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MIT在USNEWS排名低?

哲仁布措
楼主 (文学城)

MIT各项专业排名是大学中最高的。难道USNEWS排名也有”AA“ (照顾HYP)?俺知道综合排名公式。

#2 in Business Programs ? in Accounting #2 in Entrepreneurship #3 in Finance ?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8 in Management #1 i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 in Marketing #1 in Production / Operation Management #1 in Quantitative Analysis #2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Logistics #1 in Best Undergraduate Engineering Programs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Aerospace /Aeronautical / Astronaut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3 in Biomed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Chem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5 in Civi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Computer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Electrical / 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7 in 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9 in Industrial / Manufacturing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Materials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 in Mechan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看Princeton:

#11 (tie) in Best Undergraduate Engineering Programs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2 in Aerospace /Aeronautical / Astronaut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0 in Chem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 in Computer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12 (tie) in Electrical / 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 in Mechanical At schools whose highest degree is a doctorate
得瑟一下
2 楼
排名加入了学生喜欢去的程度

就好象为了工作出路,想参军的人不少,但是愿意去特种部队的很少。

 

b
beachlver
3 楼
P生均endowment $2.7M, MIT $1.2M。5大藤升学,就业,收入都优异,尤以P,M,H整体为最佳

US News 排名很看钱呢 

Globally, M is almost a street name (~80% of Harvard).

P is less known (~30% of Harvard) outside academic circle.

P really excels in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得瑟一下
4 楼
康色乐就力荐P,原因就是你说的这一条

学生人均钱多。

v
violinpiano
5 楼
P是不是不適合想學醫的去讀?

GPA難拿 附近也沒有醫學院可以跟著research?
得瑟一下
6 楼
MIT和Caltech毕业都有一把学医的

有的还是数学系毕业的,我还认识一个MIT的STEM学士,去S读法学院去了。不是开玩笑

b
beachlver
7 楼
这么多钱,啥样教授挖不到;学生也是,只要有idea,都能拿到grant/funding

Money talks

m
mmmwww
8 楼
农村人民的眼光盯着工程师不用雨打日头晒,坐屋里画鬼符挣大钱。人家P大的国际政经关系学院可是美国党校。
哲仁布措
9 楼
MIT--- #1 (tie) in High School Counselor Rankings
m
mmmwww
10 楼
P大的统计是医学院申请者进医学院读书的概率95%,杜克的统计是85%。
b
beachlver
11 楼
很适合,P近年GPA已经水涨船高. 名医学院超喜欢大藤娃

医学院知道每个学校的GPA分布

P学生申请时特别有利。外界还有GPA deflation名声和印象,但其实GPA已经上来了。

w
will222
12 楼
可能是大家都认为只有nerbs才去吧

毕竟排名还是很主观的。学校Hot girls太少。而且对想学政法健康艺术教育类没任何好处。

加州阳光123
13 楼
为什么你们对孩子的期望就是HPYSM? 你们当初出来的时候对自己也是这个要求吗?

就因为你们在这里读了个硕士或博士学位, 你们的孩子就必须进这五校才不愧于你们的学位吗? 那为什么在消费和财富上不去和美国前5比拼一下呢? 

v
violinpiano
14 楼
這些藤校會不會像那個WU一樣 不是top的不給推薦信去申請把分母數降低呢?

那去醫學院做research是個大問題吧 最近的恐怕要跑費城了?
d
done_that
15 楼
家长心想,我当年要是有你现在的条件,那还不横扫啊.
古代的事物
16 楼
因为他们的娃给力爹妈自然就有想法呗。再说也不是人人想hpysm,目标州大家长求关注。
加州阳光123
17 楼
孩子心想, 你游泳拿个大奖回来,参加什么O拿个冠军回来, 先扫一个试试? : )
哲仁布措
18 楼
HPYSM太低了,看不上眼。

b
beachlver
19 楼
这倒也不是,中小藤和好州大都有很多机会, 也得看孩子

但机会的密度,竞争性不一样。

对孩子来说,最适合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
而最适合的学校不是一所,是一组。

m
mmmwww
20 楼
WU小地方也许有这样的事,大藤学生能让校方干这样的事吗。HYP本科生尤其是P本科生是校方的金疙瘩,真正的主人。
哲仁布措
21 楼
Students' dream school MIT第三,不低呀。

加州阳光123
22 楼
同意aim high, 但大家眼光都聚焦五校了? : )
加州阳光123
23 楼
LOL
小团圆
24 楼
我女儿高中一小犹男今年Intel Science 第一名他去了哈佛却没去Mit.
哲仁布措
25 楼
Intel Science 也有25万奖金吗?
t
twoboys_mom
26 楼
Did he apply MIT?
非肥不可
27 楼
看子坛今年M招的学生不是太优秀,在学校排名一般的学生也进去了,可能申请人的pool变了
C
Carlson
28 楼
我就知道团姐一清二楚。

• 教导给说说,是不是是拼爹的? -白兔妈-     (140 bytes) (43 reads) 03/14/2018 postreply 11:41:00

• 不认识这帅小伙啊,洋人那拨要等团姐来问 -Carlson-    (0 bytes) (10 reads) 03/14/2018 postreply 11:42:29

• 问问你闺女不就认识了,团姐是你们的校董吗,她家不是都毕业了,还知道? -宗阕-     (0 bytes) (7 reads) 03/14/2018 postreply 11:51:24

• 团姐是高端家长,经常和犹太家长聚会的。低端的我一个都不认识。 -Carlson-    (0 bytes) (8 reads) 03/14/2018 postreply 11:52:45

t
tibuko
29 楼
WHO CARES
小团圆
30 楼
对,这个孩子已拿了5万,这次25万。
小团圆
31 楼
不是的。不过这个孩子太聪明要说这个孩子的事得用说的打字累死了,他钢琴厉害从小数学就好爹妈都是律师从没补习过。
小团圆
32 楼
不喜欢。
哲仁布措
33 楼
学费够了。
i
iMe
34 楼
那天报喜M的一个女孩,IxO的居然H defer. M倒是探囊取物。这样的stem kid难道更爱H?
小团圆
35 楼
是,还有零花钱他得过很多奖非常优秀的孩子,妈妈很重视从小对孩子的启发式教育,他姐姐也去了哈佛也是获科学奖的孩子们又特别有礼貌。
小团圆
36 楼
二丫爸好像你们谈过他?你记得不我去年和你提过的聪明娃就是这个孩子,他在11年级就去大学上数学课也当了小助教。
v
violinpiano
37 楼
原來如此

那還真要試試看能不能被餡餅砸到了
非肥不可
38 楼
这个还不错
v
violinpiano
39 楼
那麼中小藤是不是就差點了?

得瑟一下
40 楼
我觉得H一定是等着她写效忠信

H知道她进M会毫无悬念,不想录取她后被她甩。 她只要写封信给H,表示自己就是喜欢H,H肯定要了。

以前有人这么干过,而且成功了。 不过现在写效忠信,有点晚了,应该在EA后马上写。

 

哲仁布措
41 楼
H应该不至于考虑yield rate, 沦落到东北大学的境界吧?
得瑟一下
42 楼
H对无悬念进M的学生都是这样的
i
iMe
43 楼
这个是典型的学校AO看fit不fit. M显然更fit呀。
b
beachlver
44 楼
不差,Penn, Duke, Rice, Brown... 申医学院都很好
C
Carlson
45 楼
顶级聪明的还得是犹太孩子啊。所以我二推犹太。嘿嘿
W
WISEBAO
46 楼
H也在摆她的拼盘,她也许觉得孩子是好,

但是不是我们喜欢的那种好
哲仁布措
47 楼
good to know
m
mmmwww
48 楼
怎么可能会差些呢,除非你想当大法官总统啥。想当医生,州大也不会差。
C
Carlson
49 楼
太厉害了。爹妈肯定也是牛人吧?
得瑟一下
50 楼
那就直接Reject了。Defer就是要你再表忠心,哈哈
i
iMe
51 楼
US News连续N年把P排under第一, 也许有些道理。
得瑟一下
52 楼
也有直接Reject掉的,我说的是被Defer的

reject掉的,就甭写效忠信了,哈哈

加州阳光123
53 楼
是看这个女孩是否fit H, 资料好但有时不fit 学校的需要也会被拒
哲仁布措
54 楼
Defer就是不让你太伤心而已。
加州阳光123
55 楼
Defer是在ED阶段
哲仁布措
56 楼
二丫不比他差。
小团圆
57 楼
这个孩子的妈妈辞职在家,犹太人对孩子的观察和耐心他们不急于求成,这点和我们有差别。
哲仁布措
58 楼
什么是一推呢?
非肥不可
59 楼
H一看是个漂亮女孩子,就让给M了,H,Y更偏爱俊男
得瑟一下
60 楼
EA有Reject的,S的比例很高
C
Carlson
61 楼
德裔啊。诺奖1/2德裔,1/4犹太裔。且德裔比犹太裔帅,高大。
C
Carlson
62 楼
自己孩子自己清楚啊,差老鼻子了。估计隔座喜马拉雅山。
小团圆
63 楼
孩子爸是律师,孩子妈以前也是律师,有孩子就在家。
哲仁布措
64 楼
这个最有道理

哲仁布措
65 楼
据说S RD和EA差别没有其他名校大。
小团圆
66 楼
二丫很聪明数学超出好几个台阶,你还想怎么样。
哲仁布措
67 楼
学校挑花眼了。
哲仁布措
68 楼
二丫占全了--聪明又漂亮
v
violinpiano
69 楼
那這幾類沒差別了啊?

那我們就別爬了 去州大就好了
加州阳光123
70 楼
Defer的是表明你基本符合我们的录取标准, 但还没亮瞎我们的眼让我们在EA的时候就录取你, 如果

在RD pool 里挑不到更好的, 我们会考虑你。

哲仁布措
71 楼
看来,基因太重要了。
C
Carlson
72 楼
我最怕被瞎夸了。丫头总体来说还可以,不算太傻,不算太丑,但都是一般而已,不然也不会学这么苦了。
C
Carlson
73 楼
AIME都考不进去,也不肯学了。这算啥数学好啊?我是彻底泄气了。
夏云
74 楼
同时也说明你很好,大胆去申请别的同类学校
哲仁布措
75 楼
你要求太高。要是俺,俺可知足。
小团圆
76 楼
进那里有什么了不起的。
v
violinpiano
77 楼
生物強 乾脆拼奧生物?

早一年開始就更占優勢了
加州阳光123
78 楼
不是, 学校在录取上是综合考虑的, 不单单是孩子的资料, 还包括地域, 经济状况等。两个同样资质的孩子,

如果学校需要体现URM, 那经济条件不好的或女生就可能进了, 如果这个地区的孩子还没有, 那么这个地区的孩子就可能进了, 如果学校合唱团这届需要人, 那可能有这方面EC的人就进去了, 也可能分数稍微差一点也要了。所以不是你到了线就一定能进去, 这里面还有很多其他因素AO在考虑。首先是要基本达到最低录取要求, 亮眼EC, 后面的真的很大程度是看运气了。AO要确保录取新生的diversity多元化。

哲仁布措
79 楼
说实话,足球是好,但作为EA去大藤可能不够,亚洲人不容易standout.开发点别的?
小团圆
80 楼
是,美国现在左的不能说基因,可基因就是决定的天生的条件,后天的努力是另一回事。
W
WISEBAO
81 楼
是的, rea的时候一堆体育特招和legacy的

上次看到多少多少奥运牛人都是从福校出来的
C
Carlson
82 楼
是啊,她生物不知咋搞的,怎么会学得很好的,搞不懂,我家没这基因啊。
哲仁布措
83 楼
难就难这辛辛苦苦学生了
得瑟一下
84 楼
老美还是喜欢S,当年康色乐有私心,故意对我们雪藏S

给我们推荐了一堆,包括P(说钱特多)包括H,还包括那些著名LAC,琳琳总总30个,但只字未提S。

我心有不甘,最后临走了,怯生生地问了他一句,"how is stanford?"

他一反侃侃而谈的常态,沉吟了半分钟,说:“it's a pretty nice school, but  too many asian kids are there, it's hard for XXX to be a standout there“. 后来一个小白进了S

C
Carlson
85 楼
问题是没爹妈可拼啊。有哪个是搞生物的,我把闺女过继给你们得了。嘿嘿
哲仁布措
86 楼
是,不能强调说基因,政治不正确。
C
Carlson
87 楼
她现在一门心思玩lacrosse, 因为几个亚裔好朋友都在队里。太费时间了,阻止不了。
C
Carlson
88 楼
我是挺满意的啊,哪里要求高了?当然和牛娃不能比就是了。
哲仁布措
89 楼
打他!
v
violinpiano
90 楼
你師弟?

小团圆
91 楼
加州好,你女儿什么情况了?最近我没来可能错过了你牛娃的喜帖,愿你们去上喜欢的学校。
C
Carlson
92 楼
那是师兄,现在我服了,自甘师弟了。
b
backyardfun
93 楼
这个是IVY的sport啊

看见IVY不太喜欢加州数学娃没?就是因为不会打lacrosse,EC不和啊。

C
Carlson
94 楼
但水平太差啊,varsity都没进得去。这玩意哪能拼得过黑女白女甚至墨女啊?
加州阳光123
95 楼
谢谢团姐的关心, 耐心等待中,有好消息一定会告诉您!
v
violinpiano
96 楼
Tufa啊 他不是生化博士嗎?

你師嫂那也可以
C
Carlson
97 楼
Tufa和生物没关系吧?好像是化工类
小团圆
98 楼
这是最煎熬的时候,一定会有好消息的。
哲仁布措
99 楼
曙光在前头。
s
sangran
100 楼
+1,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