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上“非诚勿扰”的哈佛ABC在华尔街投行是前台还是后台?三个理由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让我认为他可能是后台:

1. 他自己说他在投行做“公司管理”。做“公司管理” 的Analysts 在投行属于后台。当然不排除这是他中文表达引起的误会。

2. 他毕业那个暑假做 intern,这会使他无法参加那一届前台第一年分析师的 training。那个 training 是那届第一年分析师都必须参加的。他做完暑期 intern 后没有那个 training 直接转任分析师,这在后台可能,在前台是很难想象的。

3. 前台的位子很早就排满了,不会等一个毕业那个暑假才做 intern 的人。

当然后台没什么不好,工作时数和压力都要小很多。但那种位子和工作并不是子坛父母平时谈论的投行工作。动不动就把他拿来当做华尔街的小中男代表不一定是合宜的。

 

 

宗阕
2 楼
他说他工作得很辛苦,很忙,后台人工作时数不固定吗?
M
Mom2016
3 楼
我欣赏GIT的那个男孩子. 年轻人年轻时多玩玩..
s
soldanella
4 楼
他还是说自己工作很忙的.那前台岂不是忙的没life了
各言
5 楼
就是说前台孩是比后台好,尽管

辛苦点,干个3-5年就捐包走人。是吧

P
Porcelana
6 楼
很忙辛苦是相对的。年轻的后台分析师也忙,但没有前台忙。我们在说9PM回家和1AM回家的分别。
y
yhr
7 楼
后台是协助性的?
各言
8 楼
另外,前台会不会都是站着工作呢
P
Porcelana
9 楼
我们在说9PM回家和1AM回家的分别。
s
soldanella
10 楼
感叹下还真是很辛苦的
P
Porcelana
11 楼
中台是协助性的。后台是管理公司内部事务不和客户或市场打交道的。
H
Helen-m
12 楼
我觉得有亲身经历过投行工作,尤其是投行前台工作的,本坛也就是探春一人了。其它同学应该是听说,没有亲历的,比较多吧?
H
Helen-m
13 楼
怎么可能光站着呐,美得你,还要接电话,收快递,接外卖订单呐,,
P
Porcelana
14 楼
我其实是跳过投行IBD这段。我的经历比较非典型。但我很多同事都经过投行IBD的磨练。我是从他们那里听来的。
宗阕
15 楼
前台有挑战性,而且有成就感,要我也会喜欢前台,年轻不懂累
各言
16 楼
就这些工作呀。那赚什么钱?前台我理解应该是接单的人
H
Helen-m
17 楼
谢谢您的科普,学习了很多。
万绿丛中
18 楼
1am 回家是幸福啊,talk about 5am 回家,9am in office again :((
姐妹俩妈妈
19 楼
我女儿

以前是投行前台的。很辛苦。

P
Porcelana
20 楼
我个人认为投行IBD的训练虽然很苦很boring,但给你做financial modeling的实战经验,这是学校学不来的。
宗阕
21 楼
对,回去洗个澡,换换衣服,又是一个开始lol
万绿丛中
22 楼
就是没有 life,所以很多人只能干几年
万绿丛中
23 楼
搞笑吧你
H
Helen-m
24 楼
你有空搜搜探春的帖子吧,,
H
Helen-m
25 楼
是的,能在IBD做3年,本身就是一种资本了。以后的路会很宽。
万绿丛中
26 楼
那个薪水真不值得,完全是压榨
H
Helen-m
27 楼
别理解为赚钱,可以理解为三年卖身学艺。嘿嘿,,
P
Porcelana
28 楼
我个人不赞成本科毕业直接进hedge fund或private equity。Hedge fund对本科刚毕业

还没有比较广的金融经验的年轻人所提供的学习经验比较狭窄,累积的经验离开那家或那类的 hedge funds 就不见得有用。Private equity 的 deal flow 太慢,对年轻人的学习和经验累积并不是很好。投行前台IBD提供的 financial modeling 的实战经验有很广的应用场所,是做金融的基本功夫。把这基本功夫练好了将来离开投行到许多地方都有很好的出路。

毕业后到投行前台IBD做几年的目的不是相对优厚的收入,而是吸取做 financial modeling 的实战经验,把这套基本功夫练好。

 

g
greenoasis
29 楼
如果两年一批人随时都可以换一批,也很难说做的事有多难吧。人要聪明肯吃苦就行
万绿丛中
30 楼
也是这么个理儿
H
Helen-m
31 楼
确实很辛苦,但能学到东西,能坚持下来的要很好的体力,所以他们喜欢招有运动员背景的。
H
Helen-m
32 楼
本来就是高中学历就能胜任的活。进去前拼的是学校和脑力,进去后拼的是体力和耐力。
宗阕
33 楼
你这个比喻好,三年学徒就是磨性情,看是否能忍耐
c
cczz
34 楼
前台需要考Series 79
d
dengGGdeng
35 楼
现在做什么呢?是因为太辛苦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