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完成首马,达成目标

p
polebear
楼主 (文学城)

飞姐说无伤站在起跑线上就是胜利。昨天去领衣服和号码条的时候,心里颇有些忐忑。跑不下来怎么办?会不会迷路?晚上兴奋得睡不着怎么办?结果房间隔壁的人带了一只狗,七八点旺旺叫了一个小时,十一点多又叫了很长时间。还收到短信问对宾馆打分,让人抓狂。

早上五点四十醒来(比设的闹钟早10分钟), 微波炉热了昨晚餐馆打包的烧卖,拼命努力吃了四个(太早吃不下)。去起跑线,各个路口都是去跑马的人,感觉真好。疫情三年了,过去两年都是virtual run, 现场的激情,能量,互动和空气,都是带电的感觉。宁静的早上,这么多来着四面八方的人群,因为一个目标,聚在一起。

拉伸,排队上厕所,看见一个眼盲的跑者,跟着一个guide 排在我后面隔几个人的地方。没好意思拍照,但是,心被触动了。找到比自己目标快一档的兔子,排队等候在起跑线上。早上七点钟,凉风习习,忽而初夏的城市,安静的街道,蓝天白云,看着眼前地标性的建筑,还有各种鸡血打气的解说和音乐,路边加油的人群。我很开心把首马选了一个实地跑,而不是去年的网跑。现场的气氛和激情无与伦比也不可替代。

跑出去,才发现,这是多么美丽的一座城,很多的时候,跑在水边。大街小巷,著名的景点和地标,一个个跑过。虽然来过很多次,但是,跑马,用脚来丈量这座城市,感觉如此不同。有个警察叔叔在路口指挥交通,他笑嘻嘻地说,你们不要因为我而Rush, 如果需要,我可以拦着他们(开车的)一整天:-)

我都不知道怎么过的河,只是要回来的时候。需要爬一个大坡,跑回我认识的桥,才发现,这个坡真是长啊。爬坡的时候有不少人开始走,这个时候心里想起铁三盐教授骑车咬牙坚持也要骑上去,我想怎么我也要咬牙跑上去。这是全程里最长的一个坡。

每一个饮水站都喝很多水,十五公里过后,温度上来了不少,很热很热。于是,在每个水站,最后一杯水都是直接往身上浇,降温。悲催的是最后几公里,浇水不注意,流到鞋子里了,袜子湿了很难受。我所有的长距离在五月之前就完成了,那个时候的温度零度到十度(摄氏度)之间,今天这样二十几度,对我来说太热了。

早有人警告说,最后十公里是最难的。小布师傅说,这是最后一半的开始。我那时的速度已经放慢,兔子也跟丢了。这个时候是脑子里天人交战的开始。我这个时候脑子里想的是10公里,不就是我最喜欢训练基地的公园里,那个红兔子越野滑雪路径一圈儿嘛!我滑过很多次,也跑过很多次,容易;-)这样一来,疲劳感登时消失了。跑到35公里的时候,想想,剩下的,就是一个很容易的晨跑。就这样,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就跑到了终点。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动,眼泪要掉下来的节奏。可是怎么也看不见御用摄影师的身影?到处找他们,把掉眼泪这事儿搞忘了。后来发现finish line 拦了不让进,他们在远处的桥上等我。于是就有了这张举手投降的照片儿。

很开心,每一分钟都是美好的体验。感谢那么多志愿者,加油的人群……

还有你们,这里的每一位,落花,小布……

i
iamdavid2005
恭喜!
严惠姗
祝贺polebear首马成功!真了不起,嘻嘻,感觉你的马拉松轻轻松松就跑成了。
c
coach1960
祝贺!!but some key words missing, 比赛名称,比赛地点,个人完成时间。等心情平复了以后补上吧
p
polebear
谢谢谢谢
p
polebear
落花说得非常正确,比赛其实是容易的,难的是那些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

基本上训练是啥样,比赛的时候就是啥样子,没有奇迹;-)

比赛的时候有水站,有供给,还有无数cooling down 的water spray, 加油的人群,到处都是鸡血,所以跑起来比较容易。

p
polebear
哈哈,存心模糊

要不然,挖掘机出动就是裸泳了。最最主要的是,我就是一打酱油的;-)

自己跟自己比着乐呵乐呵

广
广陵晓阳
恭喜祝贺首马!赛记写得很棒,尤其是最后6迈的描述,你的心理素质很强,可以跑超马:-)。
严惠姗
是啊,坚持,日复一日的积累,才能让你在赛场上发挥自如并且取得胜利!
c
coach1960
哦,明白。再次祝贺!
p
polebear
32公里过后,的确有不少人开始走,走走跑跑,知道我不能走,一走就再也跑不起来了
p
polebear
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训练的时候从来没有跑过42公里,最长跑过36公里
p
polebear
谢谢,很开心有这个论坛,学到很多东西,大家相互鼓励打气,非常难得
t
tina2007
对能跑马的人都非常敬佩!
b
better.life
热烈祝贺!恭喜顺利完成比赛~~
我胖我的
英雄啊熊,你真了不起!鼓掌撒花!从你的“一周一个马拉松”系列就跟读你的跑步历程,非常感人,也很励志。祝贺!

我非常喜欢你的心态:积极锻炼、享受比赛。你是我的榜样。

L
LexusOnly
g
gossipgirl8
佩服佩服。
L
LittleEasy
熊熊你太棒了!
f
fuz
祝贺
Z
ZheFei
祝贺首马成功!佩服你们这些跑马,有着超人毅力的人。
落花飘零
一路飞奔过来祝贺!首马 is so special , congratulations! Many more to go
喵儿爸
祝贺英熊首马顺利完成!等着买官方照片吧^o^
古来万事
祝贺!
布兰雅
糟了……

你不是处女了。

这一天,我等了两年。

翻看了我们俩2020年的那些悄悄话,感慨万千。

终成正果。祝贺。抱抱!

b
better.life
lol,师傅这是糟蹋了多少的

处女了:))

光盐行者
恭喜完成首马!

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跑过一次马拉松感觉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了。有点象基督徒的重生。

盈盈一笑间
佩服
布兰雅
妻妾成群啊啊啊。
p
polebear
谢谢谢谢,你也可以的
p
polebear
抱着菜鸟打酱油的心态,怎么都是赢;-)
p
polebear
不牛,只要足够轴就可以;-)
p
polebear
很开心顺利跑下来,没有什么幺蛾子
p
polebear
只要敢想敢干,就能做到
p
polebear
谢谢小易鼓励,这里每一个人都棒棒的
p
polebear
谢谢,你是励志大哥
p
polebear
奇迹不在于完成,在于有勇气开始,每一个人想要,就能做到的
p
polebear
哈哈,跑的过程中,很多次想起你,你和小布就是我的鸡血和励志妹纸,感谢感谢
p
polebear
哈哈,看看御用摄影师拍的,可不是得等着官方照片儿
p
polebear
谢谢谢谢
p
polebear
哈哈,成功破处,目标延迟了八个月,但是不后悔,谢谢你一路以来的专业,一对一的指导!你inspired so many

people!

非常感谢你和落花的付出,让我们有这么好的一个家……

p
polebear
哈哈,我还偷看了她给你的小灶课外辅导,才成功

破处的lol

p
polebear
Lol, 不知多少人受到感染,前赴后继加入这个大家庭呢lol
p
polebear
嗯嗯嗯

跑前跟你铁三一样,做了一个短短的默祷。谢谢你,鼓舞了很多人!

p
polebear
要不要你也试试看,你可以的
c
caixia
大赞,太棒了。
跑马的妖刀
恭喜!
G
GoGym
恭喜!
鲤鱼塘的鱼
功夫不负有心人,热烈祝贺!好喜欢你的文字。
江南一朱
真是太厉害了!佩服加祝贺!
l
lovepanda
恭喜恭喜
k
katie07
你說讓我说你啥好呢!告訴你师兄:那家伙瘋大勁了從今以后对你的模拜如濤濤的勞伦河水!瘋了瘋了!!!
p
polebear
谢谢彩霞
p
polebear
谢谢谢谢
p
polebear
迟来的心愿达成,谢谢
p
polebear
哈哈,我的文字有川妹子的随性随心随意
p
polebear
这版上牛人大把,俺是打酱油来的
p
polebear
谢谢老表
p
polebear
喊他来这里破处吧

完了完了,暴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