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取暖角度说,大房子挺好的。外墙相对少,隔热效率高。

退
退隐老妖
楼主 (文学城)

人啊不是呆在一个屋子不动了,总是来回走动的好。作为一个北方人,我习惯家的所有地方温度都差不多而且能走来走去,我知道有的华人就把客厅点个壁炉然后大家都坐沙发上盖个毯子,我觉得在自己家里还要这样真的不如去个公共场合了。房子大虽然取暖费钱,但是这个不是浪费,这个确实提高了生活质量的。当然我说的大,不是那种一个人住几百平方米的,一个家庭两三百平方米的房子,我觉得说不上浪费。

虚心向你学习
2 楼
Energy efficiency relies on the good insulation material

within the wall

 

退
退隐老妖
3 楼
墙壁和室内空间的比例也很有关系。散热面积大小的问题。
虚心向你学习
4 楼
It is not acceptable for dropping room temperature to save energ
虚心向你学习
5 楼
you mean the ratio of space to surface area?
退
退隐老妖
6 楼
对的。完全同意。宁可少吃点好吃的,我也不能容忍温度上的不舒适。
退
退隐老妖
7 楼
嗯。
虚心向你学习
8 楼
You are right! I just made a calculation
退
退隐老妖
9 楼
之前我妈租过一个特别小的房子住,冬天特别费电。后来全家搬来我现在的房子,大一些又是两层的。电费比小房子的少!

多层的房子特别省电。

S
SwiperTheFox
10 楼
降几度,穿保暖的衣服?锻炼也会有帮助
退
退隐老妖
11 楼
18度以下人会很容易生病的。
S
SwiperTheFox
12 楼
力所能及吧,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降低消耗。
A
Ally
13 楼
你说得夸张了吧。没见谁舍不得电费委屈自己的
退
退隐老妖
14 楼
美国可能没有。我们这里有的。因为反正冻不死。美国这样干可能要出人命了。
巴哈马妈妈
15 楼
为什么大房子的外墙相对少就保暖?应该恰恰相反吧,外墙很大冷空气容易渗透进来。
退
退隐老妖
16 楼
咳咳……
吃素的狼
17 楼
美国也看什么地方。公司里天气越热空调越冷,天气越冷空调越热。办公室里放个保暖的外套,是标配。家里么,另外一回事廖。

能源还是要省滴,毕竟政治正确么。

但是挨冻省能源不该提倡,改进房屋墙体和屋顶的保暖隔热层,使用密闭的双层乃至多层隔热玻璃窗门,还是应该做滴。

房屋隔热做得好不好,对节省能源差别很大。

至于美国南加州阳光充足,很多地方日夜温差大,也可以充分利用自然温差节省能源滴。

加拿大雁王
18 楼
我一哥们的名言,“Money tell you what to do!”
退
退隐老妖
19 楼
同意不能挨冻省能源。要通过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