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两个人,40岁仍在H读博的东欧学生和devry university毕业做test technician的美国小哥

c
cutedolphin
楼主 (文学城)

哈弗建筑专业博士生醉心于学术,研究建筑史,天天钻图书馆,也不想到工业界发财。穿一双我们小时那种球鞋,从外表看这的看不出是H在读的。据说东欧有个教职等着他,但他毕业也不一定去。家里人也着急,40了没一点积蓄,就靠那点奖学金。

devry 毕业的白人小哥操纵一些仪器,也算熟练,办事也麻利,老板也喜欢,估计做个十年也能升格当个经理副总之类。已经和女朋友讨论结婚事宜了。

结论就是,人各有志,人各有命,各有各的活法,不必太看重学位啦名校啦。将来的变数很多,看人的personality

 

篱笆08
2 楼
正常一点的白人升职用不了十年。如果大学毕业的,哪怕是普普通通紫檀没听说过的大学,两三年就升了。
c
cutedolphin
3 楼
我估计也是,不过在tech world, 有点经验还是需要的,否则难以服众
数学委员-
4 楼
是这样。而且白人在这行nerds不少,没有升迁的也不少。有一些能干的老中反而比他们牛。

在tech world里,技术强的还是有优势的。

篱笆08
5 楼
走在管理层的不是烙印就是老白。老中少,我见到的老中管理层多数是因为公司跟中国有业务往来,老中当亚太地区总管。
柳伊伊
6 楼
有些白人只喜欢技术,只在技术ladder上爬,一点不在乎management的升迁

技术做好了,人性格正常,就算nerd也衣食无忧的。

数学委员-
7 楼
以我自己的所见所闻看

我曾经在两个学校读过书,普遍来说,好学校还是比差一点的后来发展好的概率大得多。

但是在学校的时候的表现,聪明程度,真是和以后关联不是很大。

身体健康,体力超强,坚持不懈,这三个方面其实最重要,还有找到什么样的另一半

柳伊伊
8 楼
是这样。我们一代做不好management

当说话还要思索的话,没法正常表达和交流。

数学委员-
9 楼
可能和行业有关。我们这里烙印少,干活差。老中管理层跟中国没关系,而是技术方面很强。

老印当头的很少。

篱笆08
10 楼
还有思维方式。没有摸清楚同事们是怎么想问题的。
柳伊伊
11 楼
这个不是大问题

语言差就很难去交流去琢磨人家,还有文化的隔层

篱笆08
12 楼
我做过的公司类型跨度很大,当然还是有很多没有触及l
数学委员-
13 楼
对呀。其实这样最好。否则一朝天子一朝臣,公司第一个砍掉的通常是不懂技术的管理层。
柳伊伊
14 楼
我们这行也是。而且烙印manager 因技术问题,表现太差。跟老美闹的天翻地覆的
数学委员-
15 楼
我们这里当头的必须有PHD学位才行,否则当不了。老板都是PHD。
篱笆08
16 楼
赚大钱的多数不是搞技术的,虽然可以举出几个例子来,技术大拿最普遍的是高薪。
篱笆08
17 楼
看看这紫檀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式就知道了。

篱笆08
18 楼
烙印很会观颜察色的,很少跟人正面冲突。
数学委员-
19 楼
紫坦也就代表部分老中,另外好多潜水的呢LOL
柳伊伊
20 楼
对我们这代人或对喜欢的美国人是最好的

钱不少,身体好的话,退休了还做,牛的一把一把的。

数学委员-
21 楼
在很多高科技公司,你的技术太臭,根本呆不下去。
柳伊伊
22 楼
是也不是

紫檀老中太精英了

柳伊伊
23 楼
我工作过的一个公司

founder 们,president ceo 和所有VP都有phd。lol

篱笆08
24 楼
嘿嘿,高科技公司技术太臭的不要太多啊!公司越大越如此。
柳伊伊
25 楼
老美跟他闹啊。

技术不行,人也做不好。

柳伊伊
26 楼
有,但不让人服气啊

靠吹靠拍走不远。厉害的烙印都技术强大

柳伊伊
27 楼
看啥公司
数学委员-
28 楼
那倒是,公司很大的话会有一些和技术不太相关的部门,销售部门也不用太懂技术。
c
cutedolphin
29 楼
看部门。非技术主打的部门,技术真的没那么重要。头脑清楚,表达流畅,性格讨喜,很容易升迁
柳伊伊
30 楼
那是。HR的不需要懂技术

可现在连sales,marketing都越来越懂技术。搞过技术在搞这些,EQ 正常的话,做的会很好,升的也快

数学委员-
31 楼
所以我很后悔

没硬着头皮接着读PHD。不能参与核心的东西,虽然也缺不了我们。

好处是有时间灌水

柳伊伊
32 楼
我们传统行业现在招sales 都很多工科本科出身

问的问题很有深度

柳伊伊
33 楼
不过位置高责任也大,对妈妈来说不好
数学委员-
34 楼
也是,我本身能力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