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所谓大学人脉

又当爹来又当妈
楼主 (文学城)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7917105.html

中国大学有班的概念,结果还是人走茶凉。

 

美国大学没班概念,课选得不同,很少交集,很难建立牢固友谊。花几十万本科去建人脉,基本就是见鬼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016/201812/22694.html

 

v
volleyball22
看到网上外国人说的一句话:花高昂学费上大学买的是个体验,超出州大学费的那部分额外学费是以后工作不能补回的

期望能补回来的大多数要失望

v
volleyball22
看到网上外国人说的一句话:花高昂学费上大学买的是个体验,超出州大学费的那部分额外学费是以后工作不能补回的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t
tiantianniu
不能这么说。上每一门课都有圈子的,能认识不少人。还能一起玩。是不是比州大好,那倒也不见得。
我爱栀子花
我是不相信所谓的大学人脉的,如果我是老板,我会选一个能力不够的人吗?厉害的又不需要人脉了。
M
Mich_Agent
又爹把出租房卖一个学费不就来了,现在不花,以后她赚钱了你再给才不稀罕呢

还是用在刀刃上好

c
cutedolphin
有个东西叫internal referral
F
Francine
你应该很能理解又爹,因为你们都有同样的固执。
我爱栀子花
总之有本事的人不需要
c
cutedolphin
你这个是一厢情愿。认识人的话,机会多多了

比如认识小扎盖茨的,在FB,MS初创时加入的

M
Mich_Agent
lol
M
Mich_Agent
俺们自己高中时有句话,叫做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有人脉和自己努力都重要

F
Francine
这要看什么样的领域什么工作。
哲仁布措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更时髦
您家是别人追的人脉,应该收钱滴
桂花
一般孩子们只在一起上上课当然攒不起人脉

但如果小孩能加入一个好的club真正做一些事就能找到不少人脉。我女儿就是这样,她在加入的club里做的事情和在校生以及校友们都有很多联系。因为她做的事情显示了她的能力,很多功名成就的校友都问她要不要工作。当他们听说女儿已经有工作后就说以后如果要换工作的话可以去找他们,有几个校董特别喜欢她。毕业典礼时有个校董还特意来和我们讲女儿太能干了。现在女儿和这些校友一直保持联系,工作上有困惑时也会找他们指点。现在女儿在事业上发展得很好。

t
trimtip
大学人脉作用不大,几乎可以忽略,但专业人脉极其有用,几乎是必不可少,非常重要,因为专业就是行业既是职业,所以专业排名最重要

比如,M, UCB, S , CMU里面的CS,或EECS, 几乎就是美国高科技精英圈的代名词,校友几乎垄断了行业,不是这四校毕业的很难挤进去,无论是著名大学的教授圈,还是高科技公司的上层人物圈,或是美国政府科技顾问团的成员等等,同样,法律上层,耶鲁,H, 哥大等,医学也是那些排名前十的几乎垄断了行业精英圈,每个行业都有精英圈,都是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校友为主。

这也难怪,第一步进入专业排名靠前的,就不容易呀。

高山峻岭流水人家
上好大学的目的是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学习,

共同进步。

中国心中国人
兄弟会
老子说两句
又爹,这次你是想当然了。

夏之茉
那你就是还没有切身体会

除非极个别大牛,大学里的小圈子,包括各种俱乐部,还有兄弟会姊妹会,在孩子们找实习工作中有多么重要!

花果山庄主
目光短浅,闭门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