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看看这篇文章啊,真是气人

林居
亚裔应该组织起来, 到哈佛校园, 到华盛顿国会山,最高法法庭抗议一切种族歧视的行为。

哈佛今天已经回应了总统和司法部的要求, 哈佛说他们将继续在招生中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法必须明确任何院校必须遵守宪法,不得以任何形式搞种族歧视。

a
amiyumi
太自恨了。
h
happy_road
Good points!
C
ChrisBlue
你这是典型的被洗脑了

例子已经无数,没有后天的训练,一切就是瞎说.根本没有生来就天赋超人.事实就是歧视,承认错误也没啥,但不能干着歧视又贴上高大上的标贴.

碧空净
哈佛理念:大学的目的不是教学生具体技能,主要是教学生成为有爱心的人!
p
palmdodo
那庙里的大佛不是比哈佛强多了?
德州土老冒
这个纯粹是胡说八道了。你的观点, 好学校为的是“天生资质”,可是你的“天生资质”实在是不堪

一个人的资质,不仅有与生俱来的智商,聪明程度,更有自制,勤勉,奋斗等其他素质。

假如一个人A,天生脑子灵,小聪明不断,但是就是不学习,他说为的是展现我的“天生,本来”的资质。而另一个人B,虽然不怎么聪明,但勤奋,刻苦,放弃游戏,以及其他玩乐投入到学习中去,我相信,只要A和B相差不大,都是普通人的层次,最后一定是B的成绩比A好,而且学校也愿意要B这样的人。

10几岁的孩子已经相当有自制力,能在相当程度上完善自我了。如果仅仅凭着“天生”的聪明,不努力,不奋斗,最后一定是一事无成。

圆梦瑶
楼主有血性,赞!
网中友
推不推不重要,做自己认为是对的事

在按族裔比例这件事上,孩子们是怎么想的,他们做了什么?家长们应该多思考这一方面

c
chase1993
家有高中生。同感。不过我家姑娘也搞体育。
T
TigerLady
更气人的是有些中国家长说就该限制亚裔

脑子抽筋了。教育理念不同可以,但不要挖同一种族的墙角。

i
int_arts
川普最宠的亿万卡和女婿都是砸巨钱进的名校!作为亚裔,真正聪明的话,应该联合黑墨们,把真正对亚裔最不利的校友优先录取制度给改了。
不言有罪
父母一生为了什么?为了孩子爬藤。孩子爬藤为了什么?为了报答父母。都忘了生而为人的根本了。
聪明老爹
SAT确实和将来补牙的能力只有间接的联系。国人受考试文化熏陶,确实迷信分数。一部分华裔孩子缺少写作演说交流的修炼,在工作中就显现
紫色海洋
我生气的是为什么小中SAT高分就是刷题刷出来的?为什么墨黑就是天才?
紫色海洋
你是这样?
紫色海洋
羡慕嫉妒恨嘛~
h
humimm
这是以偏概全了,确实有许多华人孩子刷题刷高分,但肯定不是全部。也肯定会有黑墨孩子刷题的,但是确实比较少见。

于是就给人留下一个印象,华人孩子靠刷题得高分,不刷题的黑墨孩子,得高分的是天才。这都是僵化的印象。

紫色海洋
别人这么想就算了,为什么华人自己也这样想?更何况没实力的,刷题也没用啊
O
Odin_Wong
大部分家长还是以成绩来论孩子是不是天才,我觉得很多家长是不是根本不了解美国价值观,白来美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