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学同学谈恋爱也挺普遍的,而且不限于差学生。波大可能是觉得只要不是上清华北大统统是差生吧?

退
退隐老妖
楼主 (文学城)

我总觉得他比我大不了几岁,不超过五岁。

我高中同学有谈恋爱而上清华的。而且我们学校很开明,让恋人坐同桌。普通学生的座位也大部分是男女搭配,你的前后左右都是异性。

S
SwiperTheFox
2 楼
我是觉得早恋跟成绩没有相关性的~~~~
海洋蓝
3 楼
我们高中有轰轰烈烈早恋的,最后没成。不过女生考到了top1之类的学校。
退
退隐老妖
4 楼
如果有关系就是正相关。我觉得成绩好的学生感情方面往往也早熟。
外乡人
5 楼
有个词叫代沟

70年代和80年代大不一样。

就是大学,基本上是从81级开始,87,88普遍的

p
pollyli
6 楼
不可能。

我们上中学没有明目张胆谈恋爱的。要有,也都是偷偷摸摸的。

外乡人
7 楼
今天的主题是

猜年龄

退
退隐老妖
8 楼
我们那个上清华的是男生。但是后来散了。

女方太棒,成绩好相貌好有心计,不是那个光会念书的男的罩得住的。他就是女方拿来成长练手的。

p
pollyli
9 楼
比谁老
退
退隐老妖
10 楼


我妈她们高中都很多谈恋爱的。五六十年代的人大附中。

退
退隐老妖
11 楼
那是啊,八十年代是中国空前绝后风气最自由的年代。
海洋蓝
12 楼
你们都这么早啊!我爸过三十岁以后才找到我妈。
p
pollyli
13 楼
那不一样。解放后开放过一阵子,看青春万岁电影,就表现过。后来文革就又变回传统了
风悦-
14 楼
我初中有过短暂恋爱,我大女儿也是,她高中谈了三年一直很稳定,两人都考了不错的学校
退
退隐老妖
15 楼
嗯我家老太太牛

中学就收集了一队崇拜者,然后刚上大学就盯上了我爸,最终在毕业后将其拿下。然后一辈子都自称自己很懵懂,很单纯,不知道恋爱。

退
退隐老妖
16 楼
你俩闺女年龄差好几岁?
退
退隐老妖
17 楼
差不多是这样。七十年代挺压抑的。
风悦-
18 楼
嗯,老大今年要上大学了,小的中学,
D
Dayi
19 楼
我和我高中那个暗恋高一就是同桌,不过不是因为老师知道我暗恋他特意照顾我的,我们那时全都是男女同桌

我看得出我后面的那个女生特别喜欢他,她也是学习尖子,大概在班级4、5名左右,她后来读文科了,很可惜在北京上大学时怀孕了,就被退学了,从此以后到至今,没人知道她的去向。

p
pollyli
20 楼
应该是六十,七十年代都是,粉碎四人帮后开始慢慢又开放了。我小学时候还让交出邓丽君的靡靡之音呢
退
退隐老妖
21 楼
我小学在河北,特别左。后来高年级到北京不是还蹲一班吗,

突然发现北京孩子好开放,同学们打情骂俏的,某男同学有四个女生追。那个小学有点特别,学生家长很多文艺工作者。

后来上班以后见过那个男生,还是很帅很倜傥的。言语动作高雅。长得像朴海镇,比朴要更标致奶油点没有那么苦相。

p
pollyli
22 楼
我得去查查谁是朴海镇。
f
feelfox
23 楼
我们班高中没有谈恋爱的,隔壁班有两对,一对是分手后,女生有一次在宿舍里面突然高举一个手臂喊“我要报复:)”

女生是尖子生,保送北师大生物系,其实是亏了。我们是师大附中对口。后来女生来了美国,最后上了哈佛医学院做了心脏专科。她真的是很灵,北京郊区的孩子,师大附中全市招生把她招来了,写得一手的好文章,我总觉得文章写得好的理科生,是很聪明很灵的人~~男生当时也是尖子生,好像去了北医,也在美国居然没有考医生,好像是做faculty。 另一对是另一个隔壁班的,女生去了首医,男生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