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对孩子们说,你们现在在见证历史在发生中。

b
borisg
楼主 (文学城)

昨天对孩子们说,你们现在在见证历史在发生中。

我们这些大陆来的人,几代人潜移默化下来的对强权的服从和自我放弃去争自己的权益,到了国外几十年,还流毒不散。到了这里,在一个基本公平的体制下,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在每日的生活里并不体验到这个体制的重要,不体会建立这个体制先驱们当初之远见,和几百年来一步一步的进步中的斗争,流血,和流汗。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进步与反进步,文明与反文明的对立消长时刻在发生中。

我们需要支持香港人,不是为了香港,而是为了整个世界。不是为了在这里苟且的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后代,永远能够生活在自由的土地上。

m
mickey222
波大说的好!
m
mickey222
波大说的好!

逛坛子也只找和家人有关的。太不关心自己了
山丘-
说得太好了!给你点1000000个赞!
a
awr
说得太好啦
百乐门
完全同意。
钱百万
好!!!!!
p
pacsqc
什么时候在美国也为华裔的权利争斗? 别整天像香港一样窝里斗,
g
goingunder
说得好
l
lovNordstrom
这里,欢迎你加入。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4034656.html

 

心有结千千
说的太好了! 原来很不理解那些自己生活在民主自由体制下却为专制残暴政权叫好的人。同意他们是潜移默化下来的服从和奴性. 港人是我们

港人是我们的榜样. 支持香港人!

H
HenryLi
很有道理!另外一个情况就是现在孩子们在学校里的基本思想都是民主党的自由派思想,很难在这个方面

说服改变他们的观点。我每天开车送闺女上学,有时候会聊到这个方面,闺女很狡猾,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不想跟我直接说。嘿嘿

O
Oona
是一场现代化的进程,从下而上终归是不行的,必须从上而下。

 

 

T
Twinlight
说的太好了。必须去除血液中对强权的软弱和屈服。
雨女
你的孩子很幸福。有你这样一个父亲。
青衣
必须点赞!在这种时候,我们都是香港人!
w
waterfalls
赞! 在基本价值观上和自由世界长大的孩子渐行渐远的家长,令人不解。
w
waterfalls
港人争取自由正是帖子的出发点。
k
kai2002
上升的高度也太高了,还为了世界,就是一吃瓜群众。
-
-worldance-
Have a faith in your children's abilities

to form their own independent thinking and critical minds. :))

After college, when they are facing the real world on their own, their thinking will be less extreme.

m
maple2017
你连吃瓜群众都不是。

只是吃屁的伍毛。

i
itistrue
说得好。
雨前龙井
说的太好,非常同意!
青字
说得太多了。我也要这样对儿子说
h
happyface99
支持,香港人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