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白兔妈的转贴,谢谢大家发言。我补充几点没说清楚的

s
stonegarden
楼主 (文学城)

昨天白兔妈的转贴,谢谢大家发言。我补充几点没说清楚的:

1.比赛不是非4个人不可的,其他的比赛组很多本身就3个人,如有人缺席,2个人也可以做的,当然没有4个人手富裕。

2.比赛的钱没有队会提前收的,因为谁也不知道能否入围。我孩子参加的IB考试是不能拖延考的,在刚得知考试日期和全国比赛日期有冲突时,就跟队里说了(时间在全国比赛资格的入围赛的前2个月吧,只是觉得可能会进,就提前打招呼了)

3.取得资格后,当场跟我说,即使我们不去也还要象往年一样分摊费用.因为我们还想明年继续在组里,不想引起不快,就同意了。

4.但后来他们还是对我孩子不能去等等表示不满等等,我觉得太过分了,决定退出。

5.继续要我摊钱,是我提出退出后,他们三个之间的讨论,有一家表示不应该要我再摊钱,另两家表示不同意,那一家觉得不合适,就告诉了我。我和他们私下都不熟,我很感激那家能提前告诉我,让我有心理准备。估计他们应该等比赛完后,找我摊钱。

6.以前去的时候都是一个孩子对一个家长,所以都平分。有次多去两个家长,机票是自理的。这次只是3个孩子+4个家长,他们的平摊费用并没有因为我们不去而多太多,应该只是多了一个家长的费用。我觉得我起码应该不用付孩子的费用,最多负责这个家长的费用,他们还是各付1个孩子+1个家长。

现在的问题是我同意摊钱,是在我孩子不去的前提下说的,当然那时还在队里。但他们当时就去订了行程,可以说因为我同意才定的,否则可能不去。

但现在退队了,比赛还在1个半月后,我觉得还要摊1/4费用很窝气,所以听听大家的意见。

古代的事物
2 楼
好像没有新信息?
加州阳光123
3 楼
你对分摊1/4费用觉得窝气所以再次来问,你想听到的回复是赞同你不付,但如果是我的话,就付了以后来日方长。
R
Rockeymountain
4 楼
没有任何文件binding,又是在退队以后的要求确实不合情理。我们球队都是要sign合同,不管去不去都要分摊。
R
Rockeymountain
5 楼
我认为你没有义务在退队以后还继续分摊。
缘去缘来
6 楼
你到底是不满第4点呢,还是其他,

其实都不重要,你就该按着自己的性子去做,自己舒服就好,

你觉得不付是对他们的一种抗议,就别付,他们也不能把你怎样

没必要自己纠结

白兔妈
7 楼
你最好搞搞清楚

退队的时间。
黄桷树
8 楼
为人豁达是吃小亏占大便宜,更是对孩子最直接的人生教诲。

民间组织就是松散,没有约束,全靠个人素养支撑,如果人格不匹配,难免心生芥蒂。

好佩服西人社区多年以来全靠志愿者组织完成的各种活动,大家各自量力而行,却又主动承担,不较个人得失,这一部分华人社会再过100年也做不到。

我娃学校春假出游2000多刀,支票都在圣诞节前全部兑付,之后无论发生什么都是不能取回的,都像这种我不去就该不付钱的心态,80%以上的活动都开展不起来了,直接回到中国。

祝福孩子仍然充满善良和爱:)

白兔妈
9 楼
你不付在法律上他们完全不能拿你怎么样

至于其它的,仁者见仁,不能要求大家与你看法相同。
黄桷树
10 楼
退队基本都不能在半道上,赛季结束为止。
R
Rockeymountain
11 楼
问题是从一开始就没有binding document。官司打到哪里都有理。至于情那是另外一回事。还有今后的相处自己想清楚。
R
Rockeymountain
12 楼
中途退对的多了,有的可以不受罚款有的要交。关键在于一开始的合同是怎么规定的。
s
skyport
13 楼
什么大事,象征性给他们$500走人,爱要不要。
t
trivial
14 楼
从我们运动队的操作看

如是教练带队,完全不要家长参合,那教练收钱管全程。临时去不了的,除了机票无法退,其他花销都不再有了,去不了的不负担机票外的任何费用。  如是各家家长自己带去比赛,那谁家谁去是自己的事,更摊不到别家头上。

n
noodlelover
15 楼
是这样
黄桷树
16 楼
退人可以,退钱也可以?偶老实,从没想过:)

怪我没说清楚,这个例子中压根没合同,都是靠自我约束,做到换位思考,以己体人,问心无愧,心底坦荡即可。

终于不潜水了
17 楼
你先同意不去但分担钱,因为想明年继续组队。别人不满意,让你不高兴了,就不想明年组队了,然后就变卦不想分担钱了。

我的理解对吗?如果我的理解对,明显你不地道啊。

孩子的比赛,每家孩子家长都付出很多,队伍发生大的变化,别人表达点不满意很正常吧?也许表达的有点过,也不是很地道,但是你的反应也挺强的。

加州阳光123
18 楼
同意
R
Rockeymountain
19 楼
你那不是正规俱乐部吧,退人退钱都可以就看你签的合同规定。但是社区体育活动本来没几个钱大家就省了这些麻烦。
黄桷树
20 楼
春季的篮球俱乐部1200刀,写的自开始前1周完全不退款。
t
trivial
21 楼
为什么啊? 我真的不理解这组团的事

但是出去比赛,花销无非是住宿吃饭。没去的就没花,为什么要给别人分摊? 不了解团体运动。但是一个球队,如果孩子一直训练但没去travel 大赛,那也需要分担参赛队员们的参赛开销吗? 我们参加的不是team sport, 但一切都是正规操作,想都没这么想过。

白兔妈
22 楼
早就说了,从法律上讲没有任何binding因为从来没有书面合同

楼主要的实质上是道义上良心上的支持。
R
Rockeymountain
23 楼
我也觉得lz是气不过那几个家长合伙串通,没有明白滴和他沟通。貌似都是老中烙印家长。同意你说的按自己想法做,并和他们沟通。
R
Rockeymountain
24 楼
那是有合同啊,签了就同意了。
R
Rockeymountain
25 楼
团体项目一般俱乐部的合同都是这样规定的,但是只付团体活动费比如联赛申请费,额外训练和教练旅行住宿费用。

个人交通吃饭住宿不分担。

w
wawayaya
26 楼
每家一大一小,平摊费用,应该是省事;自己孩子去,自己不去,别的家长去是代为照看孩子,也该平摊;现在孩子不去,为什么摊
白兔妈
27 楼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在于为什么一开始说不去后她还同意平摊

其它的都是一面之词。
又当爹来又当妈
28 楼
我不支持你退队,

也不支持他们逼你交钱,如果没有合同

w
wawayaya
29 楼
就算不退队,也没义务摊钱啊
黄桷树
30 楼
偶怕纠纷,只参加有合同的:)
R
Rockeymountain
31 楼
公共花费应该分摊,比如比赛报名费和训练的材料费。他这个好像家长做tutor还要和别的家长收费,也是奇闻。
白兔妈
32 楼
仔细看了一下,觉得有些事情你并没有说清楚

我想你家孩子玩这个应该是为了升学的EC吧?

说了不去以后还同意摊钱有什么原因吗?比如为了明年继续玩?或者他们如果赢了也算你孩子一份大奖?总之当初你确实不应该答应平摊,除非你是为了得到什么。
w
wawayaya
33 楼
对,比赛费和材料费该摊,她说的是吃住行的费用
红泥火炉
34 楼
我娃队要分摊教练的吃住旅行费用
黄桷树
35 楼
没看出来,她好像比赛费和材料费也不想摊啊。
w
wawayaya
36 楼
昨天的帖子里,只是说的吃住行
w
wawayaya
37 楼
而且出来比赛,还单收钱
L
Lionkingmom
38 楼
这事孩子怎么看?如果孩子明年还想参加,家长就忍了
d
dengGGdeng
39 楼
不管以前怎么样,现在关系已经掰了,你再违心交钱只能让自己更不爽。做你自己想做的,然后let it go
t
trivial
40 楼
我们队这个钱队里出

报名费队里管接力,个人项目自己负责。

又当爹来又当妈
41 楼
其他家长有嘴碎的,

在里面待着也难受,退了耳朵清闲

L
Lionkingmom
42 楼
也对
t
trivial
43 楼
这属于诛心了

不管为什么,总不能说,既然你答应了被对方占便宜, 就不能反悔,就得让人家占到底吧。那边连家长跟去都要别人平摊费用,这也是奇闻。学校UIL比赛出去,家长跟去帮忙的,单独去加油的多了。哪里见过找别人要钱的? 

白兔妈
44 楼
这个是集体比赛,当初的情形楼主并没有明说

比如赢了是不是算她娃一份等。我相信楼主很明白现在是撕破脸了,她一分不付人家拿她一点办法没有,因为没有任何书面合同。所以我不明白楼主来此询问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t
trivial
45 楼
除非是论文答辩,不然不去就没份了吧?

好像体育比赛团体名次,必须是在场的候补才有份。干脆就没来的队员,不管多大牌也是没份的? 

w
wawayaya
46 楼
自己不参加,得奖怎么能有份?人家来问,说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不想自己偏激,做出光自己合适的决定,算比较reasonable的人吧

本来同意摊钱应该就是很客气了,但弄掰了还被要求付,自然不爽

白兔妈
47 楼
比如说机器人比赛之类,东西是之前做好的

原则上说确实应该有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