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EC 不上补习班。踏踏实实上州大CS

P
Progressive
重来都没有过
加州阳光123
哈哈哈
S
SR99
你外行了。文理学院的CS 和EECS 上同样的CS课。我女儿一些EECS 的同学GPA 3.3 都不到。要是在文理学院,连CS都
加州阳光123
LOL 是吗?别猜了,我知道好几家补习公司在那里都有分部

我不care 是哪所高中的 :)

S
SR99
补习学校哪都有, 但不是每个孩子都去上补习班。
吹着吹着就牛了
不是说EECS收的都是牛娃吗?
加州阳光123
-
-百科-
哈哈哈哈
加州阳光123
哈哈哈,我也要晕了。一网友说CC转EECS的轻松拿3.8,3.9 的,你说3.3 不到,难道Cal 招错人了?应该把CC的招进来
s
swj2000
小中男好像光学习成绩好、标考分数高不能保证进UCB. 现在和几年前不一样了。
P
Progressive
但是可能没有那个风气吧。其实弯曲我们也没有去过补习班。因为高中的老师比补习班好没必要去
S
SR99
对于加州孩子,因为州大很好,小藤就像鸡肋。尤其是想学STEM 专业的。
S
SR99
是这样的。但是如果不能兼顾GPA 和 EC, 我会选GPA
P
Progressive
看在哪个高中了。弯曲其实是每个高中9%里选的,不是在一个高中里选很多好学生。这个和藤校按区域入取一回事
评论2012
UCB每年估计招7千学生。思路估计是这样:申请一些冷门的专业,显示对冷门专业无比的passion,就容易上UCB了。
S
SR99
我不认为UC 录取有性别歧视。UCB最热门的 EECS 录取的80%都是男生
s
swj2000
9%只能保证进UC, 但不能保证进UCB or UCLA.

我们在重灾区。我去年见不少在9%的小中男UCB没有被录取。

P
Progressive
这个误导了。补习班是风气,如果高中没有这个风气,学校评分也不沾啥好处,那这个区域就不兴补习班啊
P
Progressive
通常top 4% 是选进regent,选进regent大多数都有top 3 的UC学校,好的专业也是从这里选的多。

所以进高中的top 4 是关键。这不都是矮子里拔高的入取吗?你们学校都是相对高点的了那肯定要看EC来比较了。当然 入取也会多一些,但是不会全部选一个高中里的。这个我们那时候就这样啦。

s
swj2000
那也要有冷门有关的EC或奖吧。以前听说过有人得冷门类奖项进去的。
w
wlwt123
另一種的BSO
白色非色
如果孩子自己有passion,家长当然不会拦着,

只是没有必要削尖脑门,把孩子搓圆弄扁,费尽心思地去爬藤而已

P
Progressive
怪不得你没有UCB,从你以前和现在的贴看 你太不了解州大啦。一般州大是易进难出,州大不怕招差点的学生因为他们出不来。

这点和藤校完全不同的。当然现在的藤校其实也有很多不qualified。

州大因为州里的招生政策(9%和regent和CC等等)限制了他们不会全招到州里的最好的学生,而必须囊括大部分高中包括CC都要招到家。所以学生是参差不齐的。但是没有关系,好的学生就读的很好读的出来,差的读不出来的。EECS的大部分都可以读出来但是GPA肯定不同的。进一步招工也完全不同。但是公司看到的EECS的毕业生确实比其他的学校要好 必须承认。

不要小看CC的学生。我就看到很优秀的小中读CS 和EECS,父母都是CS的博士硕士,从小就喜欢玩电脑喜欢理工。尽管人家自己说运气能进UCB,但是每个人都认可是qualified的进去。读的绝对不比直接进的差读的很好。这个坦对CC的这么有偏见实在是不可思议。

P
Progressive
不说明啥问题,人家没有3。3的要求
P
Progressive
应该说相对是要牛一些比较其他的专业。EECS不容易读的
P
Progressive
我倒是觉得LZ脑子很清晰。对加州娃和家长是一个好的启发。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上很重要
P
Progressive
小中拿3。3一般没有问题的。这和报喜有啥关系?至少我认识的都没有来报喜过。人家根本没上文学城
杉杉coming
是的,让孩子过个幸福没有压力的童年挺好的。州大找工作也是杠杠的。能不能去藤校因素太多。
c
ctrls
听说sjsu也够了,那为啥还拼高中gpa?
九月思乡
好像培养孩子就是为了上名校似的。
九月思乡
好像培养孩子就是为了上名校似的。
V
VATraveler
I heard it's $700K
0
0033
如果认准了CS,高中就搬离重灾区,没有EC,不上补习班,只要保证GPA,SAT,UCB的CS还是容易进的
S
South_CA_dad
还得看专业吧
文学社的文学生
厉害
f
forestforever
乱说。UCB的feeder都在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