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重谈:为什么要结婚?

a
aussier
楼主 (文学城)

很多人都经历过了恋爱和婚姻,成绩惨淡,迄今遍地鸡毛,独自舔伤口。

非常少的幸运者遇到了良配,鼓舞着众人继续追梦。只是从现实来分析,优质靠谱男性远远少于适龄的女性,基本上属于市场不流通的贵金属。

即使人类社会如狮群一样,雄竞胜利者占有多个雌性,应该还是不够分配的。

中年婚姻关系里有多少狗血龌龊的事情,相信每一位都能写一本小说。男性因为性欲驱使追求女性,生理需求使然。中年女性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心和生活安顿下来,如果不是由于经济生活中的压力,有必要再老妇聊发少女梦么?收益有那些呢?

和一位陌生人的磨合有多么的痛苦,想必诸位都清清楚楚。再次步入婚姻,真的做好了准备迎接新人么?

a
aussier
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具体分析

1,如果孩子还小,在新家庭孩子的照料问题,能否视如己出,至少也要和谐相处吧。这是第一难。

2,经济上如何坦然应对各种情况,毕竟是半路夫妻,互利互惠还行,一旦有了风吹草动,能不能同舟共济?用钱观其实是一个关口。

3,性格生活习惯等生活相处过程中的各种磨合,太难找到一个心灵契合的知心伴侣了。不吵架的生活伴侣已经不错了,很难再进一步亲密无间。

a
aussier
归纳总结

单身生活蛮好的,遇到漂亮风趣的阿姨大叔,随缘聊一把。

只是别再往围城里走了,适可而止留些余白最好。

螺丝螺帽
人生是旅程,走一段,伴一段,享受当下就好。偶尔的吵架和大多的岁月静好比,值得就好,不值得就撤退
螺丝螺帽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磨合期也正常,齿轮需要,人更需要,大方向对就好
a
aussier
强!

这就是所谓钢铁意志力,钢丝绳般的神经。

风风雨雨这点痛算什么!

挫折压力这点考验算什么!

a
aussier
优秀

女人的韧性更强一些,也更能适应各种各样的人与环境

螺丝螺帽
人生就是单行道,如何享受人生,每个人定义不同,尊重个体就好。别忘了,追求过程也是一种活法

人生前方的不确定性也是很有诱惑力的,不是吗?

螺丝螺帽
这彩虹屁拍的还行,接受了
七间
哇,你越活越明白了。
名校FAN
婚了二十五年了,最大的收获是养大两个儿子,还是值得..


 

 

 

螺丝螺帽
人是动态的,活到老学到老
七间
你这样说,好像婚姻只是为了小孩,容易让人想像你对老公不够满意。
七间
当然,但你还是靠谱的。
名校FAN
哈哈,谁会在乎别人怎么想,自己的日子最重要
七间
好,你开心最重要。
w
weihua2021
赞同. 刘晓庆什么不断整容, 就是年纪大了没有享受家庭快乐
螺丝螺帽
你好象是她 ,有点可笑不?尊重事实,客观描述,共勉
6
6thsense
每个人想法不同,有的人就是要不停结婚离婚才觉得活得有意思,一个人感觉是白活了。

大多数急着结婚的一定是某些方面想依靠别人,女方一般是精神上或经济上;男方一般是老病穷。能完全自立的人再婚会比较慎重。

螺丝螺帽
老病穷肯定有,富有落单也肯定有,不然的话,网红就没故事了
w
weihua2021
刘晓庆现任丈夫就是摆设吧, 基本不出镜. 可能根本不住一起
螺丝螺帽
又来臆想?你以为每个人都喜欢出镜?
w
weihua2021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劳伦桑切斯四年后订婚, 他前妻闪婚闪离. 看来杰夫做事稳重
w
weihua2021
这个个人理解不同吧. 把最后一句让给你, 上班了
D
DoraDora2008
这跟家庭快乐没有一毛钱的关系,那些有家有孩子的演员还不是在不断整容。
D
DoraDora2008
不是大多数,是所有的人,如果不期望结婚能获得更多安全感,怎么会去结婚?
平常之心
她说的是大多数急着结婚的人,巨富也不是大多数,不在讨论之列。而且四年也不算急呀
6
6thsense
能提得起放得下的人就可以多折腾。
m
mikecwu
结婚19年,5个孩子,后悔没有早点结婚

鼓励孩子们早婚早育,多子多福。

w
wlwt123
人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比如说,有些女人,一生想着上嫁,几经风雨也不畏惧。
w
wlwt123
还是老祖宗靠谱,婚给你定了,勤奋努力是一定的,不满意就纳妾。
f
flyingdust11
收获孩子收获很多爱的飘过。
p
penname
+100!
z
zhudi
有了孩子以后就变成队友了,共同养孩子一起变老
a
aussier
现在除了穷屌丝,还有男人缺性么?

现在的有钱人根本不需要花钱纳妾,年轻女人疯了一样往身上扑,不比纳妾更爽?

a
aussier
哈哈哈哈,婚姻不是一个牢笼围城么?怎么还要从围城里获得安全感?

安全感是自己拥有的,不是依靠别人施舍的。

当然如果房产,收入,地位这些可以通过婚姻获得所谓的安全感,就说得通为何每一个人都要这个安全感了

e
ebfc1234
人到中年, 如果孩子都长大了, 经济独立, 为什么要婚姻?

当然可以有男女朋友, 但是结婚还是要慎重。 

一个人自由自在, 想干嘛干嘛, 自己挣钱自己花。 到了中年经济基础有了, 孩子也大了, 没什么负担, 正是享受人生的时候。 

干嘛非要弄个婚姻绑住自己。 好不容易才自由了。 

d
done_that
结得好的自然是赞同婚姻的,结的不好的认为没必要。从大数据看大多数二婚都不怎么样。
D
DoraDora2008
所有能给你安全感的东西,同时也在囚禁你
无法弄
除了生理需求,还有社会需要

就我个人而言,后者更重要。不是前者不重要,是我不会束缚自己,也就迎刃而解了。而后者是需要一个陪伴,有伴侣的优势带来很多好处和快乐。啥不需要适应啊?只有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s
soldanella
婚姻不过是个社会契约,用于抚养孩子.离婚是当你觉得自己一个人过更好,而不是抱着再次进入婚姻的幻想
a
ahhhh
你为啥要活呢?

反正要死的。