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里面小保姆骗老人房产的事情在国内还真不少

锦衣卫
楼主 (文学城)

自从房子飞上天以后,听说过不少起小保姆和老头好上的例子。

老头都和苏大强一样,一脑门喜欢上了小保姆。以为是真爱。真爱的确也有不少。 子女都不在身边,就小保姆和老头整天在一个屋子里,时间长了俩人都已经习惯这种“相依为伴”的生活了。于是乎,就自然在一起了。

老头为了小保姆以后生计考虑,把财产留一部分给小保姆也是理所当然。 

可子女都不答应。本来是请小保姆来照顾老人的,结果小保姆变成小妈。这个弯转的太大,而且涉及房产。 

法院这类案件太多了。

美麻子
2 楼
有不同意见啊!鹅脚的欺骗都是相互的,鹅还认为是老苏拿着“不属于自己的”房子骗色呢:)))
海洋蓝
3 楼
LOL~~ 好坑。原来有人就喜欢小保姆的,特别为小保姆着想。
锦衣卫
4 楼
那个房子里面有苏爹卖老宅的钱。他给也是给他自己的那一部分
锦衣卫
5 楼
这段戏加的有点莫名其妙,看来是为了安稳社会民心加的

网上很多人反感这段戏,是因为是自己家发生的事情。

美麻子
6 楼
150 + 30 + 20 = 首付?
海洋蓝
7 楼
的确是社会现状,所以我说就应该多培训男保姆,这样可以解决儿女后顾之忧。
锦衣卫
8 楼
我没仔细看是怎么分的。老宅卖了150万。新房300万
锦衣卫
9 楼
哈哈,女性活的比男性要长的多。以后法院更发愁了

都是老太太领着小鲜肉保姆排队打官司的

海洋蓝
10 楼
他后来说只有30万是自己的,咋回事儿?
锦衣卫
11 楼
他把剩下的都分给了子女,就留了30万。结果菜花还没看上

说他没钱

海洋蓝
12 楼
男的用男保姆,女的用女保姆,多简单。只要薪水合理不怕没有人来应聘。
海洋蓝
13 楼
说实在菜花是保姆之花,30万的确价格低。
雨女
14 楼
要是我也转不过来。但是也有子女为父母张罗的

我姑父80岁,和一个东北来的做生意的50。生意还做没了。就想找个人。被子女搅和散了。反正就是不给他户口本。我姑父跟我姑一辈子相亲相爱。我姑还大6岁。一直把我姑姑照顾到走。他太孤单了。我姑夫去年走后,93岁。我哥哥姐姐们也没阻止他有老伴。但是,不能结婚。就是因为房子。一辈子没享受什么。文革右派。

我姨夫就没坚持住。女的非要结婚。大教授没坚持住。一领证,老太太就把三室一厅的房子中间隔墙打开了。房子变成了两室一厅。厅又大出了一倍多。豪华装修。子女肯定得不到房子了。女的儿子小工人。霸占了父母的房子。

我舅和我弟弟老丈人都是子女张罗的。因为他们俩都年轻。只有50来岁。我弟老丈人又结婚了。这都是第三任后老伴了。子女没少跟着操心。生气。吵架。有时候女儿都说:但凡不是亲爹,就不管他了。

都很好这个剧之所以都讨论,就是因为离生活太近了。

 

美麻子
15 楼
老苏又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受骗,又无家可归,于是上演一出寻死的游戏。这也算老大落下的一屁股债,首付完了似乎后续的钱跟不上,不得不卖。
黄玫瑰888
16 楼
这个好像

在以前那地方都翻过来转过去讨论烂了,你又捡起来了。估计没有子女愿意老爹找个小保姆的,但基本拦不住吧,男的老了就那啥了。我就不多说了。都好好珍惜老婆吧。

锦衣卫
17 楼
很多人喜欢《都挺好》就是因为全都是发生在自己家人和周围的事情

有爱的,有恨的。什么反应都有。

老年人养老现在是一个社会难题。以前国家说“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到现在“养老靠个人,子女来帮忙。”

政府这个转变太快了。 整体社会养老资源虽然在变好,但赶不上老龄人口的数量和养老需求。

所以这些“旁门左道”的养老方式就出来了。 老年夫妻一旦有一个走了,另一个非常痛苦的。很多老人找小保姆也多数出于感情空缺的需要。

锦衣卫
18 楼
符合老年人害怕孤独的感情需要吧

不能一概而论。 

子女多是为了房产和财产考虑,很少有顾及老年人感情空缺考虑的。 

锦衣卫
19 楼
现在30万实在买不到什么,别说还要给苏大强养老

幸亏菜花撤身撤的早,不然就要照顾阿尔兹海默症病人一辈子了。

菜花一看不对,二话不说就拉着行李冲了出去。

锦衣卫
20 楼
这个谁也不敢明说,否则政治不正确。黄马甲现在怎么样了?
黄玫瑰888
21 楼
子女也不一定都是只考虑房产

这里面牵涉很多东西,你怎么知道小保姆家是怎么回事情呢,一般都拖着一大帮子人呢,你希望自己老爹陷入那样的境地吗?如果我老爸落单了,我也不希望他找小保姆,虽然我不在乎他的房产。我的宗旨是生活简单比较重要。我有同学的老爸丧偶多年,自己一个人过的有滋有味的,还不愿意和儿女一起住,这都需要独立的人格和各种爱好的,不是做不到,是愿不愿意的事情,大多数人没啥爱好,就得人陪着,那就付出代价把

S
Sarahzhou
22 楼
自己给自己台阶下。
海洋蓝
23 楼
这两天比较安静。上次发泄完了。
觅音
24 楼
如果老人没花子女的钱买房,那子女反对老人再婚就无理。可是苏大强只有30万是属己,子女当然有权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