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同样的stats和applications再过一遍同样的藤校录取程序,结果可能完全不同。

d
dw8866
楼主 (文学城)

刚刚孩子和朋友聊完,我就和他聊了一下,也祝贺他。他当然很开心,但也为他的deferred的朋友感到伤感。孩子和我说,如果他自己同样的申请再file一遍同样的学校,可能结果和现在就不一样了,这也是他安慰朋友的话,其实也是事实。除了一些绝对优秀的学生,爬上藤真不代表你就比别人优秀,只是你在对的时间提供给对的人一份对的个人信息。

以前我很少和孩子交流,通过这一阶段临时抱佛脚,除了爬藤之外,对孩子有了新的认识也是一大收获。以前孩子参加什么数学,化学大赛都是空手而归,总觉得他和藤根本不搭界。现在觉得高中几年的锻炼给他带来了很多我在他同龄时代不具备的气质和能力。

但是比他强而不在藤里的仍然很多很多,一个机会给了他,不代表今后的机会都会自动给,希望孩子今后过幸福而积极的生活,他叫我放心,他知道自己不会是最好中的一员,但会努力去做的更好。

c
cutedolphin
2 楼
赞好心态。
t
tiantianniu
3 楼
表扬一下,不娇不馁,孩子肯定好
嘉嘉妈妈
4 楼
我要谢谢你给我的帮助!

我家孩子的结果明天出来,紧张ing……

高筋粉
5 楼
高手比拼,运气确实是一个因素,但天上掉馅饼的事基本没有。
d
dw8866
6 楼
为你和你的孩子祝福!
g
greenoasis
7 楼
能这么想的藤爸藤妈真的不多。难得啊。
B
BeLe
8 楼
小中文科尖子看样子多数早申请Yale.
y
yuanyihuacao
9 楼
M?一定可以的!
嘉嘉妈妈
10 楼
谢谢楼上两位。
R
Rockeymountain
11 楼
这才是满满正能量啊,赞优秀的老爸养育了优秀的孩子。
嘉嘉妈妈
12 楼
所以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d
dw8866
13 楼
惭愧! 以前关心孩子太少,最近因为带他经常去看校园,交流多了,看到了天天见面看不到的东西,但我也不想

他感觉是因为上藤才特别关心他,显得太功利。

游泳的八爪鱼
14 楼
说得太在理了。
i
iGarage
15 楼
祝成功,M也喜欢体育好的学习牛娃
篱笆08
16 楼
祝福!
p
prouddd
17 楼
申请季不单要看到孩子的成就,更要看到孩子的成长。无论结果如何, 感受着孩子的希望,焦虑与烦恼。感受着自己的骄傲与爱怜。
嘉嘉妈妈
18 楼
谢谢,我今天准备早上6点睡,过了那

紧张时间段,希望到时孩子一把把我推醒~~~"Mom, I got in.”

y
yuanyihuacao
19 楼
会的。放心
A
Amy之声
20 楼
当爹的如此高情商,高情怀和骨子里的绝对“政治正确”,虎父无犬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赞!一定是人见人爱的小伙子!
p
peonyrose
21 楼
我们这儿录取的人不多,更能体会到大学录取在学业上的diversity ,

几乎没见过同一大学录取两个很相似情况的小中,同一大学录取的学生们擅长的都是在不同领域。

所以没被录取的有可能就是录取官没想在当地招那方面特长的,或者名额用完了。

不同年份录取结果也许会有大差别,肯定不能以录取论优秀,运气肯定占一定比例。

从哪个公校招生倒是没有成规。相似学生,私校一贯比公校录取结果好。

我孩子学校小中之间关系很好,互相理解互相鼓励,EA没上的也不气馁,这会儿都一起在外玩放松心情

几句闲话
22 楼
说得真好。赞“希望孩子今后过幸福而积极的生活,他叫我放心,他知道自己不会是最好中的一员,但会努力去做的更好”
有言
23 楼
赞!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