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最大的问题是塑料。我就不明白带个布袋、水壶

B
Bali
楼主 (文学城)
就那么难吗?非得用塑料?有人说日本环保好,我不觉得。日本是回收好,但初次使用塑料各类包装非常糟糕。环保,最好的办法是不用、减用,其次才是回收再次使用。
瓷.宝宝
2 楼
大家习惯之后的饮食住行是很难一下子改变的,需要时间。
B
Bali
3 楼
可能你会觉得我比较极端:-), 但是若果真是认同的话必须要实行。相对利益来说这点牺牲真不算什么。
S
SwiperTheFox
4 楼
考虑规模,还是需要政策,比如塑料袋收钱,几分钱就可以有效
B
Bali
5 楼
政策可以鼓励环保不能依靠,正因为规模大,还得人人从我做起。下面的回帖是给瓷宝宝的。
S
SwiperTheFox
6 楼
每个人都可以严格要求自己, 但要求他人不现实,容易反弹,特别是美国人

都向往自由,不喜欢别人“管闲事”。 环保需要考虑文化,习惯与接受能力。

大规模提供环保的条件(降低个人环保的成本)最有效,

当然,教育与宣传很重要。

 

山丘-
7 楼
就是的 加拿大这方面做得还不错 进商场绝大多数人都自带购物袋 学校鼓励小朋友带水壶
B
Bali
8 楼
只能感叹人性自私。这是典型的个人的自由建立在大家的利益损失之上
夏荷仲梦
9 楼
日本垃圾分类沒德国严谨,德国酒瓶子按颜色分,但每人带布袋买菜
B
Bali
10 楼
赞加拿大人民:-) 其实也根本很容易做到
B
Bali
11 楼
赞德国人民:-) 大家都能这样就好了
-
-worldance-
12 楼
agreed! The average time needed for plastic

to decompose completely is about 500yrs, some go up to 1000 yrs, much longer than growing trees!

So i'm less concerned about using paper/wood than plastic, also papers decompose within weeks, much shorter time.

瓷.宝宝
13 楼
谢谢回帖!我支持环保,尽可能不浪费。我是无法控制或要求别人咋做,但可能的话,我会以身作则。久而久之,

希望能影响周围的人。

S
Susannals
14 楼
対对,德国应该做的最好。
山丘-
15 楼
日本德国这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环保意识深入民心 是楷模
清水胜浓茶
16 楼
购物袋和饮用水可以用布袋和水壶代替。 但是咖啡馆的杯子,超市里的prepackaged food, read to eat fo

大家越来越不愿意在家务做饭上花费时间,买现成的食品造成大量的包装污染。 

 

清水胜浓茶
17 楼
在日本超市买两个苹果,几个草莓,都有很精致的包装
山丘-
18 楼
学校教育的好 我小孩动不动就说 “.....这样对地球不好”
-
-worldance-
19 楼
Need to invent packing materials that are biodegradable

and cheaper to replace plastic.

山丘-
20 楼
好多人在做这件事呢 可惜目前还...
B
Bali
21 楼
是这样的:-(
B
Bali
22 楼
个人能做的是少买不买。这时的确需要政策。自从塑料袋收费后好多人都不买了即使只是一两毛钱的事。
B
Bali
23 楼
这是给worlddance的,老忘按回复健
-
-worldance-
24 楼
yes, also the society needs to make saving money

(even just small money) easier and convenient as spending money.

For example, if you pack your own grocery and don't use the store's bags, you should save money on your grocery bills.

B
Bali
25 楼
说说我平时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是说要求大家都和我一样,只是说明不难做到

平时包里放个能折叠的尼龙袋;车里方好几个布袋;出门自带咖啡杯、水壶,基本不买瓶装水;超市购物尽量买散装的;食物残渣全部compost,有些不能compost的比如海鲜贝壳扔海里;仅仅这样的随手小事我家一个类似食品袋大小的塑料袋能用一年都不止因为里面没有任何有味道的东西只是头发什么的。然后我们全家出门,回来都带回路上捡的可以回收的塑料瓶袋什么的。

B
Bali
26 楼
节约是美德,这点中国很多老人做得很好
B
Bali
27 楼
多好的孩子啊!
B
Bali
28 楼
瓷宝宝你能看到我的点赞吗,我看不到别人的,所以给你个人工点赞
-
-worldance-
29 楼
Thanks for your tips. I reuse many glass bottles.

Like to see more people share their tips on saving earth. :)))

退
退隐老妖
30 楼
我们家垃圾桶都每次洗,不用垃圾袋。去超市也不拿塑料袋。好几年了。挺习惯的。
r
rogersune
31 楼
日本产品过度包装,浪费资源,且不环保
B
Bali
32 楼
必须点赞!我们这里垃圾必须放垃圾袋才收。但是垃圾袋

都是biodegradable 的。

B
Bali
33 楼
的确。他们提倡节约注重回收算是有补救。
B
Bali
34 楼
现在来说说我做的不好的地方

因为不是全部产品都可以买散装的所以还是会买包装产品,偶尔会忘水壶买瓶装水给孩子,太脏的瓶子我不会捡(我老公会)。所以我并不是极端环保人士,我能做到的大家也能做到,习惯成自然,开始行动后会发现一点都不难。

B
Bali
35 楼
这是双赢,玻璃瓶可比塑料瓶健康多了
瓷.宝宝
36 楼
有看到,谢谢,谢谢!回家路上,正在开长途车,不方便灌水(^^)
退
退隐老妖
37 楼
我们以前用可降解垃圾袋。后来地方政府禁止了,都用统一的桶。垃圾车来把桶抓起来倒车里。
-
-worldance-
38 楼
Oh, i also use stainless steel straws instead of plastic straws.

 

 

两小千金妈妈
39 楼
我去中餐馆点外卖的话,尽量自己带玻璃或者不锈钢饭盒等容器去。

那种大一点的,能装下一般餐馆一道菜的。或者中式早餐店,就像国内那样,带一个小锅去打豆腐脑。

B
Bali
40 楼
赞!你可以告诉你家千金,我们以前小时候在国内都这样,多环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