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一下:美国人民就这样容忍了教育与医疗的高价负担

柳伊伊
楼主 (文学城)
更感慨美国人民

可以take这么多k-12教育的crap. 

大观园的贾探春
2 楼
好学区的K-12教育其实办的不错。
t
travelworld
3 楼
俺感慨many人看讲一帮loser 生活(方式)的电视剧"friends",居然入了脑.
柳伊伊
4 楼
其实很差

我就在好学区。你不能把一般的好学区和你纽约的精英学区比,还有也不能把一般好学区的几个top学生当好学区的代表。好学区的普通学生一样很差

m
mif2016
5 楼
基本上你倆都是對的 ...

我住在紐約州排名前三的學區 , 大多數學校的孩子不學習,只有很小一部分學習努力 ,  但學校資源豐富 , 只要你想努力學習,總有資源 available

T
Tepper
6 楼
足够了,美国本来就是只要1%的精英就行了,其他99%的傻不啦叽照着做就行了。
T
Tepper
7 楼
其实不学习,笨点都没关系,现在的问题是太懒了,一条路祖国2天搞定的,美国要搞两个月也不止。
t
tibuko
8 楼
一个原因是价格是高度按照支付能力区别开价的,出得起的多付

Price discrimination

柳伊伊
9 楼
crap take太多,当然就成懒人了

教育的问题啊。

t
tibuko
10 楼
人都是懒的,是社会主义大锅饭把懒人养起来的问题
柳伊伊
11 楼
不仅是这个吧,胡乱要价,天价都敢开口不是一个价格歧视能解释的
t
tibuko
12 楼
当然就是价格歧视,开天价然后减价是价格歧视教科书范例
-
-百科-
13 楼
是这样,但是这种办法早晚破产,完全瞎折腾,除了中间过程害一批人以外,没有任何意义
大观园的贾探春
14 楼
跟懒不懒其实无关.油管气管建的快因为有利润诱因,路建的慢因为没有利润诱因.不过我更担心建不必要的路

像 Huey Long 当路易斯安那州长时建一大堆没必要的路和桥那样,只是为了促进该州的就业和让营造公司赚钱,虽然在当时把路易斯安那搞得红红火火也赚得人望,但留下许多长远的负面影响。建路的程序复杂点慢点倒是可以减少这种情形。

T
Tepper
15 楼
你上班不开车吧? 我开得天天骂美国。一个破桥修5年还那样;一条破路修三年都没变。
燕京十景
16 楼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大观园的贾探春
17 楼
我住郊区也在郊区上班.郊区还好.纽约市造桥铺路有上百年的腐败历史,说来话长.
t
tibuko
18 楼
州市基建项目当然有利润诱惑,中国公司投标都很多
t
tibuko
19 楼
医疗行业瞎折腾完全是因为监管体系制造的行业壁垒造成的
大观园的贾探春
20 楼
我是说对州市政府没利润诱因.
燕京十景
21 楼
资本主义要保证一般人走的时候是赤条条无牵挂,一分钱留不下。医疗就是宰人的最后一刀。
燕京十景
22 楼
老白那skill set挣这么多钱,就靠基建。 跟抢钱差不多。
t
tibuko
23 楼
当然有,政客跟建筑商也有交易,修不好老百姓抱怨对政客也有利益损失
t
tibuko
24 楼
什么宰人最后一刀,给临死治疗买单的当然都是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死人交不了税
燕京十景
25 楼
治疗费用是虚的。临终护理基本上要先把人一辈子的积蓄掏空,然后‘纳税人’的钱顶上,到那一步没几天就挂了。巧的很。
大观园的贾探春
26 楼
修越久超过预算越多对建筑商越有利建筑工人也有工作.钱不是政客自己的钱.大城市老百姓监督差,

靠 patronage 就可以收服,所以像芝加哥的老达利市长那种人才能起来。郊区小城镇要好很多。

大观园的贾探春
27 楼
病人可以选择不要昂贵的临终护理。说到底还是病人自己的选择。
t
tibuko
28 楼
人都要死,花完积蓄再花你我的钱是病人家属的当然选择,动动脑子就会知道家属怎么选
t
tibuko
29 楼
你终于明白了?
g
ginger2003
30 楼
我在全美k-12top 3 的一个州,我们的公校又是全州统考top5的学校,学校基本放羊。大部分学生家里有家教。
燕京十景
31 楼
花别人钱的时候, 就不是你想要什么服务就得到什么服务了。
大观园的贾探春
32 楼
不过这也促进医疗业的繁荣,钱只是从一个口袋到另一个口袋,临终护理可是现在医疗业最火的领域之一,

给多少护理人员创造了就业机会,也算是刺激经济吧。

大观园的贾探春
33 楼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吧?
大观园的贾探春
34 楼
既然大部分学生家里有家教,家长当然没必要也不会给学区加压力,学校当然就放羊了.

不过这样学校放羊,大部分学生家里有家教,全州统考 top 5 不是很好的结果吗?

g
ginger2003
35 楼
所以好的学区不是老师负责或学校教得好, 是家长好,学生好。
m
mif2016
36 楼
In the movie "Falling Down", What's wrong to the street ?

quote "if you don't spend money this year, they won't get the same amount next yea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b3963VRW4&t=7s

t
tibuko
37 楼
你对医疗真是想当然,你能得到什么服务你根本就搞不明白
大观园的贾探春
38 楼
是啊!美国的制度学校和老师就是当地学区家长雇来的。家长是主人,学校和老师是雇工。主人好才是关键。
l
lazygardener
39 楼

应塑两尊草泥马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