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菜农的欢乐与忧伤

广
广陵晓阳
楼主 (文学城)



音乐:《Reflection》


前天(周日)早晨献给了多年的业余爱好长跑,昨天早晨则献给9个月前刚开始的业余爱好种菜。在察看后院小菜地以及给庄稼除草、施肥、和浇水过程中,我既有收获的欢乐也有失去的忧伤;学无止境,做一个合格的菜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照片1: 业余菜农的忧伤:-(((。照片1a是大约3周前从夏威夷度假回来拍的生长旺盛的南瓜,其藤早己蔓延到小菜地周边的草地。这是我自去年9月开始学习种菜以来第一次种南瓜;当时,我充满希望地想象着生长繁茂的4颗南瓜苗藤每一颗都会结出数个小南瓜;我甚至想到了如何与朋友们分享南瓜丰收的喜悦。然而,不幸的是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4颗南瓜苗藤有两颗枯萎而亡,剩下的两颗只是苟延残喘(照片1b和1c),可以肯定活不下去了:-(((。仔细查看南瓜苗藤,发现都是在每颗苗藤出现了照片1d的现象之后死亡,不知这是南瓜生长发育的哪种疾病:-(((。

照片2-4: 业余菜农的喜悦- -长势喜人的丝瓜。这是先生从丝瓜种育苗开始种植的丝瓜,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种菜技能比我高多了。不过,我还是要表扬自己一下,因为我每次为我自己的小菜地除草、施肥、浇水时,我也会同时为先生负责的小菜地做同样的事情;所以,丝瓜生长旺盛也有我的功劳:-)))。

照片5-6: 业余菜农的喜悦- -长势喜人的黄瓜。这是我从一位种菜高手朋友送给我的两颗小黄瓜苗开始种植的,挺有成就感:-)))。

照片7: 今天早晨从先生和我各自负责的小菜地里收获的一根丝瓜和一根黄瓜。虽然目前量很少,但依然非常开心:-)))。

照片8: 非常感谢我的种菜师傅LZ姐在这个周未又送给我一些从她家农场菜地收获的我特别爱吃的长豇豆、苋菜、和空心菜;都是有机蔬菜,味道好极了。我的种菜水平与师傅相差十万八千里!

照片9: 从菜地干活回到家,看到先生正在煮LZ姐送给我们的野猪肉,那是她和家人朋友去她的放射科医生同事的森林农场中打猎所得。先生说吃野猪肉使他想起童年时光,位于浙江中部丘陵地带的故乡附近山里森林中时常有野猪出没,偶尔有村民猎获到野猪会是一件改善伙食的大好事;所以,他对成长过程中吃过的野猪肉印象很深。在LZ姐给我野猪肉之前,我的印象中从未吃过野猪肉;除了对水产品特别感兴趣,我对其它肉类感觉都是一般般;不过,只要先生喜欢就好。非常非常非常感谢LZ姐对我们的慷慨和爱心。

照片10:上周五,先生将使用了7、8年的跑步机淘汰,并且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新跑步机;昨天吃完午饭不久,先生购买的新跑步机就被送来了,他坚持让我在这个新跑步机上跑首跑;于是,我用8:34的配速愉快地跑了4.252英里,作为龙帮无休跑活动(《龙帮夏季无休跑启动仪式》)第一天的里程,一举两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龙帮夏季无休跑启动仪式 纪念在六四失去的一位乒乓球运动爱好者 来自前雇主及女儿女婿的礼物 女婿失而复得的钱包 退休第一天:看日出、全球跑步日
广
广陵晓阳
日出而作是别样的运动健身:-)))。
我胖我的
祝贺新跑步机的开机跑。姐夫这个安排有道理哦,你来跑才是auspicious!丝瓜准备咋做?
清水胜浓茶
新跑步机有哪些新功能吗? 我用过的跑步机基本上都有个问题,比较吵

我自己是无影响,但是有点打扰旁边的人。其次如果跑步机跟运动手表,手机,iPad自动互联就好了,换台调音量可以直接在跑步机的触摸屏上操作 

广
广陵晓阳
哈哈哈,月半妹妹明察,他坚持我给新跑步机开光:-)))。做了丝瓜海鲜汤。
c
caixia
菜园初见成效啊,不错。 你跑得也太快了,运动天赋超高
广
广陵晓阳
清水妹妹问的都是非常好和实际的问题。他淘汰那台跑步机就是因为用了7、8年,最近跑步时越来越吵;新跑步机

很安静。抱歉,我不了解有哪些功能,我是不可救药的technology handicapped person,跑步设备只会看时间,配速、距离;有这些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清水胜浓茶
所以你是national Elite水平的跑家啊, 呵呵。祝贺!
鲤鱼塘的鱼
晓阳真是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呀!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彩霞妹妹。大约9个月前我开始学种菜,挺有成就感:-)。其实华人同胞中比我跑得快的人有不少呢,只不过因为

我喜欢记录生活中发生的杂七杂八事情,就显得我好像有多会跑似的。用我先生的话说是一瓶不动,我这半瓶使劲摇:-)))。

广
广陵晓阳
哈哈哈,谢谢清水妹妹,你给我这个电子产品盲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广
广陵晓阳
谢谢跑步看世界的老朋友。兴趣确实比较广泛,但多才多艺就谈不上了;现在特别想提高的是厨艺,如果能有你的水平该多好。
L
LexusOnly
8:34的配速 = 1 mile 的时间?

跑步机display的颜色很悦目

L
LexusOnly
跑步机上的各种 programs 我从来不用
L
LexusOnly
跑步机上的各种 programs 我从来不用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正解!你的数学很好呀,不是体育老师教的:-)))。
鲤鱼塘的鱼
做饭算是我的一个爱好,疫情两年多几乎天天做,没有烦过,不但享受过程也享受美味。想提高厨艺,多看看油管吧,多试,一定会满意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分享和建议。好的,我多在网上看看。已经从你那里学会了用微波炉做花生米:-)。
L
LexusOnly
那你跑步机上速度飞快

7+ m/h

L
LexusOnly
现在做什么都不难, YouTube 上学学,就89不离10.
广
广陵晓阳
谢谢。计算正确。不过,不是飞快。

我通常在有空调的室内跑步机上跑步的配速是8:10左右,比8:34快一些;但在室外夏日炎炎跑步,配速就下降到8:40左右。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分享。嗯,那我就更加有信心了。
L
LexusOnly
我的跑步机只有时速,没有配速设置

知道 7 是非常快的。

N
Noname
跑步机噪音变大基本上都是前后滚轮的毛病,我家的后滚轮两年前噪音变大,我把它拆下来调转180度再装回去,

至今两年多了,噪音没再出现。其实买个新滚轮也没多少钱,比换跑步机便宜多啦。

f
fuz
种植,即练体,又练心。收获的,远不止那点菜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分享。你真能干,既会修钢琴,也会修跑步机。
广
广陵晓阳
谢谢夫子兄睿智的话语,所言甚是。
多多锻炼
豆类是新手上路的最佳选项,长豆角啊,四季豆啊,种子特好发芽

而且能豆傻瓜,豆是会自己爬藤的。你连黄瓜都种得好,估计种豆子要大丰收了。

广
广陵晓阳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我记下来了;豆类是我特别喜欢的蔬菜,现在知道它们容易长,太好了!
J
Jasonve
Your cucumber

Chinese cucumber is way better than US', the one you have is US' , which is only good for bottling.

 

j
jianchi9090
喜欢丝瓜炒蛋, 这里店里的丝瓜买的不巧就会有霉味,丝瓜水分多不耐运输,看到新鲜丝瓜太羡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