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的危险系数

飞花令
楼主 (文学城)

为了防止我的问题淹没在回帖里,单独开一贴吧

我知道的人里有两个人(不熟悉)骑车摔死了,还有一个摔到脖子,半年不能运动。不过他们骑的是山地车。我参加的成人泳队大部分都是搞三项的,据说一个几年前摔断了脚趾头,还有一个今年把肋骨摔断了,已经两个月没来游泳了。

我有点心痒痒的想搞三项,但是听到这么多事故,对骑车有些担心。各位骑车大神们怎么看待这个危险系数?

S
Shanghaigirl98
看到马路上骑车的,真替他们捏把汗。
L
LexusOnly
这里谁, 好像是花班?也摔过

骑车危险, 速度快,路上又有车。

k
kingfish2010
教练兄说, 三项里面, 骑车最危险, 嘿嘿
落花飘零
妹子,你知道为啥大部分不敢铁三么?

不是因为骑车,跑步,而是因为开水。

很多游泳多年的老司机,都不敢去开水。你已经走出了最难的一步,而且还不穿胶衣。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所以我才会觉得你可以试试看,我不是每个人都忽悠他们打铁的,呵呵。

每年三项比赛,死亡率最高的,都是游泳。

骑车要控制自己的risk。这个和任何运动一样。要尽量去没有车流的郊区骑车,一开始和别人一起骑,经常给自己的自行车做维修。

山地车风险大很多,和roadbike不是一个概念。

just give a try

光盐行者
我觉得骑车的危险不在比赛时候,而是在练习的时候。

我在大路上骑过几次,觉得挺吓人的,遇到一个边开车边用手机的就很危险了。但是这种风险是可以采取行动来降低的。比如可以在室内多用骑车台,或者到专门的骑车道骑。跟club的人一起骑也比较安全。

飞花令
教授说的有道理。我知道的这些例子都不是在比赛的时候发生的
杏梨桃李
山地车如果喜欢花样比较risky

老公已经伤了两次,他喜欢jumping和bunny hoping

羽绒服
骑车主要是下坡,

速度快,再加上拐弯,很容易打滑。下坡一般人都可以轻易达到40,50公里每小时,这个速度万一打滑,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山地车是完全不同种类。

c
coach1960
那是容易受伤。但是公路自行车训练的危险是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
落花飘零
是的,所以最好是碟刹,然后经常维护自己的自行车,刹车,轮胎。
g
gossipgirl8
都没想过摔,我总怕会被车撞到。
羽绒服
骑车比较多的,我认识的,几乎都摔过。

包括我自己。就是严重程度的区别。蹭点皮下来那是最轻的,一个摔断肋骨了,一个脚踝摔折了--这个是被汽车开门撞到的

落花飘零
嗯,我现在很少在街上骑车。山区里还好。knock on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