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联邦最高法院法官的路基本是这样的

F
Francine
楼主 (文学城)

藤本

HYCC(芝哥) LAW毕业,基本是HY.

2年或者更长时间 Circuit Court clerk, 尤其是2nd, 3rd, DC Circuits。 有些人需要先到trial court先做clerk,才能申请到这几个关键circuit的clerk 位子。一做circuit court clerk,马上申请最高院clerk的位置,因为高院一般提前两年招生。

终于到高院了,工作一年。

去最好的private practice 干若干年。

然后或许去教几年书,或许到政府部门干几年。

运气来了,45岁那年被总统提名做地区法院法官。运气更好的,被提名做circuit court法官。运气最最最最最最好的,被提名做2nd, 3rd, DC Circuit法官。

高院的一个法官死了,或者90岁了,自动退休。

总统到2nd, 3rd, DC法院找法官,看上了一个不老于50岁的法官,并且符合其它100项标准,提名。

这个过程说难也不难,毕竟还是有些人走过的。

 

看看环节里的关键一步-高院学徒工-里小中有多少:

https://abovethelaw.com/2017/12/white-males-dominate-the-scotus-clerk-ranks/

前两年我看过当时在高院做学徒的名单,里面一个赵钱孙李,张王顾马都没有。

n
noIPA
说为什么法院里干活的叫clerk,小店里卖东西叫clerk,肉柜台卖肉的也是clerk
n
noIPA
说为什么法院里干活的叫clerk,小店里卖东西叫clerk,肉柜台卖肉的也是clerk

怎么融洽同子女的关系?

·不要监控孩子的电话,尊重其隐私权。

·对孩子的朋友要和蔼可亲,但不要同他们过于亲近。不要侵入他(她)的天地。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使其尴尬。

·不要在他人面前批评或斥责孩子。如果必须要这样做的话,应该在无人的时候。

·母亲在他人面前要注意服饰。母亲的形象不整洁,孩子会感到羞耻。

·如果你的孩子参加学校的演出,他(她)在舞台上时你不要打手势,这样会令他(她)紧张,甚至出错。

·孩子和你一起坐自己家的车出门时,不要把汽车收音机调到你所喜爱的频道。让孩子挑选电台,但可要求他调低音量。

·在子女需要帮助时要给予帮助,但要注意方法。

·子女在一定的阶段就像需要食品一样需要爱抚,但是爱抚要适可而止,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更不要在朋友面前这样做。

·不要让你的孩子在外人面前表现他的“本事”,如朗诵、唱歌、跳舞或弹钢琴。如果你为他的本领自豪并希望让人家看到,那就对他提出请求。如果父母坚持让他们在外人面前表现本领,有的孩子会感觉自己像马戏团的猴子。

·不要向他的朋友和亲属讲他的怪癖,尤其不要当他的面前。任何孩子都不愿意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

·不要让他失去对你的信赖。他向你透露的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你一定要完全尊重他的意愿。

·在他面前不要说谎。他看到自己的父母说谎或弄虚作假,就会感觉不好。例如,父母在某人背后说坏话,而当面又装出热情的样子,孩子就会反感。

下页:父母教育是家庭教育成败的关键

F
Francine
所以clerk也分三六九的。
s
skyport
一般法官要求是不是要低一点?
g
greenoasis
是小中不愿意去做,因为不挣钱等等原因,还是整个环境排斥小中?
t
tibuko
当然都有,但小中被教育得磨灭了闯劲是更主要的原因
t
twoboys_mom
好像要很早就排队党派
F
Francine
除了不一定要到最高法院做过学徒,其它一样。当然如果目标不是最高院学徒,去哪里的低一级法院做学徒就不那么关键了。

所以走法律这条路是一环接一环,不可能有意外事件的。不做法官也是这样。

g
greenoasis
我直觉觉得不是这么简单
t
tibuko
呵呵,你直觉不说明什么问题,到里面去多观察才会知道情况
F
Francine
我没有证据说系统排斥小中。我的朋友(大陆来的)在Federal Circuit做过学徒。这个法院我比较熟悉,有比较多小中学徒。

当然这个circuit不是通往高院的途径,所以吸引的人不一样,需要走过的路径也不一样。

 

s
skyport
低一点的法院学徒好像竞争也蛮激烈的,不是人人有机会
F
Francine
那是必须的。高院法官只招同一派的。
F
Francine
地区法院(district court即 trial court) 还是比较容易,当然也不容易。
-
-百科-
高院对小中来说太难进了,不是不想进。
-
-百科-
法官之间差远了,上次不是还说很多local的法官连法学位都不需要都:)
F
Francine
哦,我上面说的是Article III judges, 联邦法官(宪法ARTICLE III里明确规定的终身法官)。state
F
Francine
State court judges素质差多了,越低级的越差,很多州系统的法官是需要选民选举的,不过法学学位还是需要的。
糖甜甜
好帖!

到这个坛读过的最好的贴!谢谢!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