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周跑步训练第一周完成,App 分享

w
willowgrove
楼主 (文学城)

感谢 @朗朗的晴天 分享介绍“十三周跑步训练”,感觉十三周或许能培养一个跑步的习惯。 前段时间我们大学70周年校庆全球公益跑,组队献跑,每天打卡,有跑有走,一天累计一万步。活动结束后,又懈怠了。刚好看到这个十三周跑步训练,感觉不错。隔天跑一次,一周三次,容易上手。

我是一个喜欢有记录的人,跑完打卡,有记录,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于是搜了搜,找到了一个 匹配这个十三周 的 “Irun” App。 能记录你的跑步时间,里程,速度,和 燃烧的Calorie。 跑步中能及时提示”run one minute“, 或 ”walk two minutes“。这样就不用数几次了。 如果慢跑半个小时之内, 我感觉不用走,于是就从全程跑步开始。第一次program只有24分钟,跑完不累,感觉还有劲儿。于是很期待下一次的跑步训练。

引用十三周跑步训练中:

“ 教练建议:

为了让自己的跑步步伐变得轻缓,尝试“拖着脚慢跑”技巧——挺起胸,手臂摆动范围小一些,用小碎步跑,而不要抬高膝关节,尽量不要跳起:这样就比较容易拖着脚。(想象一个正在做简短而有力的拳击动作和快速灵活的踢踏动作的拳击手,或者一个跳恰恰舞的舞蹈家。)把重心放在脚掌的中前部,不要做走路那种明显的脚跟到脚趾的动作。从行走换到跑步要过渡得非常平稳,这样你的身体和意识几乎感觉不到它们的差别,反过来也是这样 ” 

请问大家: 拖着脚步跑是怎样的体会?

 

看到caixia 和Gossipgirl8 也在跑步训练,一起加油。

感谢坛子里健身大神们的激励和分享,学到很多。@ 落花飘零 @布兰雅 @coach1960  @广陵晓阳 @鲤鱼塘的鱼 @polebear @burpeejump @GoGym @光盐行者 @<好片> @LittleEasy @撸铁的枫 还有其他坛友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一起努力!

N
Noname
赞MM有根有据,我都是兴致所在,瞎弄,没有章法,更没有计划。
L
LittleEasy
Wow, your future self will appreciate you !!!
c
coach1960
T
w
willowgrove
你是力量有氧面面俱到,坚持得很好。
w
willowgrove
哈哈。时不时来坛子里逛逛, 被大家激励到了。喜欢你的健康美食。
朗朗的晴天
给你鼓掌,好棒!
w
willowgrove
谢谢你的分享
朗朗的晴天
互相鼓励
g
gossipgirl8
谢谢分享。我跑步第二周进行中,发现三分钟连续跑开始呼吸吃力了。

下次应该是5分钟连续跑,加上本地会高温,真有点怵啊。

不过到现在为止很喜欢这个夏天训练计划,不用去室内gym了,享受大自然,还能做平日不做的运动项目,真的很棒。谢谢分享13周训练计划的朗朗晴天同学。我的是六周5K,你们的13周10K,比我难多了。

加油!

朗朗的晴天
是的,热天增加了难度。如果呼吸开始吃力,我的经验是放慢速度会保证自己坚持下去。我被女儿嘲笑还不如她走得快 :(
g
gossipgirl8
好的。
c
caixia
一起努力,我刚完成2周。多谢推荐APP
辛晴浩
我的第二周遇上tree pollen暴发,改成室内跑treadmill, 轻松多了,估计到室外要难过了
辛晴浩
我的第二周遇上tree pollen暴发,改成室内跑treadmill, 轻松多了,估计到室外要难过了
布兰雅
很好的起步。

我不太清楚“拖着脚跑”指的是什么,这个叫法不多见。

但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开始,怎么跑是次要的,不必拘泥。

随着看的介绍多了,你会有慢慢有适合自己的方法。

 

 

L
LexusOnly
“拖着脚跑”

前段时间开始看如何正确跑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一个老头,嬉皮笑脸的演示“拖着脚跑”的样子(当然正是他视频纠正的跑法)。

样子流里流气,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那视频。

广
广陵晓阳
“我是一个喜欢有记录的人”,隔空拥抱握手:-)。千里之跑,始于足下,好棒!为你加油!
w
willowgrove
好的,可能是翻译的不准确。按你说的,慢慢积累。谢谢你!
w
willowgrove
谢谢你的information!我去看看。
w
willowgrove
抱抱。向你这个榜样慢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