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学生学高中数学好还是不好?

M
MX2017
楼主 (文学城)

我家老大,儿子,坐标南加州,现在十岁,四年级,他已经自学了Pre-Algebra和Algebra,现在在考虑要不要让他读Algebra II. 他去年十一月参加AMC8考试,做对了一半的题。

现在让他数学继续往前学,会不会让他在学校觉得太无聊?谢谢大家。

胡爱水
2 楼
为什么要提早学?
又当爹来又当妈
3 楼
真棒,太厉害

才4年级就理解高中数学多不容易

p
prouddd
4 楼
如果是数学天才, 不用学课本。如果不是数学天才, 早学也没用。
N
Netflixuser
5 楼
回头学校会让他跳级吧
s
skitahoe
6 楼
如果他自己想学,而且自己能完全靠自学搞明白, 就随他兴趣吧。

家长没必要Push, 也没必要扼杀小孩的学习热情吧。

s
skitahoe
7 楼
不过呢,我这回答是建立在你说他已经学过了AlgebraI的前提条件下。

其实我觉得Algebra不宜过早学。 一旦学会了Algebra,就什么都用代数的方法了。 小学时代的数学就少了很多应该有的乐趣, 学校上数学课简直就是折磨了。

l
laoyangdelp
8 楼
已经学过prealgebra and algebra 1

如果是数学娃,AMC8应该能进DHR。因为AMC8就只考这些+很少一点几何。他只做对一半题,说明他数学基础不是很扎实。我知道得孩子,跟着学校走,7年级学代数1,AMC都可以到DHR。8年级学了一点几何后,就可以满分了。

M
MX2017
9 楼
是,他因为是自学,学得不扎实,我准备给他再讲一遍。DHR是什么意思?
M
MX2017
10 楼
是啊。
l
laoyangdelp
11 楼
Distinguished honor roll
M
MX2017
12 楼
我这孩子不喜欢运动,长得高高大大,体重超重。对这样的孩子有哪些适合的体育项目?谢谢。
尔思
13 楼
其实,高中毕业前数学里难点的是Counting和概率,余皆不难。孩子有兴趣自学,不要阻拦,
N
Netflixuser
14 楼
篮球,羽毛球,排球,什么都行啊
莺歌燕舞
15 楼
我女儿11岁第一次考AMC8就进了DHR,好像是21,22分吧

没有超前学过,我们在东北非灾区。所以还是别急着往前赶了。

l
laoyangdelp
16 楼
游泳和跑步
M
MX2017
17 楼
这些是要找教练去学,还是我带他土法炼钢也行?
N
Netflixuser
18 楼
不想特好,你玩跟着玩也行啊
M
MX2017
19 楼
我也不喜欢运动。只能是陪着他学了。
M
MX2017
20 楼
向您学习!你女儿只上了11岁,五年级数学就考过AMC8了?
阳光点点
21 楼
爱学习的孩子牛,特佩服的是自学。啥是DHR啊?
莺歌燕舞
22 楼
您孩子四年级就考了,我们应该向您学习!

不过AMC8涉及到的数学并不深,如果直觉好的话,很多题可以蒙混过关。我女儿考了AMC8之后才开始看的Prealgebra.  

p
power203
23 楼
有道理
莺歌燕舞
24 楼
我记得我们家的10岁已经上五年级了,11岁时上六年级。

你们才四年级,还差两年呢。前途无量!

S
Smart
25 楼
agree. If he cannot do it, it means he is

not good enough. Maybe just need to wait another year or 2 to get more matured.

h
h1h2
26 楼
参加AMC8考试,才做对了一半的题, 就不要才快了, 还是回去把初中的东西学学好吧
l
lookforward
27 楼
AMC8 Distinguished Honor Roll
h
h1h2
28 楼
才做对了一半的题, 就不要再加快了, 还是回去把初中的东西学学好吧. 我见过2个小天才,4, 5年级就拿AMC 8 满分的
I
ILHP
29 楼
學過代數也只得一半,何苦呢?十歲比他牛的太多了。
M
MMMMM06
30 楼
小学也有小学生可以参加的数学比赛。学得好的可以去参加比赛看看。先别一味的加快。
慕容复
31 楼
老实说10岁了AMC8只对一半水平并不高。应该回头去打基础,不要超前了

AMC8对12、13个题是很容易的事,全是简单题。这个分数说明难点的题他全都没有做出来。不求DHR吧也得起码要HR再考虑超前。

Z
ZHUOYAO
32 楼
这个年龄课外活动多参加一些,数学这些除非特别有天赋不用提前推
w
wen1988
33 楼
AMc8 是

8年级以下考试,algebra 2,帮助不大,应该学好1,和几何,然后概率,和简单排列组合,简单number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