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紫檀只关心米国的大学,从来木有人关心如何入英法德澳西加的大学?

白色非色
楼主 (文学城)

照说城里哪里的都有,还是只有米国的热衷爬藤?

换过来说,世界上不是只有米国有好大学。当然区别就是除了米国,别国的好大学基本全是公校。

W
Wharton
2 楼
这个和海外华人中台湾同胞其实很多,但在紫檀常混的就只有双琴和探春几个差不多是一个道理。
白色非色
3 楼
感觉关于教育,有时候如果把眼界打开看世界,是不是能更好地看问题?

其实以城里的风向来说,感觉台湾亲中分子能在城里愉快地玩耍,否则感觉是找虐吧

双琴,探春,莫怪莫怪

F
Fisherman8
4 楼
美国是老大啊,其他国的是二流。大英帝国的也当二流看待。讨论二流的有什么意思呢?
白色非色
5 楼
好像诺奖field medals之流的还是不少。你先看看牛津剑桥培养多少国家领导人,还有阿法狗可是你口中的二流国家

二流大学做岀来的,如果你不明白阿法狗在历史上的意义,算俺白说

千里一盏灯
6 楼
习总说,国家一流,学校才能一流。
缘去缘来
7 楼
赞,学校一流,学生才能一流
白色非色
8 楼
那只是

你的大大

6
6degrees
9 楼
这位同学有所不知,这里的同学不关心其它国家的大学、不关心藤校,只关心州大和CS。
F
Fisherman8
10 楼
在美国的中国父母比较多。欧洲不是移民国家,中国父母比较少。就是个人数问题。另外,

在美国的中国父母自觉美国高人一档,搞得加澳新的中国父母不想到紫檀掺乎。

F
Fisherman8
11 楼
只要牛津剑桥不培养美国领导人,美国人民就不鸟。呵呵。或者等阿法狗把美国的航母搞沉了,美国人民才能幡然醒悟。
白色非色
12 楼
得了吧,就数数S,P, M,H的出现次数,还好意思说

这里黑藤?只是不是所有人都对藤表更忠心你就有意见了。

白色非色
13 楼
在所有计算机不过是图灵机的时候,还真有胆子,所谓

无知者无畏

白色非色
14 楼
从回帖已经看见了。总之,

国人就喜欢把人分成三六九等,这其实是爬藤的原动力。

南方的海洋
15 楼
你也不要抱怨,写个帖子介绍怎么申请牛津,剑桥等等,会有人点赞的
白色非色
16 楼
俺只是觉得怎么紫檀的父母好像觉得上个大学这么难,别国的父母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这对比也太强烈了吧

难不成只有米国培养人才,别国的全是蠢材?可惜到了外交黑客诺奖field medal的时候,可不是那么会事儿。

c
cindy2006
17 楼
而且在德国上医学院是统一分配的,优先照顾有家有口的要求,

学习好不一定能上自己的第一志愿。

白色非色
18 楼
俺见过米国老白,打算学好德语法语,去欧洲混个免费文凭什么的

俺家不懂,也没仔细打听,不知真假,但听上去满有趣的

T
TYTOU
19 楼
我认识的中德混血儿,也是来美国读大学。还是觉得美国高等教育好吧。
白色非色
20 楼
据我所知,德国的教育理念完全不同,不到高中就已经分科,至少从俺美国化的思路觉得不太好,但好像不妨碍德国的

高速发展。从德国的体量和起点,德国的发展没得说了吧。从德国出的人才就更不要说了,爱因斯坦和量子力学的主导都是德国的产物。觉得战后米国主导之后,主要发展的是技术和工程,可能是我无知,但理论上没觉得有那种开天辟地的发展了。

g
greenoasis
21 楼
有喜欢外国大学的。相对少就是了。每年都有美国学生去欧洲上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