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二重天江南宁波溪口85公里越野赛(1) ----- 美的落泪路段(50公里)

瞎走瞎拍
楼主 (文学城)

2年前4月中旬参加浙江宁波溪口的江南100越野赛. 比赛设置4个路程组别:168km/110km/85km/50km. 总共有800多参赛者, 50%年龄都在30-40岁. 95%年龄是20-50岁. 60岁以上5人.

 我参赛的是85公里组, 累计爬升3800米, 关门时间23小时30分钟, 105人参赛, 87人完赛, 我的成绩是16小时37分钟, 第48名, 不过可以吹牛的是年龄最大完赛者. 50公里人最多, 而且美女云集. 

今天秀50公里组情迷神乱鲜花铺满赛道, 另开一贴秀85, 110和168km虐人无限惨烈赛道, 包括85坡度绝望坡和65度降屁坡, 悲催得让人哭也没用. 85公里组折腾一遍, 110和168km惨烈路段更多更长.

这个越野赛极具江南地域特色风情浓郁的超级马拉松,赛道穿越溪口古镇, 雪窦山, 千丈岩, 三隐潭, 四明山国家公园等风景区,沿途瀑布绝壁美不胜收,4月中旬是江南最美季节, 樱花盛放的花期和漫山遍野映山红怒放. 溪口有全国最广、最集中的万亩樱花林,穿越樱花公园,走进“樱花之路“,犹如置身画境之中. 该赛道是出名兼具美景、美人、美食“三美赛道“. 口说无凭, 有大量美片为证。

清晨85公里组起跑, 本老汉霸占C位, 图中左边电子钟16:31:47显示168公里组前一天傍晚就出发

情迷意乱的樱花之路

起跑1公里就来到10多层旋转楼梯观景台, 对面就是绝壁瀑布

云海和映山红

延绵不断的桃花路径

当然也有漫长竹林小道

还有茁壮成长竹笋和枯死竹枝淹没的山路

林中小溪

林中小道

更多美丽乡/山间小道

四明山国家公园

穿越农家小村

江南越野赛服务非常周到, 每10公里就有补给站, 主食和汤水各有10多种,  关键是适合老中口味和肠胃, 各种咸菜特别入口. 美国越野赛补给食品大都是甜品, 到最后20-30公里很难补不进去, 直反胃, 犯恶心.  

一到补给站, 只要同时到达参赛人不多, 服务工作者就上前提供各种服务, 端上你所需要的食品. 我抽筋一次和最后20公里处ITBS发作, 他们马上拿出云南白药喷雾剂缓和肌肉紧张. 提供全程GPS监视. 

居然还有清明粿, 狼吞虎咽不少. 

美女们和小鲜肉陪伴老汉奋斗在泥泞山路中

这帖子在我们跑山群一出, 跑友纷纷要求明年组团前往看花看美女。男同胞评语是"美翻了, 江南秀色跟美国西部风格大不一样, 还有江南美女和美食…….", 当然女生也注意到, 小鲜肉帅哥不少, 呐呐念叨”路上偶尔摔倒不用担心没有帅哥拉一把.” 女生呼声最多, 一致要求参加50公里组, 避开悲催路段, 可以欢乐地深度旅游.

i
itistrue
这么美。可以写拍武打小说。

想回家吃团子。

i
itistrue
这么美。可以写拍武打小说。

逛坛子也只找和家人有关的。太不关心自己了
b
bunnyfufu
景色真美。

是四明山国家公园里面的?有机会要去玩玩。

q
qtsx
你可以自己做。类似的草有的。味道不如家乡的浓
i
itistrue
是。以前出门买个1只2只的方便。这个季节荔枝,下个月奉化水蜜桃也上市了。
q
qtsx
还有杨梅,琵芭!这里吃的味道毕竟不如家乡的浓

有的路边就有这种草。

b
bunnyfufu
你们不要再说了好吗

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酸甜可口的杨梅,想得到吃不到太痛苦。

i
itistrue
余姚,慈溪那里的杨梅,放在一个个小竹篓里,还盖着叶子,新鲜得来。LOL。
b
bunnyfufu
哪怕隔着电脑屏幕

隔着千山万水,我都能感受到你挑逗我的浓浓的恶意

i
itistrue
不是,是和你一起分享和思念我家乡的风土人情。当然,

是YY,我自己也很想念。

c
coinbycoin
许多美丽的地方,许多善良的百姓。
b
borisg
跑这个中间还有胃口吃固体的东西?
O
Oona
真美,江南美如画。
图样图森破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h
hhtt
小真美美,原来是来自一米之乡?
瞎走瞎拍
是的, 春天四明山和溪口风景非常漂亮

城市里有时常常有雾霾, 但到600米以上山中, 基本上雾霾消失, 出现蓝天白云, 空气新鲜

布兰雅
原来是你啊!!!
i
itistrue
是呀是呀。你也是伐?
要管3721
帅哥,下次跑步喊一声,我帮你吃竹筒饭。LOL
布兰雅
杨梅今年不敢吃了,样子怕怕。:)))

 

 

瞎走瞎拍
越野赛还是有点锦标主义, 即使休息点也敢久留.

吃点, 喝点, 然后装点吃喝赶紧离开. 否则重新启动, 需额外能量.

每年春秋天回老家, 春天到山上采青, 回家自己包青果

瞎走瞎拍
都是浙江老乡?
布兰雅
算我1/4老乡。外公镇海。
瞎走瞎拍
下次再去江南越野赛喊上你.

让我们硅谷跑山金牌pacer阿唐陪你.

记得你好像半个宁波还是余姚人.

i
itistrue
LOL。紫杨梅泡老酒。
公说婆有理
没跑完的肯定是被美景美食美女绊住了脚,跑完的都是没心没肺的~
i
itistrue
是呀。
i
itistrue
漂亮。芝麻猪油馅,香得来。
瞎走瞎拍
最近这俩年, 计划去四川

九寨沟附近黄龙景区和四姑娘山越野赛也是慕名已久.

布兰雅
请问,你的鞋是La Sportiva 吗? 看着那些石头滑溜溜的,效果怎么样?
布兰雅
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谢公宿处今尚在,渌水荡漾清猿啼。

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 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

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列缺霹雳,丘峦崩摧。 洞天石扉,訇然中开。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虎鼓瑟兮鸾回车,仙之人兮列如麻。

瞎走瞎拍
前40公里吃啥都没问题, 咸的可口中式点心至爱

50公里后, 开始吃各种稀饭诸如瘦肉粥和方便面.

最后20公里靠能量胶, 糖原来得快, 吃下10分钟就感觉来力啦

瞎走瞎拍
兄台文采和幽默敬仰的很
布兰雅
问你呢,你的谢公屐是Sportiva吗?
瞎走瞎拍
哈哈, 被你看破啦

去年9月底杭州55公里越野赛, 相差5分钟就被关门在外.

一个上海小女孩居然忘了带头灯, 靠手机照亮山路, 一算时间电肯定不够, 她肯定过不了最后2个山头天马山和吉庆山, 而且天黑非常容易迷路和摔跤, 及其凶险. 只好狗熊救美啦.

公说婆有理
你厉害,我一天走20公里就觉得腿快掉下来了
瞎走瞎拍
我通常穿的是Altra和Salomon牌子running trail shoes

通常我比较cheap, 买过时款式

我们跑群跑山女明星一直穿Altra最新款式Lone 4.5.

Altra前头比较宽, 没有Salomon漂亮, 但跑长距离, 不易夹脚趾头.

没穿过La Sportiva, 这牌子也相当好, 穿的人非常多.

觉得鞋底像这样就不易滑

 

布兰雅
谢谢谢谢,以为你不理我了。原来帮我下厨去了。

我也是买了Salomon。还是过时的SENSE Ride,才56块钱。

因为那个Moab240第一名,是个女的,Courtney Dauwalter,比第二名的男的快了10个小时。她穿的就是SENSE Ride。

我知道现在有更新的更好的。但我一直认为过时一两年的最合算。我的马拉松比赛鞋是Vaporfly 4%, 还是2018年版的红色的,便宜。现在有绿色和粉红版本了。

瞎走瞎拍
咋会哪! 我越野不追求成绩, 只要不被关门DNF就可以啦。 所以trail running shoe以舒服为主.

跑马有一双妖艳鞋子next percent, 因而索性置办一套妖艳跑马装备, 跑马只要BQ而且尽量不用尽全力.

布兰雅
BURN,比赛中看到好多。这套小粉红,送给我的吗? :))

你腻害的,大师胸!!

瞎走瞎拍
哈哈, 这套还是挺抓摄影师眼球的

如你真想要, 我可以问一下跑群领导, 女生背心是否还有货. 裤子是网上商店running warehouse买的.

我们跑群女生一看我有这一套, 拼命提供各种其他粉色配件信息: 帽子, 袜子, 手套, 眼镜....让我败入. 败不胜败

f
fshtj1968
世外桃源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