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国寄宿家长给家里中国小留父母的信

初雪
楼主 (文学城)

昨天我写的一篇关于我家三个小留的点滴记录得到很多家长的关注和赞扬,我在此谢谢大家的鼓励。我想说明一下就是其实不是我一个人这样的,很多寄宿家长都是这样有爱心,把小留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来关爱的。下面就是其中一个妈妈请我帮她翻译给中国小留父母的信件,那时孩子已经买了机票,美国家长想在孩子来之前和孩子的父母更多的沟通一下,让他们能够完全放心。


亲爱的莉莉爸爸妈妈,这里是关于我家的一些简单情况:

我和我先生分别是41岁和42岁。我先生James1月就满满的43岁了,我们已经结婚20周年,今天是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

James在堪萨斯的某某公司工作已经15年了,他是个电脑工程师,他有三个学位,数学,教育和电脑科学。他对我们大女儿在数学上帮助很多,大女儿目前上12年级,她的微积分学得很好。

我从今年开始在一所私立学校为学生准备午饭,这之前我一直是家庭主妇。我非常享受在学校和那么多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好像是这里所有孩子的妈妈一样。午餐完了以后我就在学校办公室帮忙接一下电话或者照顾一下突然生病或感觉不适的孩子。我还是学校"祝福我们的老师"活动的领头人,每个月我都会组织一些活动,让学生和家长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对老师们辛勤劳动的感激,我很喜欢烹饪,并且尽我的能力将学校的午餐弄得越来越好。我还迫切期待能够和家里的中国孩子一起进行一些她在国内喜欢的活动!

我家有两个女儿,一个是高中生12年级名叫Linda,另一个是幼儿园的Rebecca。 Linda在学校打了两年打排球,也参加学校话剧团和其它的一些活动。我们全家都喜欢并积极地参加学校的所有活动,连我们孩子没有参加的球队比赛我们也去看,去给孩子们加油。学校一些男孩女孩经常问我:今天我有比赛,你来看吗?每次他们这样问我都很开心。

我们和我的父母相邻,他们名叫Mike 和 Shirley,他们仍然住在那栋我5岁起就住的房子里。我们经常共进晚餐,还去同一个教会,我们的两个女儿有机会就跑去隔壁陪外公外婆,她们很喜欢待在那里。对了,等中国孩子来了后,我们的大女儿就会搬去隔壁和外公外婆住,把她的房间腾出来给我们的家庭新成员。她的房间就是那个墙上画了只马的蓝色房间。我们会将这个房间重新油漆,除非中国女儿也喜欢这个蓝色。

我父母和我们各自有一只狗,我们的狗叫Waldo,他是一只很老的狗。我父母家的狗叫Daisy,两只狗都喜欢孩子也很安静,他们都年纪大了,但还是喜欢我们爱抚他们。

我们的房子是一层的ranch样式,有三房两个洗手间,还有个很大的后院。我们最喜欢的是我们的壁炉,一家人围着火炉烤火聊天,品尝生活的快乐。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后院的火盆里生火。

我们盼望着中国孩子的到来,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分子。我们希望她来了以后能把我们当成她在美国的家人,我们会尽一切的努力让她感觉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同时也将美国的文化介绍给她,帮助她尽快融入美国学校和社会。

 

愿神祝福你们!

 

Amy

12/10/2013

臭臭妈妈
我表妹想把女儿暑假送来寄宿家庭,我周围很少碰到,如何才能找到愿做寄宿家庭的老美?
臭臭妈妈
我表妹想把女儿暑假送来寄宿家庭,我周围很少碰到,如何才能找到愿做寄宿家庭的老美?

有没有谁是H1b自己办绿卡成功的呢?我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那个kit里面的信息表格都挺全的。我听说办绿卡不一定要请律师,也不知道这种说法对H1b身份需要做labor certificate的人来说是否对。员绝对是可以自己办的。朋友们能不能把经验建议分享一下?

初雪
找学校问问。一般同校学生的家长比较有可能愿意吧
龙鱼
回复:一位美国寄宿家长给家里中国小留父母的信

我妈去社区公园和别的中国老人们聊天, 也有几个家里住了小留, 老人加上小留啊,家里那叫一个热闹, 我听着只有害怕的份

表哥家也在暗示女儿想来美国留学, 8年级, 我妈表示我应该帮忙, 我心想, 除非愿意和她老人家在外住, 哈哈, 别怪我损啊, 你们说家里的老人能不能作为独立监护人帮助亲戚家高中的孩子?

臭臭妈妈
这些寄宿家庭也会收取适当的费用吧?
恩借盖
有免费午餐。
初雪
恩,孩子要在人家里吃住,还要辅导功课,和学校联络,就是个代理父母的角色

收费多少是自己定了。不过最好是通过那种homestay机构,否则孩子来了,如果碰到不好的家长,都不知道该找谁。

你可以google你家附近的homestay organization,这样对孩子比较有保障。
p
princessannie
嗯,是很有爱心
臭臭妈妈
那还有早餐和晚餐呢?
初雪
有老人比较不容易啊。老人本来就需要儿女很多心力来照顾的
恩借盖
我忘了加问号:)
宅人
呵呵,再加免费读书 :)
臭臭妈妈
谢谢。
M
Manymore
身体好的老人倒也能帮着照顾下小留,没准因为有老人才收的小留
初雪
你家房子那么大,怎么不住你那儿啊
臭臭妈妈
其实表妹的真实意思是住我家。可是我没那个精力管三个孩子。她家女儿从小娇生惯养的,

付不了那个责任
恩借盖
咳!你怎么想不开呢?听说过童养媳吗?
臭臭妈妈
你想近亲结婚,我可不想
恩借盖
你表妹的女儿和你家孩子早出三代了。
臭臭妈妈
你是不是特愁你家孩子找不找对象?我没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