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之后情人节

丹麦有我
楼主 (文学城)

基本上中国年过后,情人节就不远了。商场各种心形巧克力广告如期而至。二月似乎因为有了这个节日格外令人期待。

买好礼物了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春节之后情人节 二十五年后(52)大结局 二十五年后(51) 二十五年后(50) 二十五年后(49)
海洋蓝
2 楼
我居然看懂了chokolade, 看来西方语言是相通的。
二泉映月09
3 楼
我会英语和一点德语,发现这2者很多地方类似,差别小于中日语的差别,但大于普通话和广东话的差别。
丹麦有我
4 楼
丹麦语其实有很多外来用语,尤其是英语和德语。所以,很多时候会发现有些丹麦词跟英语拼法完全一样

但发音不同,有些时候,发音和德语一样但拼法不同。我没学过德语,但是,学会丹麦语后发现尽然能听懂一部分德语,欧洲很多语言都有相通之处,芬兰语除外,这门语言实在听不懂。

海洋蓝
5 楼
我个人觉得主要是发音难,语法和词汇这些都是熟能生巧的。日语我学了一年,入门都很快,但是精通就难。
海洋蓝
6 楼
哈哈,我还发现了Sephora,这个是法国连锁品牌。
二泉映月09
7 楼
有说法芬兰和匈牙利姓名都是姓在名前,都有亚洲渊源。
海洋蓝
8 楼
我们法国人对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的理解就容易多了。
二泉映月09
9 楼
我学不会德语那个喉头卷舌。
丹麦有我
10 楼
对,Sephora在这里很受欢迎。
海洋蓝
11 楼
所以发音难,这个需要一点天赋。我们不是母语,说起来都带一点口音。但是外国口音也有迷人之处,这个和自己本身的音色有关。
丹麦有我
12 楼
这个倒没听说过,以前也接触过匈牙利同学,但每次他们都说匈牙利语对于外国人来说很难学。
海洋蓝
13 楼
法语我也是后学的,去年录了一首小诗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4856/201808/28234.html

海洋蓝
14 楼
应该属于独立的语系。它们那边的男人长得都和欧洲人不一样。
海洋蓝
15 楼
北欧的东西贵。
二泉映月09
16 楼
这个要顶。可惜我法语一个字都不认识,无法欣赏。
海洋蓝
17 楼
那就听音听意吧。

 

学法语也是学了好几年才开窍的,幸亏有英文功底在。

O
Oona
18 楼
男士们大概都犯愁,不知道买什么好,直接给红包最简单了:-)
L
LWL
19 楼
怎么可能,德语和英语整个不一样,看脑袋上顶着两个小点就抓狂了

我们nn年前去欧洲自驾,进德国变文盲了,高速上老远看到一个牌子,想着开近了看看写的啥,开近了还是不认识!

l
lovNordstrom
20 楼
是,我同学告诉我他们国家也是姓在前,名在后。我忘了是匈牙利还保加利亚的同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