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我给娃的投资教育 - 从我小姑子的投资谈起

P
Porcelana
楼主 (文学城)

我老公有一姐一妹。姐姐学护理,当过海军护士,嫁了一位海军军官,现在两人都已经退役,住在维吉尼亚北部。妹妹学会计,住在这一带,开了一家小小的会计师事务所,主要做波多黎各裔小业主的生意。我这位当会计师的小姑子有了余钱不买股票(除了退休金在index fund),而是投资在各种小企业上,东一家热狗铺,西一家冰激淋店,入股加油站,当然还有出租房。这些都交给信得过的人管理,自己只看账本。

其实我们公司现在主要的投资也差不多,只不过投资的企业比较大,手上的资金比较多,需要关注的经济情势比较复杂而已。这种形态的投资才是我教育孩子的投资,不是炒股。

 

l
lazygardener
2 楼
你这祘私募吧?private equity. 个人去投要看准,小心受骗啊
V
Vaillan
3 楼
也看炒股的级别,那种管理人收费,赢钱共享,输钱你付,他不少一子儿;有一阵子,逮了几个,是骗人,高回报,后来的补先来的。
V
Vaillan
4 楼
那种骗人风险比较小,只有大环境的巨变,引发资金链断裂,才能被发现,一辈子,也过得差不多了。合算!
海棠花儿
5 楼
不需厚此薄彼吧, 这样看到的眼界总是小生意,引领世界的亚马逊谷歌就错过了
海棠花儿
6 楼
我连投资房都不愿意买,觉得没意思,到时候拿算好了的钱 没啥吸引力
O
Oona
7 楼
是以入股方式投资吗?
P
Porcelana
8 楼
现在HF和PE在投资面的分别已经模糊了。我们公司不止投资公司的equity也投资debt和convertible,是HF。
P
Porcelana
9 楼
我小姑子投资加油站的例子是这样。
c
ca981
10 楼
风险不比股市小

股市里的指数基金还是很不错的,大趋势一定涨,因为股指的成分股都是被筛选出来的。

为什么多数人亏钱,因为人们都以为自己比市场聪明,想赚得快、赚得多,

结果就是少数人取得高于市场平均回报,大部分人成了奉献者。

 

p
preservmeat
11 楼
友情提示,丈夫的妹妹一般叫小姑子,小姑很有可能被大陆人民听做是父亲的妹妹。
重走长征再起步
12 楼
认真说,好的投资不是存CD

For example: 巴菲特的秘诀之一是把 his 保险公司收集的现金拿来投资,,,

如果跟孩子说,有钱就买房,买店铺,,,这就跟存CD差不多。


年轻人,需要玩窍门,需要玩让他(她)晚上睡不着觉的那样的风险玩法才够挑战/刺激,才能弯道超车。LOL
P
Porcelana
13 楼
谢谢,改了。但大陆不是有个电视剧《婆婆媳妇小姑》吗?就是指丈夫的妹妹啊。
宗阕
14 楼
你觉我们那么傻呀lol
p
preservmeat
15 楼
在我眼里,绝大部分人都是傻的。嘿嘿
宗阕
16 楼
看出来了
宗阕
17 楼
你小姑的投资回报怎么样
p
preservmeat
18 楼
三姑娘对祖国真是比我对祖国还亲啊,这都知道?这里可能省了“子”,当然也可以这么用,但容易引起误解。
P
Porcelana
19 楼
不清楚,但应该不错因为她自己很满意的样子。
宗阕
20 楼
无所谓,反正都是她们家人,你认识几个,我就认出一个

p
preservmeat
21 楼
德尚德塞利,最右边那个应该是布兰科
宗阕
22 楼
德尚变化太大了,我都不认识了,只认识中间那个,其他都不认识
篱笆08
23 楼
老美很多这么做的。我老公的弟弟就投资原油。
L
LVHawaii
24 楼
我跟你一样,不买投资房。太烦人的事我不想干。
p
preservmeat
25 楼
搞错了,德尚在最右边。 吉瓦什,卡伦姆布,皮雷斯,利扎拉祖,齐丹,德塞利,布兰科,德尚
宗阕
26 楼
那更不像德尚
g
greenoasis
27 楼
是个思路。投坛买商业房的也是这思路吧
p
preservmeat
28 楼
再仔细看看

g
greenoasis
29 楼
私募把ToysRUs整没了
g
greenoasis
30 楼
我当房客被房东欺负,当房东被房客欺负。没本事干这一行。
宗阕
31 楼
这个最右边的德尚出来了,原来我那张里没有lol, 其他人我也不认识
g
greenoasis
32 楼
她开事务所,这应该是她最满意的地方了。有自己的生意,开稳定了就来钱。
b
backyardfun
33 楼
两种投资不冲突吧
O
OneManArmy
34 楼
赞!分散投资小企业,可惜大多数老中应该是闻所未闻,不仅人脉不够,老中还爱内斗
f
forestforever
35 楼
你小姑管人家的账本,人家的家底看得清清楚楚。这个优势很少人有。
P
Porcelana
36 楼
任何的企业收购都得把人家的家底弄得清清楚楚,这个步骤叫做

Due Diligence。大的会计师事务所都有专门替我们公司这种基金做这种事的单位。

 

常常妈
37 楼
私募风险肯定比股市大啊, 不过弄得好得话, 回报也比股市高。
S
Sugar88
38 楼
People can make good money in stock market too.
S
Soltek
39 楼
请教怎么入门呢?
r
rainbow1074263
40 楼
你觉得哪个小姑子过的好一些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