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第一天,球员们在hotel里过度兴奋。比赛有些掉链子,差点输给一个水平低于我们球队的比赛。

R
Rockeymountain
楼主 (文学城)

教练很生气,赛后在locker room里朝队员大发雷霆。

挨个把他们做错了的事训斥一顿,家长在外面等啊等,其他人都走光了结果我们球队的才出来。个个泪流满面垂头丧气。

哎,我这个神经大条的妈妈都觉得有点过分了。

闺女在拼抢中被对方defense推搡,气不过也推了回去。结果被对方四个球员围住,她的队友也加进来,结果两人都被关了禁闭。这次我挺为她高兴,之前被推搡没有还过手这次看来确实气不过。

我们在美国打这几年球,对遇到的教练的水平只有失望。深刻地感受到好教练实在是太难得,他们不仅技术上明白,还要在精神上训练这些小球员。美国的俱乐部队制式太过商业化,多数教练就是混饭吃。

遇到打关键比赛,不做战术分析和站前动员稳定球员情绪,等比赛觉果不尽人意时对孩子随意发泄。更多的教练不会训练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有的过于严厉有的过于松懈。

感觉对孩子不fair时,家长要耐心劝导鼓励。体系有很多问题,孩子们接触到这些问题也会自我调整心态。

 

小睿儿
我们昨天的比赛5:0赢。教练水平要看俱乐部、看人。你们是volunteer coach 还是 professional coac
小睿儿
我们昨天的比赛5:0赢。教练水平要看俱乐部、看人。你们是volunteer coach 还是 professional coac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R
Rockeymountain
美国的都是professional的。
小睿儿
不完全是,低龄段有一些parent coach. 非parent的

也有兼职volunteer 或半volunteer 的教练和全职的专业教练。

R
Rockeymountain
都不是volunteer。全职兼职的都有,全职的都是达到WHL这种level的。
小睿儿
我们遇到过的全职教练水平都不错
R
Rockeymountain
主要是加拿大的volunteer教练让我对教练的期望值过高。也可能是加州的教练水平不如东北和中西部。
小睿儿
不知道加州的水平如何,我们这个周末是Pittsburgh tournament.

东北部和中西部的很多强悍的队

F
Francine
说几句。

首先,我们小孩出城比赛,如果教练不下curfew令的话,我们manager会发通知,11点前队员必须会房间睡觉。我们踢球的金钱和时间上的花销很大,每家都期待最好的球场上的表现,自然都会遵守curfew. 我觉得你和你们队的manager提一下,今晚开始执行curfew.  以前我儿子的队即使第二天不是一大早比赛,也规定第二天一早就起床,一起吃早饭,过一会儿一起跑步。这些作息习惯的事是你们家长可以改变的。

第二,从足球上我们也有种种complaint,不满意league、club、有时候教练,但是微观地说,其实球队和自己孩子表现得好,就不会有那么多不满。至于你说体系,我们以前每月都有一两次的远途比赛,因为我们的league是整个美国东北部,这是因为商业模式在背后操纵吗?毫无疑问,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我们没有在其它国家踢过球,没有亲身体会和比较。我想我们是完全习惯美国商业化的运作的,从少年体育,只要是高水平,必然是商业模式。这就是我们美国吧。

第三,教练。省去十万字。只说:职业队都有不competent的教练,因为任何领域顶尖人才都太少,调整期望,接受事实。你也需要luck.  

F
Francine
Enjoy the Burgh. You might see a lot of snow.
f
fakegreen
值得
小睿儿
谢谢,我们昨天开车几个小时过去,打完球就又开了几个小时回来,因为今天她的youth orchestra 有mandatory r

mandatory rehearsal, 排练完了再开几个小时车去Pittsburgh, 明天还有两场比赛。教练对她还是比较宽容的:)

小睿儿
+1)我们也是,不管冰球还是足球,出城比赛教练都规定有严格的curfew time.
成功的兔
嗯,队伍出去比赛(体育和学习)都有curfew(tape time), 吃住有小组长,挺锻炼人
成功的兔
厉害,父母辛苦了
小睿儿
:) 父母就是后勤科的
F
Francine
抱抱,辛苦。我们以前也干过这样的事。今天你雪里开回去,更得小心。
小睿儿
天气预报警告很多了,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不过我还是很怵你们那儿的路,曲里拐弯的,还有坡度 :)
F
Francine
对的。你城里球场hotel在哪儿?
成功的兔
是,我们也怵,下周娃有比赛也得跑一趟
小睿儿
Pittsburgh Ice Arena, Roy McKnight hockey center, Center Ice Are

好几个冰场来回辗转

小睿儿
也去Pittsburgh吗?
成功的兔
F
Francine
覆盖范围那么大?好在基本都在城外。
F
Francine
好在下周末不会有冰雪。
小睿儿
Pittsburgh 人民应该很热爱冰球的,tournament很多,很大:)
F
Francine
我小孩没有打过冰球,奇怪新英格兰地区tournament 不是更多更好?匹兹堡因为有企鹅,冰球就更热了。

我们费城地区少年冰球水平好像也不错。

小睿儿
应该是,但是新英格兰地区不是我们比赛的主要辐射范围,偶尔会参加,我们常参加的联赛和tournament一般来自

纽约州,PA, MI, OH的辐射范围,偶尔会有Wisconsin,Indianna等等的,一般他们travel 过来,我们很少 travel 过去

F
Francine
知道了。祝你们比赛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