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父亲节周末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周六老三样,游泳,骑车,跑步。

我游得最慢,和我一起游泳的大叔robert游完以后还划着paddleboard来跟着我游完第二圈,保证我的安全,很感动。

 

周日是长跑,跑了三个半小时,22英里,几乎我住的小区能跑的trail都连起来跑了一遍,呵呵。一路上看到这种花,让我想起乞力马扎罗山下面也有这种花。

记得以前有个pro cyclist说,在很艰难的时候,他会让自己微笑,这样他的身体会感受到快乐。

有时候要经常提醒自己这一路走来,有多少美好的人和事情。

跑完以后,这个周末就算正式虐完啦。

开始过父亲节,lol。爱美丽要求去panera bread。晕。真的是天差地别。

虽然是过节,爸爸却亲自下厨给我做了我最喜欢吃的葱油鸡。

带爸爸去买了self propelled的割草机作为父亲节礼物。爸爸心脏手术以后,原来的割草机有点太重了,隔壁邻居很热心一直帮他割草,但是好强的爸爸不想老是麻烦别人。就给他买了这个,希望能为他的花园工作添砖加瓦。

虽然是繁忙的周末,很奇迹般地还挤出时间去逛了两个estate sale。买了这个三块钱的老灯,放在书桌上。

主人是一个1923年出生的二战空军老兵,后来是一个小提琴家。去世了。他的儿子给我看老人的照片,1941年在波多黎各,那时候风华正茂的军人,抱着一只猴子笑着。让人感慨。现在我收了他这个灯,让他的故事有点点延续。

最后去按摩了。然后躺了,呵呵。

布兰雅
哇,合欢花,也叫绒花。我们叫雨树。

Rain Tree。新加坡多处都是。看我15年前写的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3/200702/24130.html

青青花拉路(一):早餐叔叔 (2007-02-12 09:55:41) 下一个

青青花拉路

布兰雅

北起亚当,南至女皇。青青花拉,悠悠情长。

(一):早餐叔叔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花拉路上的一切变得更加清清亮亮的。高大的雨树像一把把巨大的伞,滴滴哒哒地往下淋着雨水。我从961号八达巴士上迫不及待地蹦了下来,快速跨上了行人天桥。

云散去,太阳出来了。我贪婪地看着这熟悉的一切,在心里大喊:花拉路,我回来了!花拉路,这些年你可好~~~?

站在天桥上,我看到雨树的顶上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像无数粉红的小伞在风中轻轻摇曳,似乎在齐声对我说:布兰雅,欢迎回家!

我微笑地向下凝视着那个好玩的路牌。那是一根杆子上的两块路标,指向垂直的两个方向,一个写着“FARRER RD”, 另一个一模一样地写着“FARRER DR” 。曾经好多年,我都一直纳闷,怎么两条垂直的路叫一样的名字,都叫”花拉路“呢?一直到我快毕业时才发现一个是花拉路(RD, Road) ,还有一个是花拉通道(DR, Drive) 。

天桥下来,再往下几个台阶,就是大牌七号的熟食中心。这几级台阶我也是蹦下去的。回头连自己都觉得好笑,这么大人了,还蹦蹦跳跳的。可是这是我多年的习惯啊,每次到这里我就会蹦下去。

我急切地朝两边张望。啊!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老样子啊。左边第一家的炒米粉叔叔,是个瘦昂扣;右边第一家的豆花水叔叔,是个胖昂扣。

我突然出现,他们俩都同时看向了我。我一微笑,他们俩又同时认出了我!好像亲人一样,每个人都特别地开心。

他们俩真的是我的亲人。接连好几年,我的早餐都是他们俩喂养的。每天早晨,我只要一出现,两位叔叔就自动把我的早餐准备好了。胖叔叔说,“Morning! ”一边就舀了一大杯豆花水递给我。他知道我的糖浆要少,冰要多。我拿出一个五 毛钱硬币,他熟练地丢在盒子里,看都不用看,因为他一直看着我,微笑着。有时候我会说:“小杯烧。” 于是他就给我一杯热的豆浆,也是五 毛钱,也是看着我。

我坐下来,开始喝。一般不到一分钟,瘦叔叔就会端上一盘炒米粉,上面一个煎鸡蛋,还有好多青菜,一块钱。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早餐我一直很喜欢,那么多年都没有改变。人没有变,价钱没有变,早餐没有变,胃口没有变。但他们说我在变,越变越高。我说,那是他们喂出来的。

后来我就走了,走得很远。可是,我的早餐没有带走,胃口没有办法带走。我一直想啊,想啊。我想,我回新加坡的第一个早餐一定要回来这里吃。

我回来了!回到了我的青春年少。

(二) 豆花水女孩

我一边吃着,两位

布兰雅
22英里,准马拉松一个。花花辛苦了。大战临近,注意休息。父亲节快乐!
落花飘零
我现在最担心的两件事

一是骑车以后跑步时候小腿非常酸疼,以前从没有过,第二天就没事了。

二是担心颈椎,一直趴aerobar肩膀脖子很酸

x
xiaojunhuang
行程满满!超赞
喵儿爸
能不能不一直趴着?Have some good rest.
羽绒服
加上瑜伽吧
c
coach1960
肩胛骨的缝里有一个点,钻心地疼啊:))
光盐行者
22迈,9分半的配速,厉害!
c
caixia
你的周末既累又充实,一口气跑22迈 我是真服了
N
Noname
请人割草,解放老爸。
落花飘零
他不肯。我觉得他愿意独立做这些是个好事情,应该鼓励,就是要给他创造条件
落花飘零
他们几个跑马的都这样lol
落花飘零
昨天去按摩,按的我一声冷汗啊
c
caixia
你不是跑渣的队长吗,你这么整 队员很有压力呀
落花飘零
在他们眼里我是妥妥的跑渣,你看我从来不纠结长篇大论怎么跑步,lol

因为纠结也没用,lol

喵儿爸
几块电池?当心一块不够用。我把电的换成了油的。

开始还行。后来要干两次,再后来一次连前院都割不完了。lot只有0.3亩。

落花飘零
一块。他们草地不大的。
S
Shanghaigirl98
你老父亲很fit, 这好基因了。
N
Noname
电池的在农村没用。
f
fuz
按摩椅
光盐行者
我给女儿买了一个不用能源的,割小片草地合适,很轻。
p
polebear
孝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