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香港的事情是件非常大的事情

S
SwiperTheFox
101 楼
算是着边了,你可以开题说,抓书店老板的来龙去脉。 有理有据地说明不该抓。

可以核实的话,我给你点赞。 

L
Lionkingmom
102 楼
这么多年来只有香港年年纪念,大陆人自己没血性良知有点臭钱叫人家香港人港怂,真恶心死了
-
-worldance-
103 楼
I bet soon

CCTV & People's Daily would say that CIA and foreign gov. were behind this.

X
XiaoL
104 楼
再说现在台湾都不要求引渡此人
X
XiaoL
105 楼
这个题是黄玫瑰开的,说的根本不是引渡这件事,你也不是跟到现在了。你怎么不另开一题去讨论引渡呢。
b
benjaminyu
106 楼
坚决反对一国两制,凭什么香港人,台湾人要享受特权。要么共产一制,大家一样。要么推翻共党大家享受民主
f
fourwaves
108 楼
不会用到解放军,香港警察都有配枪,足够用。当然如果示威人士拿到大量武器,解放军还是得上场
X
XiaoL
109 楼
台湾现在明确说了,不问香港引渡此人。
锦衣卫
110 楼
杀香港的威风是给台湾看的,如果台湾还要“独立”比香港更厉害

没准就真的军事占领了。 香港50年后就和广州没区别了。所以香港人不干。

S
SwiperTheFox
111 楼
出处? 根据?我有根据

台湾一名官员今年3月表示,台湾就该案向香港发出了三份引渡请求,但没有得到回应。香港政府辩称需要修改这部法律,以克服程序障碍,但律师和反对派议员认为处理这起台湾案件有涉及范围不那么广泛的方法可用,他们指责香港政府无视这些方法。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90611/hong-kong-carrie-lam-extradition/

L
LWL
112 楼
没看过49年的沦陷,看到了19年的沦陷,天佑香港!
L
Lionkingmom
113 楼
中国人的老毛病:我在粪坑里,你也必须在,否则不平等,引用楼上老农民的话
雨女
114 楼
你说得太对了。我真的是那样。我相信香港人不一样。他们还要言论自由。要民主。要香港自治。
X
XiaoL
115 楼
你查查昨天台湾的新闻,有陆台会发言人明确说了,不会同意引渡该犯。
路过路人
116 楼
Lol
S
SwiperTheFox
117 楼
你要是自己看见出处了,不能象我一样贴出来吗? 

要不我查的跟你查的不一样,大家又是鸡同鸭讲。 

b
baby_baby
118 楼
五十年不变,那五十年之后,香港就overnight 跟大陆一体了吗?
吃素的狼
119 楼
这事儿的走向,似乎不妙廖。

两边都是硬碰硬,欧盟已经发言廖。

再有十来天就是G20,弄不好和六四一样,强力镇压,闹到四面楚歌。

但是,这次解围不会有上次的侥幸,要打算十年八年的“苦日子”廖。

j
jialiseng
120 楼
普天之下 莫非王土。
p
portfolio
121 楼
香港的书店商人,出版销售《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之类的畅销书后,
j
jialiseng
122 楼
估计过几十年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建,除了赵家人和赵家奴才,其他几十亿人那就是奴才下面的奴隶。
l
lovNordstrom
123 楼
是的
宝宝抱抱
124 楼
应该暂停,无限期搁置
z
ztruth
125 楼
一尊嫌越境绑架麻烦,改法律,拿手戏,民意顶个球,做真男儿
P
PMEA
126 楼
跳梁小丑们又来了。当然,是楼主这样的
w
woodstick
127 楼
中央政府制止香港骚乱与中英联合声明中“50年不变,一国两制政策”根本没冲突!

拜托楼主还是仔细读读书,看明白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在声明中提到的香港基本法的具体条例,再谴责中央政府是否遵守了一国两制的原则:

1.《中英联合声明》:https://zh.m.wikisource.org/wiki/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在联合声明的附件1的第一条就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中国宪法颁布了香港《基本法》,基本法规定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后不实行社会主义的制度和政策,保持香港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2.在基本法https://zh.m.wikisource.org/wiki/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对香港的法律法规的制定:见第一章的第八条,和第二章的第15,17,18,19和22条。就是说中央人民政府依照本法第四章的規定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香港的特别行政区享有独立的立法权,司法权和终审权,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赋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权利!

3.2019年的逃犯法就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定的基本法律,https://zh.m.wikipedia.org/wiki/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根本不存在中央政府强制香港特区的做法。

4.中国政府帮助香港政府平复”反中”大游行,因为这次反中大游行已经涉及对香港政府机关的人身威胁。https://www.singtao.ca/3528083/2019-06-12/post-林鄭及鄭若驊遭恐嚇殺全家-2/?variant=zh-cn。定性为动乱和骚乱,那么根据基本法第二章13条和14条,中央人民政府将负责香港的外交和防务(即社会治安)

所以才会有大陆的警察和军队治理香港的骚乱,根本与50年不变的特区制度一点不冲突。

智商呀,智商!

清漪园
128 楼
非常同意黄玫瑰妹妹,同情香港人,绝望,悲壮。这次事有些大,希望不要遭血腥镇压。
风行线线
129 楼
大陆无视基本法,跨境抓人,书局老板,肖建华事件,各种政经侵蚀香港的自治——这不是美国满世界正在干的吗?取消香港的金融地位好,早就
有鹿的地方
130 楼
帖个美国人对香港这个事件的看法,大家看看,评论,支持或反驳他

 

b
baobabs
131 楼
习同学是非要一条道走到黑了
觅音
132 楼
+1000
g
goingunder
133 楼
多谢你讲真话
C
CK800
134 楼
我也是香港人,不完全同意你的观点。请问楼主能否说一句是那里人吗?
C
CK800
135 楼
一班没有香港身份的人隔岸观火,这么开心干嘛?
R
RunningCow
136 楼
非常同意楼主。我认识很多香港人一直愿意留在香港生活,

就算曾有机会来美国都放弃了?现在也正在找寻一些其他东南亚国家去居住。确实香港政府令人太失望了。估计条例通过,连言论自由都没有了。中国最喜欢政治问题当经济犯罪处理。我非常兴幸有机会在美国生活。在中国的话,也只能和大多数国人一样觉得其他民主国家都是万恶的……

m
mmnn66777
137 楼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
D
Diapole
138 楼
代表香港人謝謝你

香港人在為最后一片淨土而力挺

 

P
PMEA
139 楼
她怎么可能读,她只相信她相信的。
t
ttw97
140 楼
不要太人格分裂, 一个人说改宪法是独裁, 而老邓一个人说 50年就一定要执行下去。 无耻
墨尔本
141 楼
习野心勃勃,想在任内一统台湾,成为千古名君,这下可糗大了。他低估了港人。
丁丁猫和熊猫猫
142 楼
怎么就代表了?港式人大?
G
Good2Go
143 楼
我对 "防务”两字的理解是指国防。社会治安是内务,不属外交国防之例。
r
rty
144 楼
? Do you know in 1960s, 7p
r
rty
145 楼
Sorry, i mean Hong Kong is easy to have this level of protest

And easy to be in riot. In 1960s, 1970s, there are a few protests turned riot and police also attacked protesters .

 

r
rty
146 楼
Under British monarchy, it was the same
r
rty
147 楼
Please do not overestimate. 240k
都是小白鼠
148 楼
台湾人装成大陆人谈64?

你经历过64吗?你凭什么就说上海叫嚣了。台湾人一向都是美国的2号小弟,你的投降派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在血液中了。不要用个马甲在这里里挑外撅的挑拨离间。居心不良,恶心至极

都是小白鼠
149 楼
https://youtu.be/UUOYKCFhXPo

看看有良心的台湾人是怎么说的

如愿2018
150 楼
同意楼主
小花瓣
151 楼
同意楼主,楼主妹妹一向有正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