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难唱的曲 子女事想开点

h
hhhh
楼主 (文学城)

我不工作,接触的人不多,朋友也是技术移民为主,还有看病的医生,护士,牙医,物理治疗师等,这些都是本地专业人士,和他们熟悉后也聊家常,谈到子女,上火的不少。

一句话,子女都能读到大学毕业,有的还爬了美国大藤,但往下走就不是父母说了算了,有的读完书干一年工作就不干了,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比我儿子大一岁的女儿,一直住家,大藤毕业,不交男友,找个半工, 把时间用在大学学画画和外国古典文学,如是富人家孩子也没事,问题是她父母和我们一样,是美国工薪阶层,父母身体不好,母女来我这玩过,娘俩关系很亲,以前她爱和我夸女儿,后来和我发牢骚,现在闭嘴了,大概认命了。

一会再聊

 

2
2017wx
2 楼
自己娃养着也甘心.下面那个养别人一家肯定不甘心. 辛辛苦苦养大的娃给别人打工了

农村人可能祖祖辈辈都在一个地方,有了娃祖祖辈辈和农村人农村那一大家子脱离不开了.

同意米奇的 "她妈妈不够狠心啊,不要同意外孙住自己家在美国上学,有本事自己管自己的孩子,要么自己离婚回美国管孩子,不然坚决不会管外孙。"

h
hhhh
3 楼
我知道的还没那么极端 顶多是男孩子老实内向不肯工作 在家呆着爹妈养
i
inosine
4 楼
顺其自然吧,对下一代尽应有的义务,怎么发展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h
hhhh
5 楼
外孙得管 不能把第三代耽误了 血缘在那
锦衣卫
6 楼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都是家长推着爬藤,长大以后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

和喜欢的领域。和藤迷爹妈的想法很可能会背道而驰。

藤迷爹妈会很失望了,白砸锅卖铁推娃爬藤,到头来一场空。不如学一个有技能的专业更充实。

 

h
hhhh
7 楼
是的 都管到大学毕业 父母也没啥责任了 就是心里上火 嘴里还不敢推儿女找工作

我的物理治疗师女儿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脑专业毕业的,去美国大公司干一年不肯干了,回家呆一阵,在本地公司干一阵又不干了,歇2年想明白了,又去美国旧金山的大公司干去了,她妈高兴的和我报喜,女儿又肯工作了。

h
hhhh
8 楼
不喜欢喜自己的专业 喜欢养活不了自己的高大上专业
m
mickey222
9 楼
可以换自己喜欢的专业啊,但是带着老婆/老公一起啃爹妈就不行了,我肯定赶出去
m
mickey222
10 楼
自己喜欢的,自己去努力,有代价也得自己承受。
2
2017wx
11 楼
看到两个移民的,还有让下代帮助农村兄弟姐妹下代的想法.有了娃祖祖辈辈和农村那一大家子脱离不开了.
i
inosine
12 楼
我那代来美的大部分华人,除了在中国上大学选专业父母还提点建议,其它还不是自己做主的!
h
hhhh
13 楼
有好工作不找对象 爹妈也上火 上火的事不都一样
i
inosine
14 楼
另外,蜗在家里,我觉得还行,至少孩子把父母家当作自己的避风港。
h
hhhh
15 楼
华人娃老实不惹事 家里也有条件养
i
inosine
16 楼
我巴不得孩子住家里,但儿子怕他妈叨唠。宁愿与几个朋友一起租房,他工作的地方,到家还比到租房近。
清水胜浓茶
17 楼
这种情况挺普遍

国内熟人家女儿也类似。国藤毕业,快40了还住在父母家。不结婚不约会,工作也没啥前途,整天曾经在网上玩什么汉服茶艺之类。她父母也想开了,就当女儿给自己养老了。

i
inosine
18 楼
哈,正是,周末我孩子为此跟我家领导吵了一架,开车就走了,说一个月内不回来了。
p
pollyli
19 楼
你昨天不是问我背后故事吗?

故事在这里。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4028581.html

如尘
20 楼
因为有些父母,养孩子的眼光和努力只到爬藤
阅后发
21 楼
好工作,人也漂亮。感觉鲜花插牛粪上了。无解,也愁。
L
LWL
22 楼
想想比去出家或者跑去非洲做义工强多了,至少在身边还能看着。
L
LWL
23 楼
找个不理想的对象更上火,还不如没有呢
我爱栀子花
24 楼
活着就好啊!有个熟悉的老美的独生女儿,就近上的大学,但只读了一年就回家,啥也不干,就呆家里。
h
hhhh
25 楼
头大 突然发现看的人多了 原来放城头了 自己还没法改 去意见区申请删贴了
t
tumbleweedblues
26 楼
能养活自己,这可能是我对孩子的基本要求,其它结不结婚生不生子赚不赚大钱都是他自己的事
n
needtime
27 楼
周边有稍微富有家子女, 大学毕业刚就职几天自杀的,不想上大学自杀的有之。比较起来,子女健康活着该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