晓阳
对跑步时的心率我知之甚少,但对于跑速的提高无外乎加快步频和加大步幅,能同时做到这两方面的提高很不容易,

我做不到,需要有科学的训练。你的优势是有打铁的基础,耐力极好,并且你的身材体脂比都是跑步的优势,假以时日,你会BQ的。花班提醒得对,要避免急于求成,预防受伤,科学训练。

光盐行者
谢谢!很有益处的建议。
光盐行者
找到一个答案,我觉得很靠谱。

户外心率高是因为天热。所以,要练高心率就跑户外,要练肺活量就跑室内。

https://runnersconnect.net/running-questions/why-dont-my-heart-rate-and-perceived-effort-match/

光盐行者
解释一下,教练只说天热心率会快。

户外练心率室內练肺活量是我的推测,不一定对哈。

还有,我只是从身处南方的人,在夏天时候这个角度来说。在北方,或冬天,肯定又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