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浪费,看到海洋蓝帖子想到的一点点

t
tabby_肥猫55
楼主 (文学城)

大概七年前一个晚上去wegman's 超市订蛋糕。看到柜台后面小姑娘把一盘一盘又一盘的fruit tart cake, 往大大的黑色垃圾袋里就倒。反正整个柜台上起码二,三十个,看着好好的cake, 就扔掉了。标价是超过30刀一个的。就算是过期了,也不是这么样吧。从此之后,每次去超市收银时,如果被问道:你要给free hunger(或者诸如此类的)项目捐款吗?之前俺一般说“好”的,自此之后,就是“ I will pass."了。

2001年俺自己在西人超市海鲜部做过一个月,也是浪费很多海产品。

还有,美国人的季节用品,像现在,夏天来了,室外的家具,烧烤用具,都是用到冬天就扔掉。反正就那几百块钱的事。

起码俺看到身边邻居朋友都是这样。

空调暖气更加是小事一桩。

 

t
tabby_肥猫55
2 楼
出去店里看到衣服,满仓满谷的。但是店里

拍乌英,鬼影都没几个。没有顾客啊。然后货品一般也是每2个月轮一换。怎么赚钱的?

 

 

m
moiausis
3 楼
还有诸如水,洗手间的擦手的纸等,有时看有的人拽好多出来擦手,受不了
海洋蓝
4 楼
现在我们乡下的家乐福有一柜台是专门卖快过期的产品的,也有不少人卖,价格能便宜一半,有的能便宜到三折。
p
pollyli
5 楼
没有那么夸张吧。哪儿有夏天的室外家具要扔的?好几个网站可以卖掉。再说,要扔也不容易。还要出钱让人来拉
g
greenoasis
6 楼
health code 规定必须扔掉。学校餐厅里拿出来的盒装牛奶不打开的,放一小时以上也得扔掉
海洋蓝
7 楼
我去过在巴黎大区开的Cosco,那个包装量是法超的三倍。
t
tabby_肥猫55
8 楼
水的浪费,毋庸置疑的。俺家恐龙就刷牙,剃须,全程都开着龙头。paper towel更加

每天至少一卷,就他自己的用量。俺说他是”are you eating them?"

p
pollyli
9 楼
我总觉得厕所的擦手纸是回收的
臭臭妈妈
10 楼
卖不掉的过期食品倒掉那是法律规定,怕引起健康疾病;过季的家具都是收起来明年再用,除非是一次性的,没见过几家直接扔掉的
海洋蓝
11 楼
免费的质量不好。
t
tabby_肥猫55
12 楼
俺们村子每年秋天有两个周末可以定点扔大块头“垃圾”,各

种各样都有。专门开homedepot 卡车去扔。

俺常常想去捡回来。

p
pollyli
13 楼
去上nextdoor.com上看看。我们这里总有人家卖东西或者免费拿。我家不要东西都放上面免费来拿。通常当天就被拿走了
海洋蓝
14 楼
对了,你们是不是有随手关灯的习惯?我看很多法国人有这个好习惯,公司下了班以后电脑还有办公室的灯也是都关掉的。
p
pollyli
15 楼
嘿,你到这里来玩儿了。
臭臭妈妈
16 楼
刚闲下来,到处逛逛 :)
p
pollyli
17 楼
我在机场,要去泰国和回国逛逛 :)

我特烦家坛某德国男的,已经不怎么去了

臭臭妈妈
18 楼
玩好!我六月去加州出差,八月回国 :)
虚心向你学习
19 楼
Patio furnitures and barbecue grills are reusable for several ye
g
greenoasis
20 楼
估计是正好用烂了。季节结束扔了让楼主看见了。美国人没事也不扔这些
g
greenoasis
21 楼
想了想,其实地方虽然大,但是主要待的地方就是餐厅厨房还有客厅。所以也不需要随手关灯了。去其他房间随手开灯是必须的

否则看不见啊。LOL。要是离开应该还是会关掉的。

p
pollyli
22 楼
是呀。好牌子的Grill pit 可贵了。怎么可能每年扔?
g
greenoasis
23 楼
不一定。垃圾桶里谁知道还有人扔什么其他垃圾呢
退
退隐老妖
24 楼
对,扔这些东西都是季节过了以后扔,让楼主看见了。但是他没看见人家之前每年收起来。
退
退隐老妖
25 楼
我觉得随手关灯是个毛病啊。我一回家就把所有灯看着。老公就随手关灯。为此打架若干年。现在他终于明白灯泡费电极为有限而开关损坏灯泡了
l
lovNordstrom
26 楼
户外家具烧烤用具怎么可能到冬天就丢掉。我的烧烤炉子有十年warranty. 是人家收到车库里去了。
B
Bali
27 楼
为什么不提前卖半价或提前一天把即将过期的食物捐给收容所。可能美国的收容所也不缺食物吧?
g
greenoasis
28 楼
有些超市会降价。我这里Kroger's就有。
退
退隐老妖
29 楼
我们这儿是放外面让人随便拿不要钱。怎么能扔垃圾桶呢,扔也是偷偷扔,在左派的新西兰,这种行为政治不正确啊。

也有很多店就送给员工了。

吃素的狼
30 楼
美国食物扔掉的事常有,门店不想背上售卖过期食物的恶名。家具好好的就扔掉应该是20年前美国还不穷的时候,朋友的理由是

大家继续用不买新的,经济要完蛋廖。

现在,好好的家具不想要了,不少人都是弄到 craigslist 上卖掉或者摆个周末 yard sale 送给需要的人。

垃圾公司一般每年给社区两次机会,免费收旧家具和电脑之类,基本都是不能用的。

 

吃素的狼
31 楼
说老实话,美国啥都贵就是食物不值钱。刚来美国看到路边有人举个招牌“will work for food”,觉得很奇怪。那时在天朝

work for food 么?天经地义,干嘛装得惨兮兮滴。

朋友说,在美国,人家到了这个地步,你不给点钱都不好意思啦。

 

l
lovNordstrom
32 楼
咦,好好玩。
l
lovNordstrom
33 楼
Health reason. 快坏的给homeless吃?你要吃自己吃就好了。哪能强迫homeless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