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有点疏远有需要的玩伴了

a
alpha123
楼主 (文学城)

女儿有个玩伴。比她大两岁。父母今年离婚了。妈妈是有不能干精明那种,父母又分开住,开销大了,那女孩吃的穿的用的都有些差了。

暑假有时下午来我家玩,不到睡觉不愿意回家....有时会说,她自己的家很boring, 多在我家,她妈妈就不用给她做饭,可以多休息。在我家,那时女儿会给她各种零食. 有时出去有treat, 也会要同样得,给那个女孩一份。那个妈妈基本不教孩子,带了那孩子上百个hour都有了,那孩子也没有对我说过一声谢谢,(但我觉得,她是个乖孩子,很知道体谅她妈妈)

她家住公园边上,我平时经常带孩子晚上过去玩。公园里还会有其他小朋友。那个妈妈只要我们过去,她也会把孩子送过去,玩一个多小时我回家的时候拐个弯送那孩子回家。

女儿最近说,她不想妈妈送每次都要送那个孩子回家了..,,她甚至说不想和那女孩子玩了。她说,她给那女孩自己的这个那个,那个女孩子对她却一般般。

其实呢,这个妈妈是可以自己带孩子的,她是个有人依靠就依靠的性格,她白天打工累。但还有个15,6岁得哥哥,是可以walk 妹妹的。从她家走到公园就是不到10分钟。

我是不介意帮忙送那个孩子,晚上出来玩玩对那孩子很好,有时候没有别的小朋友,那个孩子还是个伴。如今自己闺女反对. 

我想就对女儿说那个女孩的妈妈是给我报酬的,合适么?

(Update), 看了跟贴,也觉得不应该撒谎。可是女儿为了不想让妈妈去送那个孩子,会不出去玩的,那个公园是附近最有人气的公园,孩子应该多活动啊。

 

 

 

 

 

 

 

 

数学委员-
2 楼
不合适。把简单事情变复杂了。

我觉得跟小孩说,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要尽力帮助。

不过,如果那个朋友对你女儿不太好,你女儿又不想跟她玩,那就不能强求。

M
MMMMM06
3 楼
不合适。撒谎干嘛。你又何必非要拉着这个孩子与女儿一起,听起来这家人也不懂礼貌。
a
alpha123
4 楼
我愿意帮也觉得应该帮,女儿不愿意。

那个妈妈请我把她孩子带回家,我觉得举手之劳。这个与那家是否有礼貌没有关系。她有点问题。

我也没有要把她的孩子和我的孩子扯在一起,我对女儿讲她们可以各玩各的。想一起玩就一起玩,不想一起玩就不一起玩。

M
MMMMM06
5 楼
那就误会了。你帖子说那孩子从未说谢谢,那家人自己也可以接,好像有不愿意的情绪。
又当爹来又当妈
6 楼
如果我娃

说不想跟谁玩,我绝不会勉为其难。小女孩之间是很多事的,没什么原则问题。大人最好别掺和,别解释别教育,让她们自己解决,长大自然就好了

a
alpha123
7 楼
我想的是鉴于她妈妈的情况,举手之劳就帮吧

我想的是鉴于她妈妈的情况,举手之劳就帮吧。

至于孩子们,愿意一起就一起玩,不愿意就各玩各的。

我觉得我女儿要学会接纳我的想法和她不同。

又当爹来又当妈
8 楼
好心没好报

我们不是上帝,自己的烦恼都处理不完,可以不去管这些他们自己该解决的问题。哈哈哈哈

N
N.
9 楼
你家女儿贴心,心疼你,怕你累着了。我觉得去公园这件事,

你可以解释一下,举手之劳,你觉得顺便帮一下没问题。况且那女孩自己要去公园,你就是顺路送她回家。

到你家玩这件事,可以不请(或者少请)那个女孩过来,尊重你女儿的意见。毕竟在家里只有2个女孩子,必须一起玩,你女儿高不高兴更重要。

a
alpha123
10 楼
好心不是图回报。

举手之劳。

从大的方面看,我也希望那个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将来社会不也少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这些早些时候来到美国的,都是靠着奖学金过来的,上学工作婚姻家庭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不是。

 

又当爹来又当妈
11 楼
先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你娃不喜欢跟她玩,就设法不让她们接触。

那个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是她母亲的责任,你也要管起来太劳心。建议放弃

a
alpha123
12 楼
这样比较合适。
又当爹来又当妈
13 楼
不是举手之劳的问题

有liability很难缠

a
alpha123
14 楼
其他不多管。就送回家这件事还好吧。
2
2008VGirl
15 楼
你顺路送那孩子回家,你女儿也得一路跟着不是?也许你女儿不愿意多绕那点路。
又当爹来又当妈
16 楼
如果是我

肯定不管,顺路也不管。不干给自己娃添堵的事,爱心泛滥出状况就是早晚的事

又当爹来又当妈
17 楼
她娃跟那个沾便宜没够的孩子有芥蒂

绕路不是问题

a
alpha123
18 楼
谢谢提醒,我查查liability的事。毕竟那孩子基本上她妈drop off后就离开了。
a
alpha123
19 楼
这个还真是那孩子若摔伤啥的都是我的责任。因为她父母不在,我同意照看。

撞车更不用说了。

O
Oona
20 楼
是有点这个问题,大概那家妈妈责任心不强,不负责任惯了,孩子受影响。
又当爹来又当妈
21 楼
建议保持距离

避开潜在危险

a
alpha123
22 楼
是的。她的妈妈不去依靠别人,很有可能更好。

 

 

s
stillsingle
23 楼
玩伴有需要,跟你女儿没有关系。你女儿疏远她有她的理由。尊重你女儿比尊重不尊重你的人重要.
s
soldanella
24 楼
不要骗娃。听你女儿的。
又当爹来又当妈
25 楼
虽然

拗口,道理很通顺,哈哈哈哈

-
-百科-
26 楼
收什么钱啊,你真的想得出

如果自己女儿不想跟人家玩,就减少玩的次数

如果想玩,你就出点力

收钱算什么?你做人家保姆?

青柏
27 楼
女兒這麼精明。不必騙她,直接說自己願意這麼做,很好
S
SYU2009
28 楼
你撒谎说收钱

万一孩子们讲起来了,你不是里外不是人啦!

T
Tree100
29 楼
应该尊重你女儿的意见,她不愿意那孩子来玩,就别召来了.

你是可怜那孩子,是好心,可好心会惹麻烦倒是真的。

T
Tree100
30 楼
那孩子她妈也是太麻木了,给别人那么大的麻烦, 还不够,

还把老二搭上,这样的家长还是远着点好

孩子是可怜,可你能帮她5年10年的??

J
JustTalk
31 楼
看得出你是个真心好人。

喜欢你这两句:“好心不是图回报。”,“将来社会不也少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把这些道理和女儿聊聊,探讨一下不同人的想法和做法,但绝不是为了说服她听从你的意见。
然后让女儿做自己的决定,并尊重女儿的决定。

帮助别人是在不牺牲自己的前提下。尽管帮助得少些,但更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