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脚的猪可以被估计有多重,两只脚的人是不能被估计能量/能力的

小油菜
楼主 (文学城)

看了这贴子(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1200072.html),想起我老爹小时候教育我的这句话。

“四只脚的猪可以被估计有多重,两只脚的人是不能被估计能量/能力的。“

老爹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村养猪过程中要估计重量,这是他们收获的喜悦,尤其是卖之前。他们用绳子量猪前腿附近的腰围,我也不记得一尺50斤还是70, 反正农民们能算他们的猪能买多少钱。

我小时候很假小子,成绩不好,胆子大,不是个乖孩子。那时大学升学率是很低的,我们村还没有女孩子上大学的。 我邻居,一叔叔老说如我能考上大学,他会跟我爬。我老爹没和那叔叔生气,但教育我: ”两只脚的人是不能被估计能量/能力的“。当然,我上大学时,他也没跟我爬。

我儿子上小学3年级时,有一美国老师在家长会时,说我儿子将来上大学可能会是Bs and Cs. 我也没生气,她是根据孩子当时的情况来推算的,没有恶意。我儿子上学期上了7门课,20多credits,5As and 2Bs,所以“”两只脚的人是不能被估计能量/能力的“。

傻闷登儿
2 楼
呵呵,有道理。
t
travelworld
3 楼
哈哈,我儿子三年级时,到一个新校,也是一堆的 “C”。
窈窈
4 楼
觉得此一时,彼一时啊。真心觉得分分都要孩子的命的感觉
窈窈
5 楼
觉得此一时,彼一时啊。真心觉得分分都要孩子的命的感觉
白兔妈
6 楼
好奇什么大学一学期上7门课

太拼了,5门都是算多的,正常都是4门。
小油菜
7 楼
我们州大,全美排名接近100
7
7Sle
8 楼
美国小学老师还敢预测学生大学成绩是B/C, 胆够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