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ine, 关于拍孩子的运动照片

s
skyport
楼主 (文学城)

拍好运动照片,主要有三个方面。下面根据我自己的用途说一下。不过俺主要拍Golf,室外光线充足,如果是室内运动则会不太一样,尤其镜头要求不同。

器材: 机身要求每秒张数越多越好。Canon 7D II每秒10张,很够用了 Auto Focus Point越多越好, 7D II 有65个,也非常好 长焦镜头。我一直用Canon 70-300mm f/4-5.6 L IS,感觉很好 设置: 我一般用快门优先(Tv Mode),快门至少设在 1/1250 秒以上 Auto ISO 自动对焦设在AI Servo Mode 用RAW格式,便于后期处理 对焦采用8个点,预设在人的脸部 (拍摄前大致估计脸部的位置,高速连拍) 拍摄角度很重要,光线的顺逆,背景的远近都要考虑 后期处理: 比较复杂,我一般用Lightroom调,亮度色彩清晰度都会调。

举个例子:

这张照片

参数:焦距300mm,光圈 f/6.3, 快门1/1600, ISO 250 背景特别远,所以虚化充分,即使是f/6.3的光圈 后期处理增加脸部曝光,否则在帽子的遮挡下脸部偏黑。

=== 照片删了,谢谢大家 ===

十月韬光养晦
2 楼
谢谢好贴,我一直犹豫应该买哪款相机,同时需要提高摄影技术
孵蛋妈
3 楼
i 看不懂也顶一下
小团圆
4 楼
赞又看到帅哥了!
数学委员-
5 楼
帅气!照的专业水平了。
小团圆
6 楼
我也不懂,看见帅哥就赞,他下面的照片没帅哥就不赞他。
s
skyport
7 楼
谢谢大家夸奖,照片删了,肖像不宜久置。
落城一哥
8 楼
光圈优先(Av Mode),然后Auto ISO ,自动对焦设在AI Servo Mode,

是不是可以获得相似的效果

s
skyport
9 楼
个人感觉AV Mode下快门有时不够快会糊片,所以感觉TV Mode比较好一些
落城一哥
10 楼
是不是先固定一个(优先Av 或Tv),然后其它的用Auto就好了。是不是这样理解?

我每每都会搞错。谢天兄!

s
skyport
11 楼


一哥太客气了。

我一般Tv优先时,只设置快门速度,其他都是Auto,大部分情况下相机的选择都比较满意。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加设光圈,让相机决定ISO。

 

落城一哥
12 楼
太有帮助了

买了一个Canon单反5-6年了,以前一个师傅教我用Av优先,但没有提其它可以选自动,搞得我稀里糊涂,拍的片片时好时歹,觉得很复杂。后来干脆就只用A+功能或Sports功能。这次上面的说清楚了,简单明洁。

s
skyport
13 楼
不是拍运动的话,一般是Av,他没说错:)
落城一哥
14 楼
但一般是固定一个,其它自动,这样好掌握
F
Francine
15 楼
太感谢你特地写这么详细的贴,新相机买了我照着试试。再问几个问题,

1。因为你用7DM,没有image stabilizer, 那你的lens上用吗?我知道网上别人怎么说,我想听听你个人经验,你觉得对照片效果影响大吗?当然是假设室外,光线充足。

2.  我现在的镜头就是70-300mm, 球场大,如果想拍对面,就嫌zoom不够,要买zoom up to 400mm的镜头,又不太重太贵,选择就非常有限,不过这是nice to have, 不是must have, 我先买相机再考虑镜头。any thoughts?

 

我把感谢和这些问题放在跟帖里,这样便于自己跟踪和收藏。再次感谢。

T
Tepper
16 楼
贵公子公主都快毕业了吧?你还准备拍啊?
F
Francine
17 楼
这不是还没毕业吗?你也学习一下,也去买个相机。
T
Tepper
18 楼
本想买的,一看太贵了,没有3-4千刀搞不定啊。而且丫头越长越不好看了,我都不想拍清楚的了,继续模糊美吧。嘿嘿
F
Francine
19 楼
我保证以后不再说了:

失去的,不会再来。

我和天港在说的相机,是最适合室外运动,连续拍摄,又不会让你倾家荡产:https://www.bhphotovideo.com/c/product/1081808-REG/canon_9128b002_eos_7d_mark_ii.html

你自己看着办。

T
Tepper
20 楼
B&H啊,离我公司不远,全是大胡子帽子老犹,我以前常去,有10来年没去过了。
s
skyport
21 楼
不客气,个人感觉

拍运动因为快门速度很快,IS并不需要,尽管Canon这款L镜头是带IS功能的,Canon的普通非L的70-300清晰度跟色彩都不好 你是拍足球吧?300mm不一定够,Canon新的100-400mm L mark II 也很好,不过重更多,携带不方便。如果你不用背着走很多路,可以考虑
雷儿妈
22 楼
为什么我用AI Servo总是有很多照片都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