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两得的第二周:丰富多彩

广
广陵晓阳
楼主 (文学城)



音乐:《Thanks to Life》


1. 得满分的无休跑第二周

今天(6/19)是我们城华人跑团Long Running Club(龙帮)夏季无休跑(6/6/2022-7/31/2022)挑战活动第二周结束之日。在《一举两得的第一周:圆满与不圆满交融》杂记中,我描述了无休跑挑战活动规则以及我在第一周的得分。那么我的第二周无休跑挑战以及得分如何呢?

周一:4英里;周二:8英里;周三:8英里;周五:6.4英里;周六:8英里;周得分5分,又一个圆满分:-)))。


2. HTC从山到海训练第二周- -小有进步

自从本月初加入飞虎队决定与其他11位队友们前往美国西北部参加200英里HTC从山跑到海连夜越野接力赛(《退休后成了一只母老虎》),在完成第一周无休跑任务时我有意识地接连跑3天(周一至周三)因为每位队员越野接力赛的3棒必须连夜跑完,打破了我通常一周只跑3次以及隔一天或隔两天才跑步的习惯。第一周接力赛训练连续跑3天的结果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三天跑步速度大幅下降;这是连夜跑接力赛的挑战之处。如何改进呢?也没有特别的办法,只有继续训练呗。

那么我的第二周接力赛训练连续跑3天的结果如何呢?
周一:在商业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了4英里,配速8:20;
周二:从家出发跑入邻近的布什森林长跑8.01英里,配速8:16;
周三:在商业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了8.03英里,有趣的是评价配速恰好是8:03。

在第二周接连跑3天的状况比在第一周小有进步,挺开心。值得一提的是星期四休息一天之后来,
周五:在商业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了6.4英里,平均配速7:53;
周六:在商业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了8英里,平均配速7:53,与前一天可爱有趣的巧合。


3. 业余菜农的今日见闻(6-17-2022)

照片1-3: 摘瓜东篱下(照片1-黄瓜,照片2&3-丝瓜)

照片4-5: 悠然见歪瓜:-)))(照片4-黄瓜,照片5-丝瓜)。

照片6: 正在生长的甜香瓜呀,你可别长成畸型。

照片7: 有一颗玉米杆上结了两根玉米。

照片8-9: 令人感到奇妙的是己经开过一茬的茉莉花开始第二荏,有散发着清香盛开的花和许多花蕾。


4. 回忆与渴望(6-18-2022)

照片10-18:脸书(Facebook)提醒我5年前的今天发的帖子,给我带来了第三次探访法国的美好回忆。那时,我尚末有微信帐号呢。很怀念疫情前自由自在出行的日子;非常开心再过半个多月我们与女儿女婿一起将踏上游览北极的行程;祈祷期待着回囯探亲流程也早日恢复正常,早日与年迈的长辈亲人们团聚!


5. 庆祝父亲节(6-19-2022)

照片19:在我提议先生在上周六参观浏览我们城的艺术博物馆之后(《陪伴先生寻找灵感》),已经停止业余绘画两个月左右的先生重新拿起了画笔。当我问他今年希望得什么样的父亲节礼物时,他说今年我已经送给了他一个好礼物—使他对绘画重新感兴趣:-)))。

照片20-21:这是一位朋友推荐的比较正宗的德州烧烤店Dozier’s BBQ,位于稍远的乡镇,但网上顾客评论很好;并且据说是老布什总统喜欢的一家德州烧烤店。虽然先生说他不需要任何父亲节礼物,但我还是决定请他到Dozier’s BBQ吃顿饭庆祝和感谢他作为父亲为这个家庭的付出(女儿女婿的庆祝只能代表他们,与我的庆祝应该分开)。

照片22:这个烧烤店很有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店内卖新鲜肉类,有比较多品种的酒,以及宽敞的堂吃烧烤桌椅。我们去时,已经过了吃午餐的高峰期,顾客比较少;询问了如何操作之后,我就将点菜的光荣任务交给了先生,并且由他付账单:-)))。说实话,我对烧烤肉类不太感兴趣,告诉先生他吃啥我就吃啥,只是份量稍微小一些就行。

照片23:将在柜台点菜付账的任务交给先生之后,我便参观浏览这个烧烤店(注意:事先我询问了店员能否拍照,他们回答当然能,并且非常欢迎将我们的照片和用餐经历分享到社交媒体),首先吸引我的是店内陈列的德克萨斯(从墨西哥)独立战争期间的战旗木板画。战旗上“COME AND TAKE IT”是一句与战争相关的历史名言,最早出现在公元前480年的塞莫皮莱战役(Battle of Thermopylae),斯巴达国王对波斯军队要求他投降的顽强回应;后来,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也被引用。“COME AND TAKE IT”有不同的中文翻译,有直译和意译,我喜欢它的意译“有种来拿”。如今,“COME AND TAKE IT”这句历史名言已经成为象征着对对某人或某物的蔑视,尤其是对那些试图压制或剥夺他人自由和权利的人或物的蔑视。烧烤店内的这幅“COME AND TAKE IT” 战旗木板画使我想起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未举办的德克萨斯独立接力赛(Texas Independence Relay, TIR),每个赛队通常由8-12人组成;从独立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冈萨雷斯出发,沿着独立战争的路线昼夜不停地奔跑,直至独立战争胜利之城休斯顿;全程大约185英里,周六出发,周日到达,其中包括在旷野连夜无眠的奔跑;使我想起我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别与飞姐队以及飞姐队5.0队跑TIR接力赛的激情燃烧的经历(《295公里TIR破记录接力赛(1):前言》《激情燃烧的周末(3):精彩瞬间》)。

照片24:老布什总统担任总统期间如果回休斯顿的家,他和第一夫人芭芭拉有时请整助理工作人员到这个烧烤店购买烧烤肉,这是他写给店主的感谢信。

照片25:店内还陈列了此烧烤店创办人Mr. Dozier上个世纪60年代使用的切肉刀等物品,这个店就是以他自己的姓命名的。

照片26:这个店当年不仅是现场屠宰,卖新鲜肉类,而且处理鹿作为装饰品,比较彪悍;这个店也多年来参加休斯顿牛仔节等活动。

照片27:先生为我点了半磅牛胸部的肉(brisket)和半磅牛肩部的肉(beef shoulder),另外还有一杯蔬菜沙拉和一杯大黄豆。看到这么多的肉,我哈哈大笑;先生说:“没关系,多吃一些,你最近跑步比较多,需要补充蛋白质。知道你喜欢吃水产品,偶尔换换口味也挺好的。”接着,他又加了一句话“实在吃不完,可以打包带回家”。肉入飞虎姐口,岂能有剩下?!:-)))

照片28-30:吃完晚午餐之后,我带先生参观浏览店里的有趣陈设,包括上个世纪60年代这个店里的食品价格,例如,那时的牛肉烧烤是每磅2.25美元,猪排烧烤是每磅1.75美元。

照片31:如今牛肉烧烤是每磅18至28美元,猪排烧烤是每磅20美元;50、60年来食物大概长了12倍左右,但其中不少是最近2年左右增加的,最近美国通货膨胀疯狂。

照片32:在这样一个慵懒的下午,坐在这样一个传统烧烤店的户外用餐桌椅享受着新鲜的烘培甜品对有甜牙的人来说是一种享受:-)));先生也吃了,只是他不同意我为他拍照,担心留下吃不健康食品的“罪证”;这是一个美好的父亲节下午。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陪伴先生寻找灵感 用新手机首拍的照片 一举两得的第一周:圆满与不圆满交融 健身房、酸豆角肉末、后院风情 退休后成了一只母老虎
我胖我的
为笑容鼓掌,为饭量喝彩,为接力训练加油!(话说咱这个饭量真不是盖的。)
b
bbcc2001
抢了个沙发!谢谢晓阳姐的分享,您和先生真是把退休生活过的超级有意义!

俺每天都被健坛像您这样健友们鼓舞着!

f
fuz
赞美生活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月半妹妹。我的问题是自己不知饱足,给我多少吃多少;好在我先生是很注重健康的人,让我海吃的机会很少,回国探亲是大麻烦。
光盐行者
牛胸牛肩看上去真好!一定很好吃!
广
广陵晓阳
谢谢bbcc妹妹。我家沙发够宽,可供你和楼上月半妹妹合坐:-)。你观察得正确,退休至今最大快乐是夫妻俩相处的时间增加,

可以一起做许多事情,很幸福。

咱们大家互相鼓励过健康生活,祝安好!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夫子兄。确实如此,尽管有疫情的影响,life is still good。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光盐教授。咱们德州的牛肉质量真是好,而且民风比较淳朴,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好。下次来休斯顿可以顺路去尝尝。

不过,悄悄地说这个店做的烧烤味道比Tastes of Texas差一些,但价格是良心价。

我胖我的
哇哈哈,姐呀,我小时候,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不明白别人说的吃饱了是啥意思,因为对我来说只有两种感觉:要么是饿,要么是撑,呵呵
k
kathyzh
给我多少吃多少.我每次出去吃,生怕吃不过瘾。总是点量大的,从来都是吃得干干净净。
k
kathyzh
要么是饿,要么是撑. 找到知音了:我也是如此。总提醒自己要控制不要吃撑。但老明知故犯。
鲤鱼塘的鱼
洋洋洒洒,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德州的牛排声名远扬,每次去德州出差,牛排是肯定要点的。
广
广陵晓阳
WOW, 谢谢你和月半妹妹,使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不知饱足、给多少吃多少的怪物:-)。你所幸的是吃不胖,而我是特别容易长胖。
广
广陵晓阳
谢谢鱼兄。你不仅是跑步的专家,而且是吃世界的美食家:-)))。
喵儿爸
瓜菜好漂亮。牛肉很馋人。夫妇最登对。
广
广陵晓阳
谢谢三娃爸跑步党。在楼下读到你少了9磅,多吃一些,早点补回来呀。你们夫妇好福气,3个宝贝健康漂亮甜美。
c
coach1960
硕果满园,丰收喜悦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教练兄。祝新一周愉快!
c
caixia
有记录生活的习惯真好,否则过一阵子就把细节忘了。看好那个甜香瓜!
p
polebear
你这黄瓜丝瓜太诱人了,妥妥地专家级别老农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彩霞妹妹。皆你的吉言,希望那个甜香瓜能健康成长。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北极熊妹妹。你是种菜高手,要向你学习,我希望能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